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男士護膚二三事(下)[專業知識][美容]

男士注重護膚及皮膚質素已非近年才出現的現象,如上一期我們已討論過男士的皮膚特質及產品需要,今期我們會集中探討一下合適男士們光顧的美容院及療程特性。


勞雅麗(Jessica)富嘉國際教育創辦人,專門提供產前產後護理培訓及嬰幼兒教育及服務。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及商業管理碩士、教育榮譽學士(專業及職業教育)、英國St Clements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香港教育局檢定註冊教師、香港美容業總會考核事務委員會主席

眾所周知,女性對於美的追求是非常強烈的,這也促使美容院在日常經營管理以服務女性用戶為主。但近年來針對男性用戶的美容院正在悄然興起中。

女士和男士專屬美容院有何分別
女性與男性的皮膚天生狀態已經不同,老化速度亦不同,荷爾蒙分泌亦有分別。男性護膚不論是產品成分、包裝、需要的美容院療程類別及價格,與女性的要求都不盡相同。所以,一般女性護膚中心的療程和所使用的產品,大多未必完全適合男性們所使用。

就美容院療程服務來說,男士美容和女士美容的最大區別,是女士會很在意及仔細觀察美容療程服務的效果,而且視美容院為放鬆身心的地方。所以美容院接待員的親切感,甚至與美容師是否合得來,都會較大程度地影響女士們消費的選擇;而男士做美容則不會有太多情感的考量,他們更看重的是美容院的專業,包括殷勤的服務態度,以及選用優質的護膚品,其次是美容院的環境安靜舒適等元素。

至於到美容院的消費模式及習慣,男士對醫學美容的接受度明顯地增加。近年男士關注「顏值」的態度不遜色於女士,促使他們在美容上的消費心態有所改變。以往,男士做美容較著重功能性護膚,大多針對面部特定的問題,例如:去痘、去黑頭、去斑等。現在去做美容的動機,已經從簡單的基礎皮膚護理升級到醫學美容,並且已能接受微整形,不過仍較傾向選擇可以提升個人特色的項目為主,例如植鬢角、植眉等,以求保持顏值。

男士應如何選擇美容院?
現今女士對男士做美容持更開放的態度,能夠接受男士去美容院做美容,也不介意自己光顧的美容院也為男士服務。對於很多男士確實有美容服務上的需求,但仍不少在觀念上還是存在「不太好意思進入到美容院接受美容服務」。

其實香港很多男士都有興趣了解怎樣可以提升自己皮膚質素及樣貌,討論區都有很多這類型的互動交流帖文。而且,近年興起很多由韓國及香港男明星代言、專門為男士而設的美容院。明白男士們要從五花八門的美容院及療程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實在不容易。建議可從以下幾點作參考:

1 找有口碑、具專業服務的
尤其是首幾次使用美容療程服務的男士,可先選擇具口碑的中小型的美容中心,因多數有提供人手美容療程,價錢亦相對有儀器療程的低,且能感受到美容療程服務的程序、產品、收費等,都會有體驗和學習的作用。當到自己比較熟悉市場行程的時候,再延伸至更高級別的美容院及療程亦可以。

2 避免高壓式銷售
其中一個阻擋男士進入美容院的原因就是怕被硬銷。相對而言,女士可能有更多光顧美容院服務的經驗,已經身經百戰,對於高壓式銷售的伎倆,還可說能夠隨機應變。但對於首次光顧美容院的男士,建議不要選擇免費試做或含有減免高收費的醫學美容程序作招徠的活動,有可能被銷售預繳式消費的療程項目。

3 選明碼實價,有單次收費選擇的
可搜尋網站上有清楚列明所有療程項目及價錢,加上有部分男士美容院可於網上先付款及預約,便可到達後可以確實做到想要的療程,而且不用擔心到時會有臨時增加的額外款項。

推薦適合男士的美容院療程
不少剛剛接觸護膚美容的男士們,都會覺得市面上的男士美容院療程項目有點令人花多眼亂,其實購買美容療程之前,最主要的就是了解自己的皮膚和身體狀況,從而揀選合適的療程,也要留意男士美容中心的服務質素和可信度。大致上男士美容院療程項目分為男士基礎面部美容及男士高端護膚連功能型項目,包括美白、去斑、除痘、去皺紋、收眼袋、局部脫毛、儀器美容等。

男士美容護理項目推介
1 全面深層清潔及提升護理
一般針對以下效果,包括:深層去角質、深層潔淨皮膚及毛孔、高效保濕緊緻、平衡面部油脂分泌、深層肌底注水、改善浮腫暗啞。

2 面部控油去印修復護理
以專業離子活膚儀,殺菌同時為肌膚注入營養,有效對抗男士暗瘡、油面、毛孔粗大及暗啞,淡化痘印,深層保濕,抑制油脂分泌,去除黑頭粉刺。

3 高效保濕清爽護理
一般針對以下效果,包括:針對缺水膚質,長效鎖水保濕,擺脫皮膚乾燥;減少油光,保持清爽;改善脫皮、敏感、泛紅;清除黑頭、粉刺、油脂粒。

男士對自己的外貌愈來愈重視,新興的男士專屬美容院仍有很大的發展的空間,相信不久的將來,男士到美容院進行美容療程會成為非常普遍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