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美樂 現代中醫藥美容之開創者[專訪][產品][中醫][美容][營運管理]

神秘、古老、高深莫測、守舊、苦澀……都是你對中醫藥的印象?來到21世紀,固有的傳統思想將被全面顛覆,並進入一個融會科學化、現代化、年輕化的嶄新國度!


本身是位氣功大師的周教授,門生超過6-7萬,中醫學識淵博,致力把中醫藥推向現代化、科學化的步伐。

潔面磨砂和潔面泡沫乳分別以枸杞實物萃取及杏子種子萃取作為成分,瞬間為肌膚去掉老廢角質、擺脫暗啞,煥發光滑水嫩的質感。

肌膚經常缺水、乾燥的香港人,使用補水系列(保濕)可謂最適合不過,其儸薩薔薇果萃取具強效保濕作用,兼可收斂肌膚。

亮白系列(美白)是去斑亮肌的高手。

抗皺系列(抗老化)的化妝液、精華素和乳霜,透過水解珍珠蛋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締造彈滑豐盈美肌。

TCM+護膚系列的標誌出自著名日本藝術大師Nendo / Oki Sato的手筆,其匠心設計別具心思,完全配合品牌簡約的意念。

TCM+ LAUNCH EVENT 為隆重引見TCM+護膚系列,美樂集團於去年12月假半島酒店舉行新品發布會,多位名人紅星出席,面場盛大。

大膽創新的領航者,將擁有8,000年發展史的中醫藥傳統文化推向現代化步伐,正是今次公司檔案的主角─美樂集團有限公司。創辦人之一兼執行董事長周正峰教授,秉承雄厚紮實的中醫藥世家背景,以科研的精神、開明的思維和前瞻的眼光,致力革新傳統中醫藥理念,不但將它蛻變成為易於為人接受的生活化養生保健良方,更推陳出新地應用在活肌美顏的領域上,實行將中醫美容發揚光大,為男女老幼打造立竿見影的中醫護膚新體驗。

以中醫基礎為核心的5環

以「精誠科研、奉獻人類」為公司宗旨的美樂集團創立於2010年,只短短4年多時間業務已有飛速發展,更是在英國倫敦ISDX市場上市的唯一一間中藥概念公司。周教授簡介公司時表示,業務可概括為5個大環(5大項目),每環都緊緊相扣,互相連繫。他指:「第1環是中醫診所。美樂現時共開設5間診所:中環、佐敦(兩間)、大埔及屯門,駐場的註冊中醫師會為大眾提供綜合中醫診療服務,包括普通科、整骨、針灸、推拿、經絡按摩等。第2環是中藥業務。我爸爸是位醫生,家族從事藥廠生意,專門生產中成藥。耳濡目染之下我對中醫產生了濃厚興趣,修畢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學士後,我接手藥廠生意,並成為註冊中醫師,因此累積了一定的經驗。在成立美樂同年,我們推出一款取得專利兼經由衛生署註冊的產品─樂迪顆粒沖劑,有效舒緩流感症狀,在流感高峰期時更被搶購一空。第3環是保健品,例如靈芝膠囊、蟲草膠囊、酵素等,幫助調理機能和強化體質。第4環是美容產品,亦即是今年重點推介的TCM+(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護膚系列,透過嚴選的中草藥成分配合尖端科技,在無任何添加劑的情況下,以簡易且有系統的使用方法發揮出卓著的美顏效果。第5環是保健飲/食品,簡單如夏枯草涼茶、蓮子茶,其實都是一些以中醫基礎為核心的日常生活健康飲/食品,我們都會投放資源拓展。」

雖然周教授一口氣介紹了美樂集團的多元化業務,但不難看出5環相扣繫於一脈─中醫藥。這裡的「中醫藥」並不是標榜甚麼高深莫測的學說和技術,而是以人為本、科研務實,並且緊貼生活、樂於為人使用。

TCM+ 護膚系列 成就1+1 = ∞

周教授強調,美樂紮根香港,心繫香港,發展至今已為無數的香港人重建健康生活。行醫多年的他,曾被多位頑症康復者封為「神醫」。對此稱號,周教授只是靦腆一笑,沒帶半點驕傲,俱見其醫者濟世之仁心。有感美樂的中醫、中藥及保健品業務穩步發展,周教授銳意把中醫藥理念進一步深入生活,造福大眾,於是在兩年前率領團隊埋手研創TCM+護膚系列,把中醫固本培元的好處昇華至締造粉黛雕顏的活膚層次。

