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特色療程巡禮(下)[按摩][美容]

上兩期為大家介紹了幾個充滿特色的療程,今期繼續引領大家遠離塵囂,神遊異國。


Cookie Studio

Oliv´Bio抗衰老護理療程
我前往Montélimar附近的Manoir du Roure莊園,這是一個14世紀的小城堡,四圍有花園被樹木環繞。水療館叫Les Sources du Roure,它的合作品牌是Oliv´Bio。我致電去了解細節和預約護理療程。

接待
接聽電話的是水療館經理。我從電話中了解到水療館不是很大,水療館經理身兼多職,因為她同時也為顧客進行護理療程。這最好不過,因為這樣她就很熟悉護理療程,能夠給我提供真正實用的建議。整個溝通交流過程親切友好。水療館經理很高興我想前來體驗Oliv´Bio品牌,她向我保證我一定能夠享受到本土特色的沉浸式體驗。

預約當天,我來到一間充滿普羅旺斯地方特色的漂亮酒店,我隨後被帶到水療館。負責接待我的是Celine,她也就是和我在電話裡交談的那位水療經理。她核實了我預約的護理療程,然後建議我先參觀一下水療館。

水療館周圍被公園環繞,使人感覺到所有一切都更廣闊,光線使到空間看上去更為寬敞。穿過大門後,大名鼎鼎的Aquatizer按摩水床活現眼前,之後是鹽洞和兩張按摩椅、茶室、35˚C漂浮水池、浴室(其中包括一間聲色感官浴室)、土耳其蒸汽浴室、桑拿浴室和一個大型按摩水池,這對於一個170m2的水療館是何等意想不到的服務,實在是太棒了!享用所有這些設施的費用是約HK$400 2小時,這可以讓你有效放鬆身心。顧客可單獨購買這個服務項目,並不一定須要同時購買按摩療程。

水療館經理帶我來到更衣室,這裡有浴袍、拖鞋等。我發現老顧客可享受一個極為環保的服務:她們可租用布草。這稱為「環保套裝」。顧客可將布草帶回家,自行清洗,下次再帶回來。我換上衣服,然後和水療經理在兩間護理室之中的一間會合。這裏的氛圍極為舒適:沒有直接光,幾枝香燭令人油然內心寧靜。薰衣草芳香讓人倍感舒適。我躺下來準備進行面部護理療程。

療程步驟
接待儀式
-    Celine在我身上噴灑薰衣草香薰,並在我放在額頭上的毛巾上也滴了幾滴。她將我頭上的毛巾折疊起來,我頓時聞到一股清新芳香;
-    Celine將我的頭部稍微抬高,叫我深呼吸,與此同時敲響西藏頌缽。我的呼吸逐漸轉變成與心律一致;
-    在我蓋著的毛巾上,她對阿育吠陀能量穴位進行按壓;
-    接著對我頭部進行按摩,並牽拉頸椎。

卸妝和潔膚
-    使用長幅活力按摩對頸部和前胸V位進行卸妝,這個按摩具有組織活氧的作用;
-    接著進行2次去死皮護理:使用煥膚明亮霜進行磨砂,它含有橄欖核微粒,用來進行按摩;第2款去死皮產品是磨砂面膜,塗拭厚膜,然後通過按摩將膏膜清除,膚色因此得以明亮動人;
-    用非紡布包裹面部塗拭爽膚水,就好像濕紙巾一樣。

緊緻塑形
-    塗拭適合我皮膚的精華素。每款產品塗拭後都用掐捏手法促進其滲透。接著她塗拭適合我膚質的乳霜,配合天然有機護膚油;
-    塑形步驟:根據顧客的要求進行按摩。對我的按摩就是:喚醒面部和頸部肌肉,接著進行絲帶按摩,即對牽拉所有肌肉,令其放鬆。最後她再進行大魚際深層按摩;
-    敷塗有效刺激成纖維細胞的黃黏土面膜,然後在整個面部敷上繃緊的面紗進行塑形按摩,從而起到拉皮緊緻的作用;Celine又為我進行指壓按摩。幾分鐘後,她揭開面紗,為我再次塗拭爽膚水。

最後呵護
-    塗拭精華素、眼周霜和乳霜,然後輕拍;
-    我重新坐起來,被引領到休息室,在那裡品嚐一杯熱飲,整個人感覺煥然一新。

帶來的啟發
Oliv´bio護理療程進行的是一系列按摩,我一生中體驗過無數次護理療程,但這次的療程可謂是最優秀之一,特別是按摩手法豐富多樣又完美適合,實在是妙不可言!

