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勇於嘗試 敢於挑戰 趙嘉儀[專訪][美容][健康]

挑戰自己不是用口說,而是用行動證明!


云云證書中,Tiffany都能達到自己的"1 Take Pass"目標。

Tiffany表示,自己的專業知識能夠幫助痛症患者改善問題感到非常高興。

Tiffany在第25屆韓國首爾國際人類(美容&健康)奧林匹克大會中擔任痛症、筋腱、甲藝的評委,綻放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一路走來,Tiffany十分感激與她亦師亦友的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創會會長彭玉玲女士。

積極進取的Tiffany在願景人生體驗課程中獲益良多,尤其感謝開悟她不少的課程導師湯建文先生(右一)。

這次「永不停步」的主角─亞洲整全醫務集團創辦人趙嘉儀(Tiffany),由投身美容行業一剎直至創辦公司可謂經歷高低起伏,但她憑著堅毅的信念,勇於嘗試、敢於挑戰人生每個迸發瞬間,為自己鋪墊進修之路,成就美好將來。

人生轉捩點
Tiffany的父母都是從事美容行業,但她自小從沒打算入行,直至2000年發生的一件事成為Tiffany踏足行業的轉捩點。愛美的Tiffany由於荷爾蒙失調以致面部肌膚狀況急劇轉壞,不斷出現很多大大小小的暗瘡。為了恢復以往嬌嫩健康的肌膚,她尋求名醫幫助,但皮膚仍然沒有好轉,這驅使Tiffany出現「自醫」的念頭。當時Tiffany的父母在行業認識不少代理商,也是這個因由使她有機會接觸到草本療法,加上她勤於查閱相關資料,終於成功藉著自然無害的方式治癒肌膚問題。之後,Tiffany便對自然療法產生濃厚興趣,這份興趣只藏於她的心中,靜侯發芽時機。
 
種子萌芽 茁壯成長
自此,Tiffany開始投身美容行業,在親戚的美容院工作,由美容師作為起步點。「我在工作上學習到不少美容技能,但除了精煉的技能外,我認為得到認證也是同等重要。」Tiffany強調。抱持這個想法的她隨之在2003年報讀CIBTAC的國際美容師文憑,並憶述道:「課程劃分基礎至高階程度,由於在美容行業擁有足夠工作經驗,所以當時便直接報讀高階程度。不過課程艱辛,我在下班後馬上回家複習課堂內容,有時我亦會請教身邊朋友,務求盡快掌握課程內容。雖然整個過程不容易,但最終能夠成功通過考核真的讓我非常高興。特別是考核頗具難度,  不但要完成100題的筆試題目,而且要在3小時內完成整體美容過程,包括染眉毛、化妝、脫毛等,期間考官可能會提出突發性的提問,令整個考核籠罩著緊張的氛圍。」修讀過程的辛酸,加上考核充滿太多變數,因此通過是次考核及獲得相關認證使Tiffany自信心大增,促使她繼續修讀其他課程,強化自己在行業的專業度。

2009年正值種子萌芽時機,Tiffany說:「我一直都鍾情自然療法的知識,加上我相信保健會是美容市場未來的大趨勢,所以我報讀了Ashley University的美國自然療法榮譽學士課程,透過互聯網的方式上課,學習微量元素、芳香療法等內容。」修讀期間,Tiffany發現自己特別喜歡當中教授的痛症療法部分,希望憑藉所學所知去幫助痛症患者,她更不時帶著相關項目的知識走進社區進行義診或講座,盡己所學貢獻社會,加上有感這個領域在當時的美容市場較為少見。於是她翌年便創辦亞洲整全醫務集團,配以補充品、工具、手法、以及專業知識,為痛症患者提供整全痛症療法,真正做到「學以致用」,亦希望從中挑戰自己。

進修路上,Tiffany從沒想過放棄,「我認為『食得鹹魚抵得渴』,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會做到最好,因為我知道學識是其他人無法拿走的,最終得益都會是自己。」

清晰的意向加上刻苦耐勞的個性,讓Tiffany擁有無窮力量,繼續往進修之路進發。

平衝生活 做得更好
Tiffany在進修領域上有著明確目標,但是要同時兼顧讀書、業務、家人、朋友等多方面對她來說並不容易:「我是那種一旦決定目標,便會全力傾注執行的人,但這會使我過分偏重一側,難以在各方面作出平衡。在我快要失衡之際,我藉人生體驗課程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人,亦使我學懂分配時間,平衡自己的生活,特別是課程所強調家庭、朋友、事業、鍛煉和健康的5大範疇。我會設定一些具體清晰的目標並且要求自己必須完成,例如:每星期分別會與家人和朋友見面、藉抄寫心經平靜自己煩躁的內心,滿足鍛煉範疇等。另外我會依次考慮事情的重要程度,先完成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如此下去,作出更好的時間分配。」

Tiffany坦言:「我覺得進修不但可以讓我證明自己的能力,而且有助提升個人競爭力,可以在競爭激烈的美容市場中佔一席位。」她更表示未來會修讀與大腦知識及壓力相關的課程,希望以知識為本,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透過不斷學習,迎接前方寶貴機會的Tiffany不忘鼓勵其他美容從業員說:「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以此話勉勵大家努力進修,增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