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美女CEO 創出秒銷百萬甲油神話! 艾蜜兒集團(Amelie Beauty)董事趙繼純(Amy)[專訪][美容]

艾蜜兒集團(Amelie Beauty)董事長是多才多藝的趙繼純小姐(Amy),她以前曾是國家體操的省代表,曾與周慧敏等明星一起主演過電影。最後,Amy作華麗轉身,成為一家國際美容集團的掌舵人,不過,與其說是她選擇了美容,不如說是美容選擇了她!


近來Amy最為人熟悉的應該是在短短數月便能銷售過百萬支的Depend美甲產品。Depend於2014年初正式登陸香港,Amy便給予它新元素:Amy有感市場上的美甲前線服務人員只著重銷售,但她認為應先著重專業教育,所以用了近半年時間走訪全港美容美甲學校,招募了最強大的美甲專業團隊,教導顧客作出英明選擇,製作精美美甲、護甲指南並適時更新。雖然耗時比競爭者大且須投放較大資源,但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現在Depend及Amelie Beauty已經成為大中華區(包括台灣)的銷售神話。

貼近市場 零距離溝通
Amy分享道,Amelie Beauty非先行者,為打破先行者設立的行業壁壘,公司選擇了創新商業模式的道路。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個人化消費開始取代過去的大眾化消費,傳統的市場集中模式已轉向細分化,所以Amelia Beauty在全球均設有採購團隊,和廠家、供應商作零距離溝通,全面滿足消費者的要求。

Amy表示香港在世界商業中心的地位,使集團在移植現代先進的管理理念具先天優勢,同時在整合國際化的資源和人才方面非常便利。目前,Amelia Beauty主要面向發達成熟市場以大展拳腳,並在全球範圍內尋求各個環節的最優配置,以迅速飛躍發展。自2000年起,Amelia Beauty成為家樂福、屈臣氏、萬寧、Boots等世界性連鎖巨頭的供應商,現在的市場布局不僅滿足了各地的個人化消費市場需要,也具備進擊單個市場的能力。

品質為先 口碑行銷
Amy憑藉敏銳的商業觸覺及創新理念,開發了龐大的美甲市場,而下一步將是家用香薰市場。她亦會投放資源在新媒體推廣,這是近年快速成長的媒體形式,具備龐大的市場能量,已經成為一股新興勢力。新媒體掌握前所未有的資訊傳遞力量,接收甚麼資訊、如何回應以及回應程度等都掌握在消費者的手中,這樣就更能凸顯Amelia Beauty產品的口碑傳播威力。另一方面,作為中小企的我們應發揮強勢變通的軟實力,例如「服務質素」和「創意」的重要性。具備人際溝通技巧、心理學技巧、市場學技巧、零售管理的知識及適應環境轉變的能力,成功的前線服務從業員的確是全面的人才,是我們社會不可或缺的精英。

文:Angel@Cool International 攝:Chris@網娛Stars-HK
資料提供: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