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師節起動暨全港優秀美容師頒獎典禮[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美容師節起動暨全港優秀美容師頒獎典禮將連續5年舉行,首屆頒獎典禮早前假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2022中圓滿舉行。

下載


為推動美容業專業化發展、提升美容師地位和吸引年輕人投身行業,5大美容協會—CIDESCO中國分會—國際斯佳美容協會(CICA)、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香港國際專業導師協會(IPTA)、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CPAHK)和國際專業美髮美容協會(IPCA)攜手訂定5年計劃,聯合舉辦「美容師節起動暨全港優秀美容師頒獎典禮」,首屆由CIDESCO中國分會—國際斯佳美容協會主理,並於早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舉行。

典禮在主禮嘉賓和5大美容協會代表的見證下掀起序幕,大會榮譽主席兼CICA創會主席鄭明明教授SBS, BBS,以及主禮嘉賓—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強先生BBS和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先生JP分別致辭,他們均認為活動能夠有助推動行業專業化,同時提升美容專業的認受性,從而吸引更多新血加入。

15位入選「全港優秀美容師」的美容師由5大協會推薦,分別是:(排名不分先後)謝思怡、莊瑞告、楊利珍、廖雪珍、張嘉欣、楊珮詩、林惠鈴、梁可兒、張靄民、黃潤婷、李瑞卿、林卓穎、余麗紅、范婉文和劉麗芬,她們經過專業評審從專業技能、服務態度,以及對行業的熱誠方面進行甄選,最終由楊珮詩榮獲「全港優秀美容師—金獎」,「青年美容師—金獎」則由黃潤婷奪得。此外,專業評審有見今屆入選美容師質素甚佳,故特別增設「2022年評選特薦才藝金獎」,由莊瑞告以非凡表現取得此殊榮。活動尾聲,大會籌委主席兼CICA會長陸惠芳女士致謝辭,並把大會籌委主席一職傳予下屆主辦的APAI會長陳沅盈女士手中,象徵美業精神不斷傳承。(21 OCT 2022)



5大協會攜手合力,推動行業專業化發展,務求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

鄭明明教授SBS, BBS表示培育人才是美容工作最重要的一環,同時勉勵年輕一代把握機遇,在行業發光發亮。

吳國強先生BBS表示在過去3年,報讀僱員再培訓局(ERB)提供約40個美容課程的人數,由6,000人躍升至10,000人,可見行業發展前景與潛力俱佳。


邵家輝議員JP為15位入選的美容師送上祝福,並指是次的嘉許不單單是個人榮耀,同時代表了美容行業得到大眾的肯定。

活動的啟動禮除了 2位主禮嘉賓及5大協會代表—CPAHK理事長謝景霞女士(右五)、IPTA會長朱似萍女士(右三)、APAI會長陳沅盈女士(右四)、IPCA會長陳美香女士(右二)、CPAHK美容業委員會主席莫佩環女士(右一)外,還邀請到多位行業及教育界先進出席見證,當中包括: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副校長李慧慈女士(左五)、明愛社區書院院長熊志忠先生(左四)、青年學院首席講師翁漢明先生(左三)、資歷架構美容及美髮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女士(左二)、資歷架構秘書處高級經理黃佩琪女士(左一)。

鄭明明教授SBS, BBS與陸惠芳會長一同為兩位主禮嘉賓贈送感謝狀。


鄭明明教授SBS, BBS與陸惠芳會長一同為兩位主禮嘉賓贈送感謝狀。

獲選為「全港優秀美容師」5強的為:(左起)余麗紅、 黃潤婷、張靄民、楊珮詩和莊瑞告。

榮獲「全港優秀美容師—金獎」的楊珮詩,從鄭明明教授SBS,BBS和邵家輝議員JP手中接過獎項,實至名歸。


表現優異而35歲以下的「青年美容師—金獎」得主為黃潤婷,前途無限。

個人表現極為出色而獲評審一致認可的莊瑞告,獲得「2022年評選特薦才藝金獎」。

3位勞苦功高的專業評審:(左三起)明愛社區書院美容護理培訓中心經理辜韻儀女士、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國際教育中心主管黃嘉敏女士和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國際教育中心課程主任吳婉冰博士。


陸惠芳會長致謝辭時感謝5會團結力量,在極短的時間內決議、籌備、甄選參賽者,到成功舉辦活動,行動力十足。

多個大會贊助機構上台接受感謝狀。

APAI會長陳沅盈女士從陸惠芳會長手中「接棒」,肩負起主理來年活動的重要責任。


3位「全港優秀美容師」得獎者可謂是行業榜樣,在此祝福她們前程錦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