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藏身老佛爺百貨的舒適天堂[其他][其他]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Galeries Lafayette)早前全面翻新,特別開闢了一個面積達到3,000m2的大型舒適中心—Wellness Galerie舒適中心。她提供眾多活動,讓顧客能夠連接自我,恢復身心平衡。


Thibaut Voisin.

Thibaut Voisin.

Wellness Galerie舒適中心擁有眾多人手療法專家,內有美輪美奐的課室、各種運動課程,以及各種運動項目、高級護理品牌、技術環保型服裝供顧客選擇。這裡還會舉辦各種主題講座,另外還有一間健康餐廳。在這個寬闊空間內,眾多品牌林立之間有著10多間門店。我走了一圈,嘗試體驗一下這裡的各種全新特色護理。

Skinneo:創新的神奇護理
剛到達Wellness Galerie舒適中心,我的眼睛一下子就被Skinneo門店吸引住。這裡的前台接待小姐非常親切熱情(不要懷疑覺得這總是如此。這個行業並不輕鬆,特別是在百貨公司這個環境內,厭倦無聊等情緒表現都會讓人望而卻步)。

接待
我立即詢問這裡提供的服務內容,前台小姐向我解釋這間概念店專門提供抗衰老護理和面部及全身塑形按摩,並通過嶄新儀器設備提供護理療程,從而實現全面呵護。她向我介紹了一些護理項目:AI Check,即通過人工智能進行皮膚分析,在進行護理療程之前先進行這個皮膚分析,可找到最合適顧客的護理療程;接著在JetPeel、Twin Slim(面部和全身射頻護理)、Kobido Face Sculpting、全身Wonder護理(高頻電磁波和局部神經肌肉刺激,從而加速脂肪溶解、強化身體肌肉)之間挑選自己喜歡的療程。這眾多護理功效令人眼花繚亂!我這天就選擇了做JetPeel。

護理療程本身
護理室非常舒適溫馨,裝潢布置與品牌特色相符:乾淨,有點科技感,但就非常舒適。

—    我站著進行皮膚診斷:首先詢問我的既往病史,這樣美容師就能夠正確了解我的需求,從而為我選擇能夠解決我的問題的產品和療程;
—    我躺在按摩床上;
—    傳統卸妝;
—    接著使用JetPeel儀器,它通過噴射高強度氣流,將裝入儀器裡面的玻璃小瓶內的活性因子滲透進入皮膚,通過這些產品實現個人化護理;
—    使用儀器進行排毒引流:頸部、淋巴結、面部;
—    使用透明質酸和蘆薈進行天然去角質;
—    通過物理機械手法溫和去角質,;
—    使用甘醇酸或水楊酸進行化學去角質,再清洗乾淨;
—    後續護理:以透明質酸配合促進劑泡浸面部,並對目標部位(法令紋、抬頭紋、魚尾紋)進行治療。

評價
雖然這款護理療程只是採用儀器操作,但它卻極具舒適放鬆功效,因為它的輕微聲音起到催眠作用。護膚效果極為顯著,皮膚變得明亮無比,輪廓變得豐滿。我不由得希望「這能夠持久」。是的,幾天之後,我還一直能夠感受到這個神奇功效。顯而易見,要想這效果持久保持,就要多做幾次護理。實際上,所有護理療程都是如此。

對你的啟迪
這再次說明了你須要認真考慮是否將儀器引入你的護理療程。坦白而言,我被這次體驗完全征服了。除了儀器的技術性能之外,這個療程能夠非常有效將活性因子滲透進入肌膚,並通過選擇不同產品,從而實現顧客的個人化護理方案。

療程時間和價格
Skinneo門店,Jetpeel + Booster促進劑療程:1小時,約HK$1,200

Chillhouse
打造無窮舒適放鬆
這是一間來自紐約時尚之都的概念店,它主打舒適放鬆和「自我呵護」。Chill一詞表示「放鬆、休閒、慵懶」。這裡提供優質護理服務:極具樂趣的美甲護理、足部護理、Dermalogica品牌面部護理療程以及全身按摩療程。

接待
Chillhouse門店位於Wellness Galerie護理中心的左側。我們從很遠就能夠看到這間門店,因為它前面擺放著用五顏六色塗拭的巨幅美甲海報。它的裝潢布置也極具特色。接待前台位於一個類似小凹室內。接待我的是前台主管。他非常熟悉自己的護理餐單。在詢問了幾個問題之後,他就為我找到了最合適我今天的護理療程。無論是哪款護理療程,它們的價格都是一樣的,是按小時收費的。我沒有事先預約,但我很幸運,有一位美容師和一間護理室都正好有空。因此,我直接前往護理室接受療程。