在各種各樣你希望引入你的美容院的小眾品牌之中,這個品牌擁有多個優勢:普羅旺斯令人浮想聯翩,同時盛產眾多護膚活性成分。產品質量優秀,包裝與眾不同,護理儀式新穎獨特,功效卓越。

療程時間
70分鐘

Les Sources du Roure水療館
地址:    Rte de Saint Paul, 26780 Châteauneuf du Rhône

Mansard面部有機護理療程
我以前就聽說過這間很特別的美容院Mademoiselle à Paris,一個令顧客賓至如歸,呵護自身的場所,擁有極具特色的概念:Appart´Institut Hygge。

Hygge是一種丹麥生活藝術,它讓我們能夠完美享受到日常生活的美好時刻,學會珍惜美好時光。我非常好奇想一睹為快。另外,Mademoiselle à Paris美容院還提供Mansard品牌的護理療程,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嘗試的。這個家族品牌採用嚴格的高濃度植物療法,多位專業人士都有向我推薦過,我因此決定前往體驗。

接待
我預約了Mansard面部有機護理療程,它採用Mansard微電流美容儀以促進活性因子滲透至肌膚底層。

水療館位於一幢舊大廈的2樓。從推門進入開始,我就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我好像是進入一間公寓而不是一間水療館。脫掉鞋子後,我穿上柔軟舒適的羊毛襪子。就像在自己家中一樣喝茶、洗手。這個地方實在溫馨無比,同時充滿簡約風格。我沒有置身於一個商業概念店的感覺,而是在一個Hygge愛好者朋友的家中。水療經理Audrey接待我,並向我介紹將為我進行護理療程的美容師Anaïs。她跟我核實了預約之後就帶著我前往護理室。這裡同樣充滿「家居」風格,同時這又是一間極為實用的護理室。

我暖洋洋舒服地躺下,Anaïs開始向我介紹這款護理療程。她向我講解品牌的技術細節、植物活性因子的功效和濃度、護理療程對皮膚排毒的功效,及兼具保濕和緊緻功效。我非常喜歡,因為很少美容師能夠如此擅長推介護理療程,她熟練準確,同時和藹熱情。

療程步驟
美容師告訴我將要進行3大護理步驟,每次她都會向我解釋相關的內容。

深層清潔
先塗拭卸妝液,用輕撫手法進行按摩,然後用爽膚水印拭乾淨。接著以海綿浸透一款具深層潔膚作用的產品,與一部美容儀連接,它釋放的微電流能夠有效激活細胞。美容師間中從碟中補充產品。整個過程持續了大約10分鐘。她對護理效果非常滿意,並向我展示已經變成灰色的液體面部污垢殘餘物,又向我解釋這是深層排出的毒素。顯而易見,這行之有效!

保濕
美容師用雙手給我塗拭一種護理液,並不時補充。她進行類似「吸墨水」的手法,期間一直補充產品,這瀰漫著一股很強的植物草本味道。她一直不斷塗拭,直至整個皮膚都塗滿為止。

緊緻
美容師又使用美容儀,這次海綿則浸透用於緊緻組織的護理液,手法極為特別。對皮膚和鬆弛的接合部位輕拍,可帶來極佳的緊緻作用。我感覺到微電流有點刺刺的,但就完全沒有不適感覺。在持續大約10分鐘內,美容師不斷補充產品,對整個面部進行完整護理。

結束療程
美容師在我的面部塗拭乳霜。她告訴我第2天我會看到真正的效果,並會持續一周。整個療程在這溫馨氛圍中結束。我回到客廳,品嚐香茗。最後離開,整個人感覺舒適無比。

