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妍婷姿 真心真意 助人為快樂之本[專訪][產品][美容][營運管理]

「工作過於繁重的時候,我也曾不禁生出『回港成立新公司是否錯誤的決定?』的念頭;不過,只要想起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看到客人的問題皮膚及健康狀況得到大大的改善,就覺得多辛苦也是值得的!」Kit淡淡一笑道。


Kit表示妍婷姿並非以賺錢為大前提,而是真心希望能助人解困;如今公司在本港已打好穩健基礎,今年的目標是積極增聘更多人手,期望在中、港兩地大展拳腳,讓天然有機的美麗傳奇弘揚到更多人的身邊。

Kit表示妍婷姿並非以賺錢為大前提,而是真心希望能助人解困;如今公司在本港已打好穩健基礎,今年的目標是積極增聘更多人手,期望在中、港兩地大展拳腳,讓天然有機的美麗傳奇弘揚到更多人的身邊。

Kit在溫哥華經營健康水療中心17年,不但為眾多客戶徹底杜絕肌膚問題,她本身亦是依靠自己代理的產品多次解決難纏的肌膚問題,令她加倍相信產品能夠真正回復肌膚健康。

Kit在溫哥華經營健康水療中心17年,不但為眾多客戶徹底杜絕肌膚問題,她本身亦是依靠自己代理的產品多次解決難纏的肌膚問題,令她加倍相信產品能夠真正回復肌膚健康。

除了護理產品外,Évoluer亦備有多種健康產品,如強效排毒的Zeolite(中)、專責強化口腔健康的瑞士能量口腔深層排毒精油(右),以及Vital Wellness Life Drop,能夠幫助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從內而外維繫健康。

Évoluer天然有機療效沼泥修護系列透過強效排毒及注氧效能,助肌膚退黃退黑、美白及去水腫,特別有效去黑頭及收粗大毛孔之餘,更發揮提升緊緻、保濕潤澤的神奇功效。

Moor Spa的Platinum Supreme System備有精華和乳霜,簡單2款產品即可煥發強勁的抗衰老作用,極致撫平皺紋、提升肌膚彈性。

Life Resonance的能量活膚凝膠和美白 + 精華二合一面霜的活膚效能獲得專業醫生認可,實力可見一斑;Kit更分享一位曾受惠於2號全效修護滋潤面霜的客戶,使用1個月後效果令客人非常滿意,主動請纓為產品小冊子撰寫用家分享,教她受寵若驚。

妍婷姿曾參展亞洲天然及有機產品博覽2015,Kit表示不少客戶均是在展會中認識的。

一家公司由籌備、成立到經營,面對無數未知的機遇與挑戰,每一步皆猶如「踩鋼絲」般,稍一不慎即有可能人仰馬翻。妍婷姿國際有限公司能夠在短短1年間成功崛起,在本港美容市場站穩腳步,有意合作的客戶更是絡繹不絕,這一切全是董事董潔茹(Kit)的努力成果。在筆者看來,支持Kit帶領妍婷姿排除萬難的,除了一份助人的信念外,更是對其代理產品充滿信心的具體表現。

毅然回港 開創天然護理新天地
妍婷姿雖然只是成立1年多,然而Kit在行業的經驗卻不容少覷。長居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她早年投身美容行業,並曾在加拿大、法國、意大利、英國、美國和瑞士進修醫學美容知識。她在17年前開辦一家集生活美容、醫學美容、物理治療等服務於一身的健康水療中心至今,更在3年前成立一間專門批發有機及100%天然護膚品與健康產品的公司。「當初成為美容師,也是希望能為客戶解決肌膚問題、幫助他們的身體從內而外散發健康美麗。」Kit的目標從未動搖,對天然產品情有獨鍾,更從世界各地搜羅用料全天然且效果顯著的護理品牌。「我最重視的是產品成分必須100%天然、具有特殊功效並改善肌膚問題;從挑選品牌、請專業藥劑師測試及試用產品、市場調查,直到正式推出市場,需時長達1年。不過,能夠為客戶提供既安全又有效的產品,正是我的願望。」憑著清晰的目標與獨到的眼光,Kit的健康水療中心引入Évoluer、Life Resonance和Moor Spa 3個天然品牌並以之打響名堂,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健康及美容設施之一。

Kit憶述:「不少在溫哥華光顧過的客戶,問題肌膚及健康都在短時間內得到驚人的改善,均表示希望能與我在香港以至中國內地合作,是促使我回港創立妍婷姿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香港及中國污染問題嚴重,加上工作壓力沉重,引致體質變差、皮膚欠佳。我堅信我們公司的產品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亦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商機,因而堅定我回港發展的決心。」2014年11月,Kit暫放下溫哥華的穩定生意,回港成立妍婷姿,開始忙個不停的「飛人」生活—每月香港、溫哥華、中國內地三地奔波,1年之間各花三分之一時間經營與開拓。

