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節之「資歷架構大觀園」[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CICA、APAI、IPTA、CPAHK和IPCA合辦是次美容師節之「資歷架構」大觀園活動,為各位美容師或準美容師提供了一幅清晰的職業藍圖。

下載


繼5大美容協會—CIDESCO中國分會—國際斯佳美容協會(CICA)、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香港國際專業導師協會(IPTA)、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CPAHK)和國際專業美髮美容協會(IPCA)早前舉行了「美容師節起動暨全港優秀美容師頒獎典禮」後,一連串的美容師節活動隨即展開。

打響頭炮是美容師節之「資歷架構」大觀園,早前假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順利舉行。美容師節執行聯會CICA會長陸惠芳女士首先致辭,指是次大觀園活動藉著不同嘉賓分享,透過他們的成功例子向大家展示資歷架構(QF)如何提升個人及中小微美容企業的競爭力,同時說明規劃好資歷架構路線圖,個人青雲路之路可以拾級而上!

青年學院高級講師凌雪怡女士、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持續教育高級顧問   鄒兆鵬博士、資歷架構秘書處賴永恆經理、資歷架構美容及美髮業「過往資歷認可」專責小組委員關玉竹女士、明愛社區書院美容護理培訓中心經辜韻儀女士分別就標準能力、QF如何在香港及外地協助從業員專業化、個人職業生涯、申請過往「過往資歷認可」注意事項帶來了詳細的介紹和真情分享,讓台下每位對QF有更清晰的理解,幫助他們的計劃好更整全、更有目標的職業路向。(DEC 15 2022)



陸惠芳會長致辭時表示:「我們的任務是承傳、提升、推動、宣揚美容精神,透過資歷架構,大家有更清晰的晉升階梯,令事業發展更順利。」

CPAHK監事長何紹忠先生擔任活動主持,將多個合作機構、專家、老師一一介紹,並且鼓勵年輕人終身學習。

凌雪怡女士(左)聯同青年學院的老師和同學,一邊講解能力標準說明,一邊示範兩款亮麗妝容。完成後,與負責指導的青年學院高級講師Ms. Rachel Ho(右)合照。


鄒兆鵬博士分享資歷架構在香港及在外國的例子,說明如何協助行業及行業從業員專業化。

賴永恆先生教授大家如何規劃資歷架構路線圖時間表。

關玉竹女士以自己紅褲子出身開始,至不斷進修的職業生涯歷程,說明終身學習的重要性,並言「是美容養大了我的」,現時正積極回饋行業。


辜韻儀女士介紹申請過往資歷認可特別要留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