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DIY課室 (134) 聖誕掛飾擴香石[其他][成分]

只要加點小巧思,就能過一個「香噴噴」的聖誕了!


首先把金箔隨意散落分布在模具之中。手工金箔、食用金箔,以至是質量較高的化妝品級金箔均適合使用,特別推薦使用價格較相宜的手工金箔。

把石膏粉加入紙杯中,再加水攪拌。

把石膏粉加入紙杯中,再加水攪拌。

用木棒沾取少量色料加入石膏粉混合物中,輕輕拖曳營造出雲石紋理般的效果,切勿過分攪拌。

用木棒沾取少量色料加入石膏粉混合物中,輕輕拖曳營造出雲石紋理般的效果,切勿過分攪拌。

把石膏粉混合物慢慢倒入模具中,輕輕拍打模具幫助消除多餘空氣,再靜置待其變乾。

石膏收水變硬時會發熱,待發熱完畢基本上已可脫模,約需時1-2小時,惟須注意若模具有較幼細的部分,脫模時有可能會折斷,因此建議放置24小時以上,讓擴香石完全乾透再脫模。

在擴香石的背面或底部加上幾滴香薰精油,讓香氣徐徐散發。

製成!

Frances Chiu
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IFA MIFA-EOT精油治療師、NAHA Level 3 Certified Clinical Aromatherapist、香港資歷架構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委員會委員、香港資歷架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美容及美髮業小組成員、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手作護膚品項目主席

說的是今次導師教授製作的聖誕掛飾擴香石,可愛的造型製作方法非常簡單,不但能點綴聖誕樹,更可隨心情加添不同香薰精油,讓芬芳翩然散發縈繞,為節日營造溫馨快樂氣氛!

1.首先把金箔隨意散落分布在模具之中。手工金箔、食用金箔,以至是質量較高的化妝品級金箔均適合使用,特別推薦使用價格較相宜的手工金箔。

2.把石膏粉加入紙杯中,再加水攪拌。

3.用木棒沾取少量色料加入石膏粉混合物中,輕輕拖曳營造出雲石紋理般的效果,切勿過分攪拌。

4.把石膏粉混合物慢慢倒入模具中,輕輕拍打模具幫助消除多餘空氣,再靜置待其變乾。

5.石膏收水變硬時會發熱,待發熱完畢基本上已可脫模,約需時1-2小時,惟須注意若模具有較幼細的部分,脫模時有可能會折斷,因此建議放置24小時以上,讓擴香石完全乾透再脫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