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QBSS 美業領航者[專訪][學校 / 組織]

美容院一旦不幸倒閉,消費者所買下的美容套票便瞬間化為烏有,成為苦主。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的 4大保障系統其中之一的「美容消費安全網」便為不幸遇上美容院結業或因「特殊原因」無法享用已付款服務的美容院顧客提供轉介服務,由聯網內的美容院,義務為受影響的消費者免費完成餘下療程,幫助到苦主之餘,義務協助的美容院可透過她們卓越的服務回復這群消費者的信心,促進美容業健康發展。


Sammy認為1人美容院以至大集團都應該申請QBSS認證,藉以造就行業的規範化發展。

「美容行業需要一位領航者,帶領大家往前邁進,QBSS正正是這位領航者。」金玉紅醫療美容的植眉始創人金玉紅(Sammy)女士堅定道出。從事美容行業30多年的Sammy本著以心經營的態度,致力為客人提供優質美容服務,顧客至上的她對QBSS認證極具信心,深信它能為客人、公司及美業界締造三贏局面,以下為她成功申請認證後的分享。

BM:香港美容 S:Sammy

BM: 貴美容院的強項是甚麼?
S:「我的專長是紋綉,無論是眉毛、眼線,還是嘴唇都可以打造客人想要而且自然的效果。我自1986年入行,接觸的客人至今數以萬計,由18-90歲的客人,甚至連外國人也有,他們都會因為我的技術而大感滿意。」

BM:何時取得QBSS優質商戶認證?
S:「2016年12月。」

BM:如何得知QBSS認證?
S:「在一次美容同業聚會中,BISO發起人兼主席的葉世雄先生為我們介紹QBSS,聽畢我深感認同,立刻提出申請,皆因它無論對美容院,還是客人都能帶來莫大保障。」

BM:甚麼原因吸引你申請QBSS認證?
S:「消費者愈來愈精明,他們傾向選擇到有規範且安全的美容院消費,因此我申請在軟件和硬件上都有嚴格要求的QBSS認證。」

BM:申請QBSS認證的過程複雜/困難嗎?當中有沒有難忘之處?
S:「我認為申請過程不繁複,只要跟足當中列明的指引,達標即可。其實,每個行業都需要清晰的規範,這樣大家都容易跟隨,做得更好。至於當中最難忘的是員工對計劃的積極支持,他們主動將公司尚未達標之處作出改善,例如:以前公司沒有擺放意見箱,現在則加設了,大家合力將公司變得更有規範和系統。」

BM:你認為QBSS認證能否把 貴美容院的專長進一步發揚?
S:「當然可以,QBSS認證就是客人的保障,因此,獲得認證能吸引更多客人前來進行紋綉服務。」

BM:你認為BISO推出的四大保障系統全面嗎?
S:「十分全面!我相信顧客能藉著QBSS認證獲得無限信心。在4大保障系統中,我特別偏好『美容專業責任保險』,因為客人能從中獲得最大的安全保障,可更安心享用服務。」

BM:你會否向同業介紹BISO嗎?或推介同業申請QBSS認證?
S:「絕對會!目前我會透過兩方面作宣傳,一方面是在同業聚會時介紹計劃的好處,另一方面則決定將公司日後所有在Facebook、雜誌、網頁上的廣告都加上QBSS認證Logo。我擁有很多證書,但我甚少宣傳,反而我會極力宣傳QBSS認證,因為我認為它能使行業趨向更好的發展方向。」

總結
在訪談中,Sammy多番為QBSS認證豎起姆指,讚不絕口,確信它能提升美容院的整體質素,並為客人帶來信心的保證,從而提高整個業界的水平。恰如Sammy所說,QBSS擔當領航員般的重要角色,能夠引導業界邁向規範化的走向,使之更趨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