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引領美業邁步革新 推動專業勢不容辭 構建健全教育系統 成就康莊認證之路[專訪][學校 / 組織]

美容同業一直自强爭氣,期望專業性備受肯定,獲得認同,可是行業近年荊棘滿途,特別是在疑修訂的政策下,令從業員無所適從,行業瀰漫恐懼氣氛。敢創敢做的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IBHGU)以推動美容健康為己任,構建一套整全的教育系統,助每位行業一份子實現抱負,落力團結業界,締造和諧。


有在美業資歷深厚的彭玉玲會長,加上兩位敢創敢做年輕人李禮亨先生和李禮廷先生,合力引領美業邁步革新。

引領美容健康 開創美業潮流
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IBHGU)成立及頒授典禮在去年6月5日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圓滿舉行。經過1年多的歷程,IBHGU繼續以飛速發展,提升不同行業人才的專業地位。帶領IBHGU(中國及香港分會)創下斐然成績的創會會長彭玉玲女士(Carmen),聯同執行會長李禮亨先生(Dominic)及李禮廷先生(Samson),在這1年來傾力投放時間、精神和心血於會務當中,為的是完善由韓國引入、IBHGU旗下之權威認證機構Korea Beauty and Health License Association (BHL)所頒發的技能資格認證在香港的架構系統。Carmen分享道:「好開心亦好感恩,IBHGU發展短短1年獲得大家愛戴與支持,反應之熱烈是我們從未預料到的,這反映了專業認證在行業的需求極之龐大!」
Samson隨即分享了相關的驚人增幅:「回想起去年6月5日的頒授典禮,我們共頒發的技能資格認證證書接近1,000張,而截至今年9月,中、港、澳所頒發的證書就有2,500張;專門制訂行業標準的項目主席亦由最初廿多位增至60位;至於現時中、港的BHL認證中心則超過100間。」迅雷不及掩耳的增長,的確教3人感到意外,可是不同聲音卻悄然出現在此起彼伏的熱烈迴響之中。Carmen坦言:「IBHGU自成立以來承受著許許多多閒言碎語,縱然路途充滿阻力,我們的宗旨始終不變,正如今年的口號『引領美容健康 開創美業潮流』,我們將繼續不負大家的所望,努力堅持為行業出力。」

與美容機構合作 
推動培訓系統化
作為中立且具公信力的認證機構,IBHGU致力完善培訓系統,探索不同行業的可能性,著力開發未有人涉獵的技能範疇,造就更多機會。Samson以「產後護理」為例,指這個行業的發展一直平平,自引入IBHGU的培訓系統後,為行業制訂一套量化標準。目前此專業的八成認證都是由IBHGU頒發的,讓更多從業員在這門專科上更具認授性,從而拓展更多工作或合作新機遇,同時幫助到不少中小企穩健發展。

除了開發技能範疇,IBHGU在9月開始與美容機構合作,促進培訓系統化。首推的是HIFU培訓課程,已知的有50位在職美容師完成課程並經過嚴謹的考核獲取BHL證書。有關技能的標準由項目主席及行業專家共同編撰,美容機構須自行制定課程內容及考核標準,然後交由BHL進行逐一配對,最終設計出一個能保留美容機構之獨特性,又具行業標準及質素的課程。「我們的HIFU培訓課程著重整體性,教授的不僅是相關HIFU儀器的操作和適用範圍,而是從基本開始,剖析人體及皮膚結構等,令操作者在操作時更得心應手,同時亦能大大減低出現事故的風險,推動行業在健全的系統化培訓下朝向更專業化發展。」

第2屆BHL頒授典禮
亞洲國際博覽館隆重上場
2016年來到尾聲,來年有何大計?Dominic提到:「除了發源地韓國和香港外,IBHGU的足印已遍及中國、越南、馬來西亞、澳門等地。2017年借鑑香港之成功,我們將大力在國內推廣美業認證,透過完備的教育系統,糾正混亂且缺乏統一性的培訓準則,藉以提高行業專業化。」Carmen補充指:「另外我們將舉行『2016年優秀行業從業員及學員嘉許計劃』,此計劃旨在表揚美容及健康行業上優秀的從業員及學員,以鼓勵他們持續學習,提升個人技能水平,同時藉以印證獲選人能充分表現香港美容及健康行業正面形象,與IBHGU合作的機構可推薦他們的從業員及學員參加。」

第2屆BHL證書頒授典禮鐵定於12月7日隆重舉行,是次選址可容納3,000人的亞洲國際博覽館,正是希望讓更多行業專家、業界友好、社會知名人士交流聚首。3人誠邀各大培訓機構到來,一同觀摩美容健康業界的盛況。有別於去年,是次頒授典禮後,特意加入技能展示大匯演,一眾獲得技能資格認證的專才會於45分鐘內為出席人士展示他們的專業技能。Carmen又透露,典禮邀得有「神奇小子」之稱的拳擊新星曹星如先生擔任頒獎嘉賓,以他的不敗傳奇、鬥志滿滿、毅力過人的精神,勉勵行業的每位,只有堅守專業,才能拓闊步伐,成就非凡。12月7日,一同來見證IBHGU的豐碩成果!

 

IBHGU光影速遞

IBHGU步履未停,自第22屆IHO大賽歡迎晚宴上,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鄭鎮旭會長正式委任彭玉玲女士為IBHGU香港分會及中國分會會長開始,2015年6月5日總會成立,一直推動行業專業化、系統化發展,又率領團隊參加IHO大賽,一展非凡實力,成績有目共睹。

 

資料由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提供  www.ibhg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