護理療程本身
護理室很舒服。裝潢布置簡單而優雅:珍珠灰和白色。天花板充滿夢幻氣息,上面的剪貼畫散發著彩光。這使到當我在按摩床上一躺下來時,不會只能夠看到平平無奇的天花板!美容師專門花時間向我詳細講解接下來要進行的護理療程以及來自美國的Dermalogica品牌。

—    眼部卸妝;
—    使用溫和有效的Huile Précleanse潔膚油進行雙重卸妝。稍加點水,這個潔膚油就會變成乳液,接著使用特效潔膚啫喱進行更傳統的卸妝,這有助於進行全面和舒適的塑形護理;
—    使用Daily Milkfoliant進行磨砂護理,這是品牌旗下的明星去角質嫩膚霜,它集柔軟、舒緩和卓越功效於一身;
—    檢查皮膚和診斷:美容師使用放大鏡燈對我進行傳統的皮膚檢查,她觸摸我的皮膚檢查其緊緻程度。我很後悔沒有進行Dermalogica的Face Mapping皮膚診斷,這是一款全面診斷,它有助於隨後進行度身訂做的護理療程;
—    她使用了一款產品對我進行深層去角質,我不清楚這款產品是甚麼,但她就一直向我推薦其功效極為卓越;
—    使用超聲波刮刀片進行去角質,在我的皮膚經過上述各種去角質護理之後,接著使用美容儀器進行護理。這是一個微振動刮刀,美容師將它在我的面部中間滑動,從而將深層污垢吸出。在經過所有這些去角質步驟和雙重卸妝之後,我有點擔心我的皮膚會出現敏感,但我還是決定相信我的美容師。整個體驗沒有不適之處,這是一次真正的去角質護理;
—    塑形按摩:這是悉心呵護肌膚的美好一刻!我太需要它了,一款完美乳霜配合一次傳統塑形按摩;
—    敷上Multivitamin Power Recovery Mask,我覺得自己的皮膚正好有此需求,這實在令我不由得說一聲「謝謝」;
—    在敷膜期間為我的胳膊和手部進行按摩。敷膜完畢後,她用熱毛巾將面膜取下;
—    敷塗透明質酸精華素;
—    滑動超聲波刮刀,從而將產品滲透進入肌膚。這和之前去角質步驟使用是同一個刮刀,但在這裡它就被調節成通過超聲波將產品滲透進入;
—    護理療程最後塗拭各種產品:眼周霜、日霜、防曬霜;
—    用冷凍刮痧板增加皮膚的彈性活力,最後將從冰箱內取出的刮痧板進行極為舒適的輕撫按摩,整個感覺極為舒服。

評價
在百貨公司進行護理療程極不容易。Chillhouse的好處就是它的護理室設計得非常好,而且完全隔音不受外面的噪音影響。回到現實之中卻是令人極為激動,我的要求全部得以實現,我的肌膚得到有效保濕滋潤。我唯一缺少的就是一個更為尖端的皮膚診斷Face Mapping,而這正是Dermalogica品牌的特色所在。

對你的啟迪
我特別提醒你們在講話時要注意與品牌特色保持一致。當你美容院引入的是一個高端技術型品牌,那你的講話也要與之相符。當你的品牌是主打感官享受和夢幻特色的,你就要注意進行這樣的描述。你要使用這些字眼來陳述介紹,否則的話就會太可惜了。

療程時間和價格
Chillhouse門店,Beespoke Face療程:50分鐘,約HK$1,100。

Seasonly:
全效面部美容護理體驗
這是一間非常溫馨的門店,它的門面很大,貨架上陳列著Seasonly品牌產品,一個主打全效Clean Beauty潔淨美容的品牌。它的產品是為追求真正生活的真正女性而專門設計,卓越、天然、有效,從而真正呵護肌膚。

接待
我走到接待前台,詢問Seasonly品牌的Clean Beauty理念是甚麼。美容師向我解釋:所謂Clean Beauty潔淨美容就是在科學、自然和快感之間找到真正平衡的一種美容。產品配方簡潔,成分經過精心篩選,具有可追溯性,蘊含活性因子。包裝是可循環使用,同時是天然護膚品。

太棒了!我是否能夠立即做一個護理療程?她查看了一下預約日程表,我只須要等待10分鐘。有哪些護理療程可以向我推薦?她向我介紹了Gym Facial,這是一款面部美容療程,具有極佳的活力功效,就像是為面部進行了30分鐘的腹肌鍛煉。是的,這正是我今天想做的護理療程。

護理療程本身
護理室內空間舒適,裡面被簾子隔開。門店內共有4個這樣的護理室。椅子非常寬大舒適。我坐下來,它就會向後翻轉,一直到我整個人躺下來為止。我就像是置身於一個鳥巢之中。美容師為我蓋上被單,避免著涼。護理療程就此開始。

