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馥郁的盛夏[其他]


盛夏給你帶來甚麼聯想?

無盡的活力?青春的追逐?夏蟬的吟頌?鳥語和花香?陽光與海灘?還是火舞燄陽?短裙熱褲?

本來都是很美好、很正的聯想(或幻想)。但昨晚卻雅興盡掃,只剩下失魂的雨、大汗淋漓……和那……陣陣的……陣陣的……OMG

話說昨晚下班,騎著我優雅的Scooter正休閒地回家,怎料開行不到1分鐘,好端端的突然倒下傾盆大雨,當然二話不說立馬掉頭衝回公司停車場,已是半身濕透。無奈只好棄騎乘鐵。步行到地鐵站雖只數分鐘之遙,但在卅多度的晚上,已足以令人汗流浹背。甫一踏進地鐵車廂,除了傳來清涼的泠空氣外,忽然發覺空氣中還夾雜了一股異常複雜的氣味。

不知世界上總共有幾多種氣味。有說人類能辨識近萬種氣味,我不曉得那是怎樣計算出來的,我能描述出的氣味大概只有幾種。如按有「植物學王子」之稱的瑞典植物學家卡爾‧馮‧林奈Carl von Linné (1707-1778) 的分類,氣味大概可主要分為《芳香味》(如果實成熟的氣味)、《馥郁味》(如茉莉玫瑰等花香味)、《動物香味》(如麝香)、《香料味》(如蒜、蔥和香草味)、《尿腥味》(如狸貓、狐和尿味)、《臭味》(泛指一般令人不悅的氣味)和《惡臭味》(像腐肉和糞便味)。

我只知道這個晚上的地鐵車廂內,好像所有氣味都一次過跑了出來似的─不同人使用的不同味道香水味啦、止汗劑味啦、汗味啦,還有非常濃烈的臭狐味……噢,我真的很怕狐臭的!臭狐味混合了尿味、腐臭味和腥味,幾乎是臭的極致了:再加上那多種的濃烈香水味,感覺好詭異啊!更令我開始憎恨這個夏天!我真的又想立馬轉身衝出車廂,可惜嘟…嘟…嘟…聲已響過,車門已經關上。無奈的我只好浸淫在這複雜味道的車廂中,呆站著、呆站著……我有想過嘗試尋找狐味的來源,然後找個上風位避一避風頭,可惜我沒有警犬的敏銳嗅覺,真的無法從複雜的氣味中辨別敵軍的方向(又或者如果我有警犬的敏銳嗅覺,或許已暴斃當場)。

其實絕對無意歧視有狐臭的人士,我明白他們也非自願的,相信他們自己也深受狐臭之苦困擾。寫出來只是想藉此談談止汗劑。大家一定要清楚,一般的止汗劑或除臭止汗劑(Deodorant / Perfumed Deodorant)其實是並沒有處理過臭狐問題的,它們要不是以勁濃香味欲蓋過狐臭(其實真的是蓋不過的,信我!);就是封住不讓你的汗排出,這樣不用太聰明也知道是對身體非常不好了吧。所以萬非到不得已時(例如要趕住去相睇)千萬不要使用,我寧可給你臭死,也不想你用這些東西!至於外科手術,也沒有去除臭狐的,去除的只是你的汗腺,你認為人體排汗是必要的嗎?你又認為切除了人體必要的東西會不會又引起另一個問題呢?

唉!本來狐臭的問題最好是求諸中醫從內而治的,只是今天要覓得一中醫高手也不是件容易事,有認識的話快快告訴大家,請不要吝惜!

記著,如果真要處理尷尬的狐臭、腳臭問題,再說一次,選用的產品一定不要是封著不讓皮膚排汗的那一類,切記!也不要用太刺激的;揮發性太強的功效也不會持久;要用就用抗菌滅菌功能那一類吧。哪裡有這些產品?我知道有一支噴霧對狐臭、腳臭效果不錯的,很多人用過都表示有效。但不在此開名了,免得像在賣廣告,若你有朋友不幸受此問題困擾,再私下找我問吧。

正所謂為人為己,大棚福利。願大家都有個芳香馥郁的夏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