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 4地選手大比拼 香港菁英露頭角[業界活動][美容][化妝][美甲及手足][美髮]


陳鎮仁博士(中)向在美容護理項目的比賽中包攬冠、亞及季軍的3位香港參賽者(陳雅倩(右二)、劉可瑩(左二)及李琦瑩)頒發獎項,祝賀她們為港爭光。

左起:教育局盧世雄副秘書長、澳門特別行政區勞工事務局黃志雄局長、成都市人民政府覃文林副秘書長、陳鎮仁博士、蘇錦樑局長、香港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許宗盛主席、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楊秦局長、勞工及福利局蕭偉強副局長及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博士共同為「2014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暨嘉年華」拉開序幕。

手部護理 + 法式光療樹脂甲的比賽中,選手精心為模特兒美化纖纖玉手。

獲勝選手興奮地與模特兒合影。

食藝坊中,每個人都是極具創意的大廚,聚精會神地製作著美味的糕點。

公眾在創賦坊中接受髮型設計服務,體驗形象大改變。

現場還設有美甲展示及髮型展示專區,以加深公眾對美容美髮行業的認知。

現場還設有美甲展示及髮型展示專區,以加深公眾對美容美髮行業的認知。

兩年一度在廣州(穗)、香港(港)、澳門(澳)、成都(蓉)4個城市間輪流舉辦的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歷來都是
4地技能界的一大盛事,旨在為各地的後起之秀提供一個互相交流、切磋、提高專業技術的平台,並加強大眾對職業教育及專業技能的認知。是次,為期2天的競賽由香港職業訓練局(VTC)在啟德郵輪碼頭主辦,以「技能全接觸Skill Connect」為主題開設5項比賽,包括美容護理、動漫設計及製作、時裝設計及技術、智能家居電器安裝及機器人,每項比賽均設冠、亞、季軍3個獎項,市民大眾不僅可以近距離觀戰,還能免費參加同期舉辦的嘉年華,觀看技能示範、親身參與逾20項「動動手」技能體驗項目,或前往V Café悠閒專區品嚐學生精心炮製的美味甜點及咖啡。

開幕典禮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蘇錦梁局長致辭:「職業教育和訓練是人力資源發展的重要部分,既傳授知識和技能,也強調實踐。今天的技能競賽,讓4地年輕技術人才有機會一展所長、相互交流、提升水平。」VTC主席陳鎮仁博士亦表示:「人才培訓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而職業教育讓教育與就業接軌,是人力資源開發及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幫助廣大青年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主辦單位特邀專業教育顧問駐場,為家長及學生解答職業發展上遇到的種種困惑,幫助他們解開迷思、獲悉職業教育之最新資訊、規劃技能進修方向,從而掌握清晰的職業路向。

在2天的競賽中,最值得一提的要數美容護理項目比賽。3位香港選手經過
3個子項目(面部護理、手部護理 + 法式光療樹脂甲、晚妝 + 幻彩妝)的激烈角逐後,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憑藉過人的實力橫掃該項比賽的冠、亞、季軍,為港爭光添彩。她們其中1人將有機會在明年8月代表香港出戰在巴西聖保羅舉行的「世界技能大賽」,與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菁英們一較高下,希望她們在未來的比賽中亦能保持滿滿自信,充分展示精湛技藝,揚威海外,令全世界看到香港青年的過人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