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化出專業之路[課程][化妝]

一位真正的專業化妝師,可並不單單只懂得把人變美,就連變醜、變老,甚至「變面」也能拿捏到位,讓人看不出一絲破綻。


想晉身成為全能的專業化妝師?想增強個人化妝實力?想突破工作界限?想挑戰自我?不論出發點如何,只要不斷提升個人能力,才能逐步接近成功的道路,而在這過程中,法國專業美容學院就猶如引路明燈般為你指引正確的路向,絕對是你進修路上的不二之選。

學院新近推出國際專業媒體、特技化妝3級文憑課程,專門為現職化妝師或有志投身化妝行業的人士帶來專業、全面、獨到的培訓,助學員掌握各式各樣的妝容技術,繼而考取國際專業認證,正式躍升為全面優秀的化妝師。

內容豐富廣泛 掌握化妝要訣
顧名思義,課程重點在於教授如何打造能夠配合各種媒體,如平面廣告、刊物、電視、電影等的妝容。合共202小時的課程從化妝歷史、電影燈光理論;影視、平面廣告及雜誌化妝;黑白攝影示範化妝;維多利亞、愛德華等年代之經典妝容;舞台化妝(如芭蕾舞、日本藝妓等),以至是電影中的特技化妝(巫婆妝、老年妝、乞丐妝等);專業特技傷痕化妝(槍傷、燒傷、擦傷、抓傷、割傷、瘀傷、扭傷、針孔、假皮、汗、皮膚病毒等),甚至是假光頭帽、假鼻之配戴技巧;彩繪構圖技巧及色彩原理;舞台角色造型(如粵劇、馬戲團小丑、動物繪圖、豹妝等);商業概論及認知等內容可謂一應俱全,絕非一般化妝課程所能媲美。

當然,課程並非要求學員一蹴即成,在開始教授較高階的媒體及特技妝容前,課程首先會與學員重溫化妝學的基礎,包括:基本皮膚護理:化妝品學、化妝品應用及選擇;色彩學許用及技巧;眉形修改與面形輪廓之配搭;眼影及眼線技巧,以及一些較常規的妝容,如日妝、晚宴妝、中西式新娘妝等,讓學員真正全面掌握不同類型的妝容技巧。再加上學院提供眾多外出實習機會,讓學員能夠學以致用,將不同化妝技巧融會貫通,為提升技藝奠定基石。

踏出成為專業化妝師第一步
只要是擁有中三或以上學歷的現職化妝師,或對化妝行業有與趣之人士,即可報讀此課程,修畢課程後,更可報考多個國際專業認證,如ITEC Certificate in Make Up(Level 2)、ITEC Certificate in Bridal Make Up(Level 2)、ITEC Diploma in Fashion, Theatre, and Make Up(Level 3)和CIBTAC Diploma in Photographic and Media Make Up(Level 3),真正與專業接軌,開創非凡成就。

資料提供:法國專業美容學院 (www.fiba.com.hk)

(如對本文有任何查詢,可致電 (852) 2577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