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容業總會─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坊[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香港美容業總會定期舉辦與行業發展息息相關的活動,是次「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坊」吸引了眾多從業員出席。
下載


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早前假法國專業美容學院舉辦資歷架構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坊,重點講解剛在去年7月正式啟動的「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之詳細內容和申請須知,吸引一眾有意在美業道路持續發展的從業員到場聽講。

FBI(HK)的創會主席葉世雄先生(Nelson)先講述何謂資歷架構(QF)及「過往資歷認可」機制(RPL)。他提到此機制暫分為1-4級,以年資及相關工作經驗作為認可的先決條件。Nelson強調,「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的過渡期為5年,即2019年7月1日屆滿。從業員若錯過了申請時限,日後便只可透過報讀有關課程來獲取相關資歷。及後,FBI (HK)執行委員會秘書勞雅麗女士介紹總會為協助從業員通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而推出的評估程序。她表示:「申請『過往資歷認可』的從業員可選擇自行向職業訓練局遞交相關的申請和資料,或透過總會的協助,由總會的行業專家先為申請人提供的資料作評估;通過總會資歷評估之申請人可獲頒發總會發出的『資歷評估證明』,總會再會代送相關表格和資料到職訓局申請,協助完成整個申請程序。」

同業們在解答發問環節相當踴躍,均就上述的評估程序、申請手續、所需文件和收費等提問,務求清晰職業路向及晉升的階梯。



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趙小玲女士就未能提供年資證明的申請個案進行剖析,指申請人可以遞交其他資料如稅單、糧單等作為輔助證據。

FBI(HK)秘書勞雅麗女士詳細講解評估程序之申請手續及收費說明。

各FBI(HK)要員群策群力,致力協助從業員順利通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美容業)之申請。


FBI(HK)創會主席葉世雄先生強調,「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美容業)的過渡期為5年,提醒有意申請的從業員把握時間。

與會同業紛紛抄下有用筆記,以加深對工作坊內容的了解。

與會者在解答發問環節時都顯得非常投入,踴躍遞上問題紙。


各從業員對如何填寫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美容業)資歷評估申請表感到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