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雅賢針灸院 宏揚針灸美容精髓[中醫][美容]

「皮膚是內臟的鏡子,想徹底改善皮膚問題,必須有健康的體質,才有健美的肌膚!」余德賢醫師談到。


余德賢醫師發揚針灸美容「上工治未病」的精髓,以預防為主,改善臟腑健康,肌膚自然變得年青美麗。

耳形似腎,《靈樞‧脈度篇》指出「腎氣通於耳,腎和則耳能聞五音矣。」耳為腎之官,腎精足則聽覺聰靈,腎精虛則兩耳失聰,所以按摩雙耳,可補腎健身美容。

生活在香港,都市人十居其九都附帶若干皮膚問題:黑眼圈、眼袋、色斑、暗瘡、凹凸洞、皮膚敏感、濕疹等不計其數。大家普遍會使用護膚產品,或向西醫求診處理嚴重的皮膚問題。擁有接近40年中醫臨床治病經驗、發表過多篇中醫學術文章的余醫師告訴你,一個治標又治本的方法─針灸美容。

「早在1985年,我看到一篇報導,內容是美國醫生對針灸美容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我深深受到啟發,決心把自己的中醫專業加以鑽研,為更多人締造健康美麗。」這促成了1987年雅賢針灸美容院的成立。余醫師仁心仁術,憑著精湛的針灸技術為無數人解決身心內外問題,為他們搭建健康和美麗道路。她指出:「都市人,無論長幼,總有不同程度的皮膚問題,原因是臟腑陰陽不平衡。中醫強調人體的氣血、陰陽、寒熱、虛實要平衡,才能健康美容,經絡穴位可疏通經絡,行氣血,寧心安神、補腎益氣、疏肝解鬱、扶助正氣,緩解都市人的亞健康狀態,最終達至美顏健體的效果。」

豐富的臨床經驗告訴余醫師,調和內臟不但能煥發亮麗年輕的肌膚,有些穴位還可雙向的調理,使身體更健康。「一位前來求診的女士,希望我改善她生育後乳房下垂的問題。完成療程後,問題不但得到明顯改善,使她重拾自信,連帶一直困擾她的腸道敏感問題都意外得到康復,這就是中醫的整體調理,這些例子很多。」由針灸美容帶來的莫大喜悅與滿足,不難從邊說邊笑得開懷的余醫師身上發現。她強調:「最優秀的醫生不是把病治好,而是懂得上工治未病!」即是未病先防,杜絕嚴重的疾病發生,針灸美容當然也就是治未病的絕佳方案。最後,余醫師向大家推介一個便捷的保健方法─耳廓按摩,只要早晚按摩耳廓與內臟相關的部位(如下圖),便可健體安神美容,大家不妨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