—    伴隨著黃楝精油芳香進行深呼吸;
—    使用溫和卸妝油進行卸妝,這個卸妝油加水後就會變成乳液;
—    她用蘆薈和玫瑰保濕噴霧對我面部噴灑;
—    接著是一個溫馨奇妙時刻:她在皮膚上放置一個泡沫球,然後對其按壓滾動。這起到溫和按摩的作用,實在其樂無窮。隨後她又將其移動至胸前V位、頸部和面部;
—    使用按摩乳對胸前V位和面部進行塑形按摩,這又是一個溫馨呵護時刻;
—    現在開始進入正式步驟!即進行「面部體操按摩」。她向我解釋她會對面部的50塊肌肉進行深層操作,從而起到強化、塑形、伸展和提升肌肉的作用。這具有極強的針對性,我的皮膚變得飽滿、明亮和光滑。是的,我親眼目睹:Estelle是一位真正專家,她的靈巧雙手來回進行拍打、抓捏揉滾、快速按壓。簡而言之,一整套活力手法;
—    她為我敷熱毛巾,這實在舒服無比;
—    噴灑保濕噴霧;
—    塗拭抗衰老精華素和牛油果眼周霜,以及內置促進劑的乳液;
—    使用芙蓉石滾筒對整個面部進行滑動按摩,增強皮膚彈性,打造清爽膚色;
—    最後我們再進行深呼吸。

評價
這真的是一款超級護理療程,我覺得自己的皮膚充滿活力,肌肉得以重新喚醒,面部輪廓恢復重塑,整個人心情舒暢無比。

對你的啟迪
這是一款真正深受顧客歡迎的護理療程,它肯定會大熱暢銷,因為它的效果立竿見影,而且功效持久。但要注意,它的操作手法並不能臨時現場發揮,而是需要認真的培訓學習!

療程時間和價格
Seasonly Gym面部護理:30分鐘,約HK$550

Anatomik:身心合一概念
在Anatomik,我看到分別對應兩類活動的兩種空間:一側是各種運動和鍛煉(瑜珈、普拉提、肌肉健身等),另外一側是護理室(按摩、整骨等),中間則是一個全身冷凍療法護理室。在百貨公司內提供這樣的護理內容和這個大膽創新實在令人驚歎不已。這一切都是基於Anatomik的品牌概念,它是由兩位整骨專家聯手創辦的一個品牌,它的全效理念就是健康預防、改善個人身心潛力。在與品牌創始人Loris Gellé的交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對整體整合性健康的觀點,每個人都能夠打造屬於自己的康體渠道。

接待
我走上前想了解更多,立刻有人來接待我,他向我詳細講解。他說的話讓我怦然心動,我可以感覺到這裡的專業,我很想嘗試,但我又沒有很多時間。他就建議我可嘗試一款為時15分鐘的頭部按摩作為體驗。前台員工向我解釋這糅合了頭顱整骨、按摩和能量刺激手法,我被她說服了,決定一試為快。

護理療程本身
—    我仰臥在按摩床上,膝蓋抬高,從而令背部得以放鬆,我的頭部平躺,沒有枕頭,也沒有墊子;
—    首先對頸背進行溫和操作,按摩師溫柔按摩頸椎,在進行頭顱護理之前,他一直集中精力對我們的頸背和肩膀進行操作,令它們逐步放鬆;
—    對頸背進行按壓、牽拉,對左右肩膀逐一進行操作,令它們得以放鬆;
—    對頸背肌肉進行真正按摩,使用揉捏、滑動按摩、滑動按壓等手法;
—    休息一下,然後進行深呼吸,他同時對我的胸骨進行按壓;
—    對頭顱進行操作:這糅合了頭部按摩和溫和整骨手法。我的大腦變得清澈無比,幸福快樂;
—    他對頭部的所有穴位進行按壓;
—    然後,他的雙手移至我的面部,對頜骨進行塑形,並向上移動一直到下頜關節位。他輕輕對下頜關節打磨,直到它放鬆為止。然後,他從這裡向兩邊額角移動,進行同樣操作;
—    對頭部進行全面輕輕滑動按摩。

在護理療程期間,我問他的護理目的是甚麼。他笑著回答說是身心放鬆。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效果才如此顯著。

評價
這給我帶來很大的好處。在短短15分鐘內,我感覺到我的大腦被釋放所有的壓力。我的頸背也得以完全放鬆,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適程度,變得精神奕奕。我非常喜歡這款如此功效卓越的護理療程,我已經很久沒有做過如此優質的頭部按摩療程了。

對你的啟迪
你真的需要設計一款優質頭部按摩療程。不要再考慮那些花巧的手法,這不會給你帶來忠實的顧客。你要注重發展令人難以忘懷的特色,我敢向你保證這肯定會行之有效!

療程時間和價格
頭部按摩:15分鐘,約HK$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