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業總會 x 青年企業家發展局——「生涯規劃」協作計劃工作坊(二)[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每次工作坊除了讓同學明白企業家精神,眾委員及嘉賓也從過程中獲益良多。
下載


一向積極協助業界吸納專才及培育新血的香港美容業總會(FBI),早前為青年企業家發展局(Young Entrepreneurs Development Council, YDC)所舉辦的2015-16「生涯規劃」協作計劃工作坊,向中學生介紹美容業,幫助他們及早計劃未來的職業路向,同時推動美容業健康發展。

 

繼早前舉辦的首次工作坊活動,由一眾FBI委員成會員組成的公司大使再次現身佛教志蓮中學,為學生帶來「發掘事業」、「思維定向」和「考察活動」3次主題工作坊,幫助他們作好職涯和生涯規劃、釐清成功的定義及開拓學生視野。參與其中的公司大使以至學生均覺得活動雙學雙長及十分有意義,活動過程中獲益良多。



總會副主席Ms. Angela Chan通過遊戲讓學生明白除了升學和工作,人生尚有很多環節需要好好規劃。

委員Ms. Cinthia Tam利用「九型人格」與同學進行性格分析,並指出單憑這些測試並不準確,皆因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委員Ms. Elaine Cheung分享如何運用企業家精神面對和解決困難。


委員Ms. Turin Chung分享不同地方有不同環境和文化,所需的工種也有不同。

委員Ms. Kabi Ko與同學分析職場和工作的要求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因此必需時刻裝備自己。

嘉賓Ms. Olivia Ku分享「上山斬柴的故事」, 讓同學明白終身學習的重要性。


嘉賓Ms. Doris Fu與同學分享如何面對挑戰和困難,啓發他們運用企業家精神渡過逆境。

「貼上身」遊戲讓同學明白應該聽取其他人的意見。

「考察活動」讓同學明白社會或商業當中運作不單是只局限於本土,而是跨越地區,互相連繫。


「考察活動」讓同學明白社會或商業當中運作不單是只局限於本土,而是跨越地區,互相連繫。

每次工作坊除了讓同學明白企業家精神,眾委員及嘉賓也從過程中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