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民族共融嘉年華」 2017年7月16日[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香港美容專業雜誌及培啟慈善團體等共同策劃的兒童 X 青少年小記者培育及體驗計劃的卡通小記者阿斑零開始在多個社區活動進行採訪,並聯合支持AIESEC和理工大學於2017年7月16日假天水圍置富嘉湖商場舉行的「民族共融嘉年華」。


阿斑零 Zebra 0小記者 + 宣傳大使

蕎咪咪 Mimi Q小記者 + 宣傳大使

帕達熊 Panda M小記者 + 宣傳大使

伽利兔 Carol小記者 + 宣傳大使

出席典禮的嘉賓眾多,包括潮陽百欣小學林碧珠校長MH、宣道會陳李詠貞紀念幼稚園林琼美校長MH、培啟慈善團體總幹事周啟泰先生、夢悠部落創作總監及插畫設計師李雪英小姐、BISO大使AI Studio表演隊。還有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副校長李嘉麗小姐、元朗區家長教師會聯會第     2副會長張麗儀女士及其他文化教育機構代表與各學界嘉賓,共同見證典禮開幕。

此外,有8位來自各國的大學生,包括:德國、加拿大、菲律賓、埃及、尼日利亞、印度尼西亞、西班牙及馬來西亞擺設文化展覽及玩樂攤位,齊齊宣揚民族共融理念。

嘉年華的節目豐富精彩,大家可以欣賞8個國家的舞蹈文化表演、品嚐各國特色美食、觀賞各款民族服飾、了解各地文化風俗等。期間,各嘉賓和各國同學互相交流,談到對於優質服務標準的看法。BISO的營運組、仲裁委員、宣傳大使及小記者分別藉此介紹「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S)及「美容消費安全網」。各國學生大多是首次認識BISO,對於其 4大系統:QBSS、美容消費安全網、美容專業責任保險、美容業投訴仲裁委員會感到興趣,紛紛提問,並表達個人意見。他們關注美容院環境衛生、美容產品品質、操作儀器的安全性、美容師的資歷認證,以及顧客或美容院遇上事故,會否受到保障?如有投訴時,是否有客觀的獨立第3者和富相關經驗的人員處理?

大家均認同BISO的跨行業交流,能產生互補互助、共同創造協同效應,有助各行各業提升優勢,並認為是次交流有所得益,會將BISO QBSS帶回自己國家的社群分享,並視為優質服務管理上借鏡及各地區美容服務預繳消費保障的參考模式。

各嘉賓和各國同學提問,以及小記者的解答:
問:一般市民對美容服務預繳消費會有甚麼疑慮及擔心?
答:作為顧客,他們一般有以下的疑慮和擔心:
*美容院財政出現困難導致停業,顧客可怎樣求救?
*遇有事故或投訴,是否有獨立單位支援及協助?
*美容師有哪些專業訓練認證?
*美容院的環境是否整齊清潔?
*美容服務安全性是否足夠?
*在繳費後,能否輕鬆地預約及能真正享用美容服務?

問:看見美容院張貼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證書,即代表甚麼?
答:獲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發出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S)證書的美容院,即其以下範疇均受監察:
*環境整齊清潔標準
*員工有充足專業及營運操作培訓
*服務態度和熱誠
*管理及保障消費者的制度(如專業責任保險及消費安全網)

問:想進一步了解美容消費安全網,有何途徑?
答:可以致電熱線2307 6060,或電郵至info@biso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