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訓練局──美容及美髮業「一試多證」證書頒發典禮[業界活動][美容][學校 / 組織]



典禮尾聲,嘉賓、行業前輩與考生為紀念這寶貴一刻,一同在歡悅的氣氛下留影。
下載


只要通過1個考試,便可同時獲香港專業能力評估、中國國家職業資格、國際專業標準聯盟(IPSN)及香港資歷架構的綜合資歷證書的美容及美髮業「一試多證」,讓業內人士於同一時間獲得內地和國際相關專業資歷認可。合力推動「一試多證」的職業訓練局(VTC)及廣東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早前便為超過40名通過是次考核的本地從業員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齊齊表彰他們的努力成果。

典禮上,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杜劉仁愛女士及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彭炳鴻先生先後上台致辭。杜太表示:「職訓局相信通過考試的從業員得到美容及美髮業『一試多證』的認證後,會在行業邁向更專業的領域!在此特別感謝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及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對計劃的鼎力支持。」彭先生則提到資歷架構也有參與美容及美髮業的「一試多證」計劃:考生於申請時可同時參加資歷架構下的過往資歷認可,獲得資歷架構的認證。

一眾考生輪流從各嘉賓手上接獲證書後,其中一位通過美容業考核的考生關玉竹女士(Victoria)上台分享:「除了提升知識技能外,獲得『一試多證』的國際認可資格助我提升自信心,並且令我的顧客大感放心。」熱烈的掌聲加上眾人的祝福,使典禮在愉悅的氛圍下正式結束。



杜太表示:「『一試多證』至今在粵港兩地舉辦了共60多場考核,超過600人成功通過考試而得到通用評估,同獲內地、香港及國際的多項專業認證。」可見「一試多證」為考生帶來的好處。

彭先生有感現時的美容業相比10年前更專業化,並鼓勵大家實踐持續進修,終身學習的理念。

杜太、廣東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副主任鄒炳輝先生(後右三)、IPSN秘書Mrs. Barbara Hawkins(前左五)、彭炳鴻先生及多位行業前輩齊來見證考生的大日子。


Mrs. Barbara Hawkins(左圖)及鄒炳輝先生頒發證書給通過考核的考生,見證他們的喜悅。

Mrs. Barbara Hawkins(左圖)及鄒炳輝先生頒發證書給通過考核的考生,見證他們的喜悅。

杜太分別頒發感謝狀予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    何紹忠先生(圖左)及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創辦人葉惠敏女士。


杜太分別頒發感謝狀予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會長    何紹忠先生(圖左)及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創辦人葉惠敏女士。

成功通過「一試多證」考核的Victoria強調考試後所獲證書對提升個人能力及其營運美容院之好處,更表示會把「一試多證」推介給身邊朋友。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