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高麗明 從生命之路找尋意義 [專訪][美容][減肥][學校 / 組織]

相信很多人都會問過「人是為了甚麼而生存?」這個問題,然而每個人找尋答案的方式都不一樣。


在2015年的資歷架構學員畢業典禮上,Kabi獲頒授最傑出學員大獎,創下輝煌的一頁。

Kabi認為萬事起頭難,只要先肯定到前進的方向,繼而裝備好自己,就能充滿自信,邁向理想的大道。

一張張的證書記錄著Kabi無止境的進修痕跡。

希望在事業、進修及家庭關係之間取得平衡的Kabi,藉著空餘時間與家人出外旅遊,享受家庭樂。

熱愛美容的Kabi擔任教育大使,參與為多間中學舉辦的手工化妝品及人體彩繪工作坊,提高中學生對美容方面的認識。

美容纖體中心的當眼處貼滿Kabi與朋友於公司擴充開幕時的合照,非常具紀念價值。

Kabi認為在競爭激烈的美容市場上能夠有一位一起經歷喜、怒、哀、樂的好夥伴實在是難能可貴,在她心中,Hidy早已超越了員工與僱主的關係,成為了她的好知己。

生存意義於成長的不同階段亦可以有所不同,人生的樂趣就是要在一張「白紙」上透過自己的經歷不斷記錄及描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次《永不停步》主角─伊利沙瑪美容纖體中心創辦人高麗明(Kabi)從踏足美容業開始時,已認為替別人完成護理後所得到的滿足感是她人生中的最大意義,因此不斷進修增值自己,從而為他人帶來更多美的奇蹟。

堅守對美的肯定
Kabi的多元人生是從在丈夫有份投資的髮廊內提供美容服務開始,提到這段踏入美容行業的路,她憶起工作時所發生的趣事並笑說:「當時還是新人的我缺乏修眉經驗,在進行第一次修眉服務時遇上平日欠缺護理的客人,因此我顯得格外緊張。但當我成功把本來眉毛像一堆雜草的客人變得眉清目秀,更獲得她的讚賞,頓時發現那種成功感是無可取代的。」藉著此事讓Kabi發現自己對美容方面的天分並立定了方向,繼續向美容業發展。經過3年在髮廊的美容生涯,她決意跳出這個平穩的框框,出外見識更多不同的事物,於是到了一間美容院工作以汲取更全面的美容經驗。

及至1995年,Kabi希望能再次突破工作局限,毅然開拓屬於自己的美容事業,創辦了伊利沙瑪美容纖體中心,將多年來的實戰經驗學以致用,讓更多人可享受優質的美容服務體驗,為他們實現終生美麗。

借進修開拓更寬闊的人生路
隨著美容纖體中心的生意根基紮穩,Kabi認為須好好裝備自己,將雄厚的實力再次昇華才可使業務更上一層樓,從而幫助更多人發掘自己的美麗。她表示:「美容行業的發展一日千里,經常有新技術出現,我不想滯留於同一個階段中,而且有些理論是須要透過課程去學習的,因此就算多忙也好,都盼望能夠做多一點、學多一點。」她遂於1999年展開進修歷程,先後報讀了有關化妝、按摩、美容等課程,讓自己接觸多元化的層面。

沿途感激 成就更好的自己
進修的過程固然不輕鬆,再加上須要一邊打理生意一邊讀書,一向重視家庭關係的Kabi所付出的時間、心機都較別人多。談及如何在事業、進修及家庭關係三者間取得平衡,她坦言:「我特別感激丈夫與兩個兒子給予無比的支持,為我帶來前進的動力,尤其是丈夫沒有向我施予任何壓力之餘,更在我進修的時候幫忙分擔看顧孩子們的責任,令我能無後顧之憂地探索不同範疇的領域。」同時,她希望以自身的例子為兒子樹立好榜樣,示範「做到老,學到老」,藉此幫助他們養成積極進取的良好習慣。此外,Kabi不忘感謝她的員工把美容纖體中心打理得妥妥當當,令顧客享受到卓越的美容服務外,亦讓她能夠抽出空閒的時間,全心全意增值自己。

縱然艱辛,進修的歷程上卻也為Kabi留下不少難忘不已的回憶。比如修讀City & Guilds 2級國際導師專業文憑課程時她遇到了一名熱心教導的好老師,除了在課堂上教授豐富的美容和護理知識外,私底下亦會找她做美容療程,她語帶感激地表示:「當時我非常開心,開心在於導師從眾多學生中選擇了她,證明自己在導師心中有一定的實力和優勝之處。」多年來,導師見證著Kabi的人生過程,一直從旁作出鼓勵,現已由當初導師的身分轉變成她的好朋友,互相在大家的璀璨人生中留下了一席重要的位置。

越過重重難關
對Kabi來說,進修不只能拓闊個人眼光,更是豐富人生的養分。「2013年修讀的City & Guilds 3級國際評審及高級導師專業文憑可說是對我影響頗深遠的課程!我入行已一段時間,面對未來長遠的發展路向總帶著些迷茫,經常問自己一個問題『難道數10年後仍手震震替別人按摩、做美容療程嗎?』,課程的內容主要教授設計美容教學和教材時須注意的技巧,更設有實習機會,令我更了解導師行業的運作結構,對日後的發展更有信心。」Kabi堅持人生的不同階段也有其價值,並不代表只有單一的方向,透過不斷增值自己,就能獲得傑出成就。

展望未來之同時,眼下Kabi亦時刻給予自己不同挑戰,她透露:「現時修讀中的ITEC 4級韓國半永久化妝文憑課程正是一個關口,更是給自己的一個考驗,當中的霧眉技術是我從未接觸過的項目,更要通過一個須在真人面上進行霧眉的考試才能順利畢業。」希望透過課程從中測試自己的實力,並可將學到的知識加以運用,在美容行業持續發揮所長。

最後,她不忘寄語一眾有意投身美容行業的人,強調知識就是屬於自己的財富,甚至是無價寶。追尋理想的過程雖然漫長,但只要帶著一顆堅定不屈的心,找緊每個機會,同時不斷增值自己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