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施展魔法巧手 打造美髮美妝[業界活動][化妝][美甲及手足][美髮]

6月15日,假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了一年一度的美業盛事─第40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比賽場地中,只見來自亞洲各地的精英用一雙魔法巧手為模特兒打造一個又一個的獨特髮型及亮麗妝容,實在使人大開眼界!


由亞洲美髮美容協會舉辦的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已經邁入40周年,比賽吸引約300位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台灣、日本、越南等地的選手參與,規模達歷屆之冠。致力提升亞洲美髮美妝界的專業技術及促進區內交流的協會會長趙振國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比賽延續至今是因為亞洲地區的美業水平提高,擔當促進參加地區的文化及技術交流的平台。」同時,對美業界抱持更大展望的他更強調:「雖然過去區內的美業發展迅速,但技能上仍有進步空間,希望比賽能集結40年的經驗,重新為亞洲美業奠定技術標準,使髮型化妝不再是手工藝,而是一項全新產業。」

今年大賽共設22個比賽項目,一如既往包括女士髮型設計、特技化妝、晚宴化妝及法式殖甲等,而今年大賽另增設商業品牌化妝項目,讓更多參賽者可以在當中發揮「小宇宙」,展示過人技藝。現場除了緊湊的比賽外,還安排了精彩的髮型匯演,由來自日本的專業團隊即席為穿上日本浴衣的模特兒進行美髮造型,向大家展示了精湛的技巧,實在教人歎為觀止。

經過全日的比賽,令人心跳加速的時刻終於來臨,在一眾專業評審的嚴謹評分下,各個項目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得主隨之誕生,並分別從趙振國會長及頒獎嘉賓手中接過獎盃及獎狀。最後,全場總冠軍分設了髮型、化妝及形象3個範疇,全部得獎者均來自中國,分別由女士宴會髮型設計組的趙杰、新娘化妝及造型設計組的宓煜婷以及特技化妝組的2人組合─楊娟娟和徐莉奪得,實力備受評委的肯定及認同。當一眾選手在所有人的歡呼及掌聲中展示喜悅及燦爛笑容時,比賽亦正式圓滿落幕。





大會為多個美業精英企業頒發「2016亞洲美業傑出企業成就大獎」。


比賽前一天舉行的賽事開幕儀式及歡迎雞尾酒會上頒發的「2016亞洲美業最具影響力時尚人物」,得獎者包括羅霖、琦琦、陳嘉容、方健儀、陳灝而、Rick Chin等紅星名人。

專業評判仔細地為比賽作品逐一評分。

專業評判仔細地為比賽作品逐一評分。


5位來自日本的專業團隊精心呈獻的表演─髮型匯演,他們出神入化的手藝使全場氣氛十分高漲。

5位來自日本的專業團隊精心呈獻的表演─髮型匯演,他們出神入化的手藝使全場氣氛十分高漲。

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的冠軍得主是來自日本的Kenta Nakanishi。


潮流男士髮型設計的冠軍由中國參賽者孫德強獲得。

女士宴會髮型設計項目的冠軍由來自中國的趙杰獲得,他兼獲髮型組的全場總冠軍。

新娘化妝(商業)冠軍是中國參賽者─林建文。


舞台化妝及形象設計的冠軍─中國的張藝坪。

中國選手宓煜婷奪得新娘化妝及造型設計的冠軍及化妝組別的全場總冠軍。

中國的劉雲雲勇奪商業品牌化妝冠軍。


晚宴化妝的冠軍是台灣選手邱上齊。

來自中國的李長卓是新娘化妝(創意)的冠軍得主。

2人組合─楊娟娟及徐莉獲得特技化妝冠軍,並一同獲得形象組的全場總冠軍。


時尚女士形象設計的雙冠軍─石晨瑩(左圖)及羅玉萍(右圖)均來自中國,分別從趙振國會長和亞洲美髮美容協會秘書長彭玉玲女士手中接過獎項。

時尚女士形象設計的雙冠軍─石晨瑩(左圖)及羅玉萍(右圖)均來自中國,分別從趙振國會長和亞洲美髮美容協會秘書長彭玉玲女士手中接過獎項。

趙振國會長向一班無私付出的籌委會成員頒發感謝狀。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