「公司成立初期最是忙碌,所有工作如聯絡廣告商及客戶、進貨、上門示範、參與展覽會等均須『跟到足』;日間處理完香港公司的要務,晚上要與歐洲的廠家聯繫,凌晨又剛好到了溫哥華公司的營業時間,必須兼顧那邊的業務,實在是忙得不可開交。」不過辛勤所得來的成果,就是客人認同有機及全天然用料的重要性,使公司累積了一班忠實客戶,業務也漸漸走上軌道,能夠在短短約1年間取得如此成績,對於一家新成立的美容及健康產品代理公司來說實屬難得,Kit卻將之歸功於旗下代理的產品:「很多人誤以為天然成分為本的產品性質過於溫和、效果亦較遲緩,其實只要選取功效顯著的原料和配方,天然產品也能煥發出色且具針對性的護理效果,比如Évoluer的產品便在排毒、美白、去黃氣等方面功效超卓,十多年來已累積了很多成功的案例,即使香港的天然、有機產品潮流未及外國,只要得到理想中的效果,客戶亦會欣然接受。」

質素為先 贏盡客戶掌聲
Kit在訪問中最常提起Évoluer這個品牌,它也是Kit幾乎在溫哥華的健康水療中心經營之初便開始代理的品牌。「Évoluer植根加拿大,旗下部分產品在瑞士生產及製造,同時搜羅歐洲各地的優質天然原料,調配出有效發揮最強護理效能的組合,製作成品質精純、效果卓著的美容佳品。品牌的天然有機療效沼泥修護系列便是其中佼佼者,透過蘊含眾多有機元素的深海沼泥、採自德國古老海洋的海藻精華萃取、瑞士高山純水、醫療級高濃度純氧等多重高效成分,全面擊退色素沉著及黃氣問題,更可收細毛孔、還原肌膚淨白亮麗之姿。」Kit更分享多個成功案例:「其中一位客戶持續使用天然有機療效沼泥修護系列1個月,肌膚問題已得到非常滿意的改善;她在第2個月更開始配合食用Évoluer Zeolite排毒粉以進一步加快清除體內毒素,困擾她近20年的暗瘡凹凸洞問題大大改善達50%,肌膚狀況愈趨好轉,再無反彈的跡象,效果令她喜出望外、十分滿意。」

另外,Life Resonance和Moor Spa亦是教人津津樂道的品牌,前者獨有專利生物活化技術,透過能量共振將植物精華傳輸到肌膚細胞,使之快速再生。Life Resonance的產品每年都必須經過德國BDIH機構的檢驗在原材料的收集、處理及加工的整個製作過程合格,才能獲發「頂級天然護膚品」的認證。Kit大力推薦能量活膚凝膠和美白 + 精華二合一面霜,兩者皆已通過皮膚測試並獲醫生簽發證書,連極頑固的妊娠斑亦能解決,安全性可謂毋庸置疑,加上有效疏通經絡,加快能量傳遞,使肌膚細胞回復健康,活力美態自然無限展露。此外,特效臉部保養系列的2號全效修護滋潤面霜亦是Kit的重點推介產品:「生物活化技術可將產品內含的珍貴薑花活性精華、柚子皮能量活性精油等成分的能量極致發揮,激發細胞再生,有效改善肌膚瑕疵及延緩衰老跡象。」

至於Moor Spa則已獲美國權威評級監測機構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 (EWG)轄下的Skin Deep® Database(專門監察美容產品是否含有有害成分的數據庫),認證其產品百分百天然、對機體損害的風險為零,不會對肌膚以至人體帶來負面影響。其中Platinum Supreme System以棕櫚三肽、DMAE、輔酶Q10、等作為主要成分,高效煥發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增生,達到快速收緊、保濕、去皺,逆轉衰頹老態,讓肌膚重現年輕的緊緻與飽滿美感。

毋懼挑戰 放眼中港市場
Kit認為香港人偏好到處可見廣告的大牌子,但她深信不同品牌各有特色,只要是真材實料,便能獲得大眾的垂青。她表示:「香港人非常精明,而且戒心較重,但我深信真金不怕洪爐火,產品是會說話的,用家只要親身體驗到產品的護理威力,看到肌膚狀態日漸改善,自然會成為忠實客戶。」優秀的產品成就眾多客戶的正面評價以及數之不盡的成功例子,再加上Kit的豐富經驗及助人之心,引領妍婷姿排除一切障礙,在本港美容市場中脫穎而出。

近年,本港開始掀起天然有機之風,Kit卻未有憂慮競爭的問題:「市面上很多品牌標榜其產品天然,但其實『天然』這個聲稱非常籠統,採用99%天然成分的產品固然稱得上為天然,天然成分佔50%的產品說是天然亦不為過,因此就天然產品的比較,必須從其天然成分的比例來衡量,皆因天然成分佔50%的產品,亦暗示另外50%可能是化學成分。我所代理的所有品牌的產品全部以100%天然有機認證的材料製成,真正不含任何化學成分,可教客戶安心使用。」她強調護理產品每天均須使用,必須使用100%天然有機的產品,才能保證肌膚及身體的健康。

除了香港,妍婷姿的足跡亦已遍及中國這個潛力無窮的市場。「中國的市場非常龐大,去年我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放在開拓中國市場之上,現時在北京、上海、廣東等主要城市,以至是新疆均有我們的客戶。」Kit表示今年將投放更多時間及資源拓展中國市場,貫徹她的經營理念,將自然美肌的力量傳播到更多地方,惠及更多備受皮膚問題困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