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商品說明條例、調解、仲裁專題研討會[業界活動][其他][美容]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經常舉辦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以增進美容同業的知識。
下載


由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主辦的商品說明條例、調解、仲裁專題研討會早前圓滿舉行,獲接近100位美容同業支持出席,細聽這個與業界息息相關的重要專題。

當天先由協會的監事長潘佩芬女士致歡迎辭,她希望大家能在是次研討會有所得著,並鼓勵大家多向主講嘉賓大律師兼專業調解員、仲裁員黎子健先生多發問。活動統籌─優質營銷服務委員會主席兼認可調解員羅小華小姐隨即透過多段短片為大家介紹經《2012年商品說明(不良營商手法)(修訂)條例》修訂的《商品說明條例》(第362章)禁止常見用於消費者的不良營商手法,包括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等,並以多宗法庭案件作個案分享,加深與會者對相關條例的認識,以免誤墮法網。

接著,黎子健大律師說明何謂調解,提到調解需要雙方自願才能進行,是一種降溫的方式,幫助解決爭議。他又指調解的精神在於不論輸贏,理解為先,只要有理解才能達至和解。在問答環節中,與會人士踴躍提問,黎子健大律師就調解與法律訴訟之分別、何時適宜調解等一一耐心解答,讓大家對調解和仲裁有進一步的認識。



潘佩芬監事長感謝同業出席活動,並鼓勵大家多發問。

羅小華小姐透過多段短片,為大家介紹《商品說明條例》所包括的範疇。

黎子健大律師專業且幽默生動的講解,讓整個研討會氣氛非常愉快。


潘佩芬監事長為支持機構之一的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代表致送感謝旗。

會後大家一同合影,印證是次研討會之成功。

現場人士對調解的好處、調解員的工作範疇和收費感到興趣,踴躍發問。


出席人士近100人,反映大家對是次主題的興趣甚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