剛於去年年底登場的TCM+護膚系列是美樂今年的焦點推廣項目,淨白簡潔的包裝設計完全無絲毫傳統中醫的古老舊派氣息,相反,予人一種時尚新穎之感。原來,美樂重金禮聘著名日本藝術大師Nendo / Oki Sato為品牌設計形象。這位大師級人馬曾與多個國際品牌合作,如Starbucks、Puma等,更曾獲得德國紅點獎(Red Dot Design Award),以及獲選為其中一位「100位被受尊崇的日本人」。周教授介紹指:「TCM+護膚系列的"+",即複方,有『混合、調合』的意思。情況好比中醫執藥的原理,多少両、多少錢,均可加可減,以達至藥到病除的最大效益;而且"+"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充分表達產品可根據顧客的皮膚需要和喜好自由組合的特點,從而發揮其具針對性、個人化的高度修護效果。」

4大系列 煥發肌膚天然健康力

全線日本製造的TCM+護膚系列現時有4大系列:潔面系列(潔淨)、補水系列(保濕)、亮白系列(美白)及抗皺系列(抗老化),每款取材自經過精挑細選的中草藥美容成分,並均通過多項臨床及嚴格測試。整個系列提倡簡單的中醫美容哲學,只需4個步驟:清洗 + 滋潤 + 補給 + 保持,使用2-3款產品,即可顯著改善各種肌膚問題,重塑年輕膚質。

美樂的團隊除了四出訪尋多種高效的中草藥作為主打成分外,同時埋手科研,致力探索中草藥鮮為人知的神奇活膚功效。TCM+潔面系列便用上為人熟悉的杏仁作為磨砂的焦點成分。或許你只知杏仁的養顏效果,原來它更擁有令你意想不到的吸油、去死皮作用,效果令人讚嘆。補水系列透過儸薩薔薇果萃取,配合3倍透明質酸、透明質酸、氨基酸等,釋放源源的水潤力,調整肌膚水油平衡,並具收斂效能,締造彈力十足、飽滿水潤的活力肌。亮白系列的虎耳草萃取,能修復紫外線對DNA造成的傷害,更有助抑制黑色素形成,令膚色回復通透白皙。「只需10天,淡斑效果將令你驚嘆不已!」周教授補充說。至於抗皺系列,別樹一幟地選用普遍用作定驚的珍珠為核心成分,這是因為其活化深層細胞、促進新陳代謝、提拉緊膚、防止紋理形成的本領分外高強。加上酵母萃取和雙重透明質酸的幫助,使柔滑豐盈的肌膚更輕易活現人前。

眾多出色的中草藥成分還得靠尖端的科學技術,方能把箇中的美肌功效淋漓綻放。周教授指:「TCM+護膚系列之所以見效迅速,全賴採用了大豆磷脂的納米乳化技術─從大豆中抽取的卵磷脂通過高壓乳化機的特殊加工,變為超細微的納米狀分子,繼而加入各種產品內,既能無阻地直達目標深層,且具長時間保濕滋潤的功效,為每顆細胞進行適當的調整,最終達至立竿見影的修護目的。」此外,無添加亦是整個系列的特色。「TCM+護膚系列不含任可添加劑、化學成分和香料,令其使用對象無任何年齡限制。無論是男或女;長者、學生,甚或是小孩,都可以是系列的用家。特別是現時男士對於美容護膚愈見講究,倘要使用太太或女朋友的護膚品,他們大多會因過於女性化而產生反感。TCM+護膚系列的自由配搭系統本身已可為男士解決各種肌膚問題,其無香氣、易吸收的特點,更能令他們在無聲無色間回復年輕狀態,從此提升自信。」

全力出擊 人氣急升

TCM+護膚系列的「出道」時間雖短,但已深得皇室貴族、名人紅星等用家的喜愛,懾人魅力可見一斑。系列產品現時除了分銷給美容院外,足跡更遍及日本多間大型百貨公司的專櫃內,以及在早前於東京表參道的New York Gallery展出陳列,人氣甚盛!問到周教授TCM+護膚系列下半年的發展大計,他表示正在籌備網上營銷平台,稍後更會推出全新系列,希望能向更多人分享如此科學化、生活化的中醫美容之好處。

中醫 = 老邁?中藥 = 苦?美樂透過其現代化、知識型、科學性和專業性,實實在在地告訴你:非也!加上對中醫美容的潛心開拓,藉著TCM+護膚系列展示出1+1 = ∞的美肌智慧,為美容界帶來嶄新氣象。一如其名,為大家成就「美好」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