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杜拜-阿曼: 沙漠和波斯灣之間的2個世外桃源[其他][水療]

沙漠度假村水療館(Al Maha Desert Resort) 座落在沙丘之間,遠離杜拜的繁華都市塵囂,顧客在此可體驗品味東方護理療程。距離這不遠還有Six Senses Zighy Bay酒店,它面對霍爾木茲海峽的碧海藍天,2個世外桃源可謂美不勝收。


沙漠度假村水療館
在這裡完全沒有必要校鬧鐘起床。在清晨第一縷陽光從窗簾縫隙中射進來之前,窗外的小鳥已經在帳篷上的樹枝之間跳躍,迎接新一天的來臨。這時坐在露台上,喝著晨早的第1杯咖啡,遠眺阿拉伯沙漠。看著浩瀚的紅色波浪,上面點綴著刺槐、蜜棗樹和各種多刺灌木。突然,樹葉之中傳來沙沙聲,原來是一對擁有白色長角的阿拉伯大羚羊,牠們在這被稱為  Al Maha,是當地佔地225km2的自然保護區受保護動物之一。

沙漠中的奢華
以Al Maha命名的沙漠度假村水療館位於一個綠洲之中,它共有40多間75m2的套間,形狀類似貝都因帳篷。大理石浴室、超級大床、古色古香的家具、DVD播放機、Wifi,還帶有私家泳池陽台的落地玻璃窗,堪稱沙漠之中的奢侈。

Timeless Spa水療館
當中的Timeless Spa水療館座落在庭院、水池和噴泉的環抱之中。推開水療館大門,我們就如同置身於另一個文化氛圍。此外,貝都因人傳統美容護理,多採以乳香和椰棗油為主要成分的護理產品,糅合沙漠芳香草本精華的北非天然礦物泥、黏土和礦物質混合物,這些都從本土傳統中汲取各種神奇功效。

杏核磨砂去角質療程
置身於一間面向無邊無際浩瀚沙漠的護理室之內,水療館的特色全身護理套餐首選是杏核磨砂去角質療程。在塗拭滑膩的按摩膏之前,美容師會先加入一些脫皮奶粉,從而減輕其刺激性。緊接進行敷身護理療程,它的獨家配方以新鮮壓榨的椰棗和無花果為主要成分,能發揮嫩膚功效。之後再進行深層按摩。美容師配合使用芒果油和乳木果油混合物,交替進行揉捏、滑動按摩和牽拉等手法。最後使用活力霜對手部和足部進行塑形按摩,以此結束整個護理套餐。完成療程後,皮膚會變得更有彈性,長途跋涉旅程導致的疲勞也隨之消失。

在炎炎夏日,顧客可在帳篷式套間內享受寧靜舒適一刻,這裡還提供各種彩色粉筆,可讓你一展藝術家的天賦。接著顧客半身泡浸在泳池內,安靜地觀察著一點都不怕生人的小鳥飛來水池邊喝水。最後,移步至Al Diwaan露天咖啡座,在繁星滿布的星空下享受溫馨燭光晚餐。

Sodashi面部拉皮護理療程
早上野外步行之後,回到水療館可進行Sodashi面部拉皮護理療程,這是澳洲Sodashi品牌旗下的一大招牌護理療程。為使深層皮膚能夠更好地享受到面膜的護理功效,美容師會使用蘊含薰衣草、玫瑰、昆士蘭堅果、椰棗和瓜拉那(Guarana)的爽膚水、乳霜和精華素,然後在顧客面部塗拭加入維他命的活力啫喱,再用薄紗覆蓋,薄紗上塗抹了富含礦物質的黏土。慢慢地就可以感覺到溫度的擴散,這能使有效成分快速滲進表皮。顧客會不由自主地進入溫柔鄉美夢,這時美容師還進一步錦上添花,為他進行頭皮和頸椎按摩。整個療程結束後,顧客的面部煥然一新,明亮動人,如同剛完成拉皮手術一樣。

其他療程
Timeless Spa水療館提供的其他護理療程之中還有一款絕對不容錯過─古代傳統護理儀式療程。它糅合土耳其蒸氣浴、黑梘去死皮護理、北非天然礦物泥敷身療程,以及橙花精油按摩。為滿足來自世界各地的顧客需求,這裡的專業技師還提供各種不同的全效護理療程,例如峇里島按摩、夏威夷Lomi-Lomi按摩。印度推油按摩和Udwarthanam按摩(印度阿育吠陀護理)等。當下午陽光不太猛烈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參加旅遊團,騎著駱駝在被太陽染紅的沙丘上緩緩而行,實在令人快樂無窮。赤足在沙中行走,手持一杯香檳,觀賞落日美景,周圍如宗教般萬籟俱寂。這種異域風情實在美不勝收,嘆為觀止。

Six Senses Zighy Bay酒店
地理位置
第2天,我們乘坐4x4悍馬越野車離開這個世外桃源,前往穆桑代姆半島,這是阿曼位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基地。在經過2小時的碎石馬路之後,一條亂七八糟的小路徑直通往夢幻美景。由山頂往下望,隱約可見Six Senses Zighy Bay酒店座落在阿曼海邊。這個度假酒店共有82幢別墅,它們均有石頭矮牆和木籬,充滿著環保氛圍,另外擁有私家水池和私人管家服務。雖然這裡也有Wifi,但卻讓人感覺置身於天涯海角的世外之地。

源用可持續發展環保概念
這間度假酒店大打可持續發展環保概念。顧客可赤足或穿著人字拖鞋在沙路上散步。回到別墅時門口放有葫蘆水,可用來將腳上的細沙清洗乾淨。在有機菜園裡,園丁們種植著各種有機香草、水果和蔬菜,專供酒店旗下3間餐館的大廚以及水療館技師。「慢生活」概念(可持續性、本土、有機、有益身心、學習、啓發、趣味、體驗)進一步加強了水療館的全效護理技術。主要目標是喚醒第六感官,汲取天地精華。

環保水療館
這間環保水療館的氛圍也與之相輔相成:土牆和石牆完美結合、庭院四周的編織竹屋頂、簡約的裝修風格。

阿拉伯面部護理療程
環保水療館中,首選是阿拉伯面部護理療程,先以蜂蜜酸奶進行進行雙重潔膚。接著進行無花果磨砂去死皮;中性油按摩,最後敷上羊奶面膜。將面膜取下後,美容師便使用具有拉皮功效的黃瓜片按摩顧客面部;最後使用洋甘菊/蜜蜂花保濕霜完美結束整個護理療程,帶來舒緩、緊緻面部輪廓之效,回復明亮動人膚色。

Basil and Mint Scrub護理療程
第2天可嘗試Basil and Mint Scrub護理療程,這是一款海鹽磨砂去角質排毒護理療程。它加入胡椒薄荷/天竺葵油泡浸的羅勒葉,令磨砂功效變得溫和,同時具有排毒和清新作用。隨後進行葡萄籽油按摩,帶來煥膚和抗氧化的功效。整個護理療程結束後,皮膚會變得柔軟、滋潤、充滿活力和舒適放鬆。為強化這完美感覺,顧客還可參加瑜珈課程和冥思課程。

在傍晚時分,我們可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峽灣下水暢游。日落霞光灑下,令到這一切變得更為完美。此時再細細品味香檳和日本壽司,實在是人生一大樂趣。晚上再移步至酒吧的天台上享受美味燭光晚餐。在星空天穹下更是有機會看到流星劃過,你或許會許願能夠重返這個令人陶醉的阿拉伯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