帶來的啟發
坦白說,當美容師告訴我第2天我會看到真正的效果,我笑了,有點半信半疑。但是到了翌日,我整個人都被驚呆了。我的肌膚變得如同少女一般,透明光滑。面部輪廓有效緊緻。隨後幾天我能夠一直看到這款護理的持續功效。這樣的效果真的是極為少見,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

我最想向大家強調的就是,高濃度的天然植物療法配合美容儀,能彰顯美容師的心靈手巧。這對我而言實在是一次妙不可言的美好體驗。

療程時間
75分鐘

Mademoiselle à Paris
地址:    巴黎194 rue du faubourg Saint Martin, 75010 

Wesak全效面部護理療程
我一直有留意Wesak這個品牌,她採用傳統護理儀式,並將礦物寶石用於產品之中,主打提升能量為賣點,深深吸引了我。我聽說Wesak早前進駐了巴黎的Spa 28水療館,我決定前往觀察體驗一番。

接待
我打電話過去,接待前台員工細心聆聽,她詢問我想進行甚麼類型的護理療程,又向我解釋Spa 28的一切都是度身訂做的,店內只有一款全身護理療程和一款面部護理療程。現在我只須要選擇護理療程日期,再待我到來水療館現場後,再在美容師的協助下確定具體護理內容。我對這一點非常滿意,因此定下了預約時間。

Spa 28水療館是在巴黎Monsieur le Prince街的Prince Régent精品酒店之內。水療館位於酒店入門位置。這樣我就不用到處尋找!接待員非常熱情。當我將大衣在衣帽間放好,穿上鞋套,負責接待我的美容師Hakima就建議我先參觀水療館,然後再帶我到護理室。游泳池、按摩浴池、土耳其蒸汽浴室……整個水療館都是黑色背景搭配藍色燈光,充滿詩情畫意。接待我的護理室不大,但並不重要,因為置身其中我已像是在一個溫柔鄉之中。

Hakima向我講解各個護理療程,讓我能夠從中選擇。令人驚奇的是:她完全是從全效角度來介紹這些護理療程。Hakima是一位面部護理技師,將會根據我的面部需求為我進行度身訂做的護理。她向我解釋:「你要進行的護理療程是一款完全能量型療程。我會以寶石能量激活你的能量。不過,單靠寶石並沒有作用,還須要你配合呼吸、你的意識、你與我的共鳴來一併進行。」她的這番話將我深深吸引住,太棒了!

療程步驟
-    從呼吸開始,Hakima引導我進入類似心靈寧靜療法。她將我的意識集中於能量中樞,而我自己則進行深呼吸。她的話精確清晰,我認真遵循其指導,開始感覺到舒適無比,這和平常完全不同,我的身體像真正打開一樣;
-    Wesak只有植物油浸劑和寶石。我選擇的是黑曜岩,它的浸油不含有任何精油成分,因此不會對面部帶來任何過敏風險。沒有卸妝液、爽膚水、磨砂膏,也沒有乳霜。系列中沒有的產品就會從另外一個合作品牌中借用;
-    Hakima為我卸妝,她的手法豐富多樣,最後用熱毛巾將所有殘餘物清潔乾淨;
-    接著她將用黑曜岩泡浸的護理油敷塗我的面部,然後進行面部按摩。我無法用文字描述這款按摩,因為實在太棒了。她交替使用雙手和各種不同的刮痧板(全部是用半寶石製成)進行面部精確按摩,包括塑形、撫平、刺激和安撫,令人昏昏欲睡,舒適無比;
-    按摩結束,Hakima在我眼部敷上紫水晶敷膜。在敷膜期間,她對我的雙手和胳膊進行按摩;
-    當護理療程快要結束時,Hakima為我擦拭乾淨面部殘餘的護膚油,她嫺熟地引導著我通過正念呼吸激活脈輪;
-    護理療程終於結束,我感覺非常舒適,肌膚變得柔軟明亮,我很驚訝並沒有使用任何乳霜。

帶來的啟發
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注重全面效果必須經過專業的培訓,從而提升個人知識與技術。

療程時間
1小時

Spa 28
地址:    巴黎28 rue Monsieur le Prince, 7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