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麗蔓——商校家長計劃2015-2016[業界活動][其他]



1. 完成最後一個工作坊後的大合照,眾人均展露出無比滿足的笑容。
下載


花麗蔓手作坊連續第3年參與由青年企業家發展局(Young Entrepreneurs Development Council, YDC)舉辦的商校家長計劃(SCP Program),幫助中學生建立正面思維和處事態度,培育青年企業精神,讓他們在進入社會前訂定未來的人生目標。

花麗蔓負責人Ms. Kimmy Chiu聯同手作坊學生以公司大使身分,在4個月內為配對中學舉辦了共6次不同主題的工作坊,包括:熱身營、發掘事業工作坊、我的理想藍圖、企業精神、參觀公司等。而計劃最後一次工作坊早前已圓滿結束,中學生以「大食會」作為自選活動的主題,為眾公司大使預備了多樣豐富的美食及遊戲,並分享於工作坊中的得著和趣事,使整個活動在溫馨和感人的氣氛中落幕。

Kimmy事後為工作坊作出一番總結:「我們一直鼓勵手作坊學生參與SCP Program,能夠和計劃的義工們一起協助學生提升自信、發掘潛能、策劃事業及人生目標,看著他們成長,絕對是金錢買不到的喜悅。」



2. Ms. Kimmy Chu(右一)與手作坊學生討論流程及內容,務求讓整個SPC Program更為圓滿。

3. 透過一眾公司大使精心設計的集體遊戲,幫助加強學生們的溝通技巧及團隊精神。

4. 學生通過SCP Program認識不同行業的特質,對策劃自己的未來職業大有裨益。


5. 公司大使特別邀請本刊總編輯葉世雄先生為學生分享職業生涯,藉以樹立企業精神模範。

6. 活動帶領學生參觀美容機構,認識實際的工作環境。

7. 學生與公司大使分享美食,氣氛融洽。


8. 學生們送上感謝卡予各公司大使,以感謝他們的協助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