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特色療程巡禮(上)[按摩][美容]

時至今日,我們怎可提供一些平庸無比的護理療程呢?一方面,顧客變得愈來愈專業和挑剔;另外一方面,能夠令顧客滿足和驚喜的可能性在現在也幾乎是不存在的,條件是:你希望做好一切!


Pixel-Shot

auremar

今次為大家特別挑選2個特色療程,從預約到完成整個療程完整送上,希望當中能給大家帶來啟迪。

Sea Holistic護理療程
在傳統護膚品中,海洋護膚品可謂極為特別。它們擁有蘊含豐富微量元素的天然成分:海水和海藻萃取物。另外,海洋還能夠為我們打造一個夢幻境界,煥發無窮生命。因此,我決定前往巴黎Spa Étoile Phytomer水療館體驗一款嶄新的全身活力療程。

接待
我首先致電水療館。和我之前首次前往一樣,接待員的熱情招待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向她解釋了我的期待:現在的季節天氣陰沉,又冷又濕,讓我特別須要恢復活力。她向我介紹全新的Sea Holistic護理療程─源自泰式推油按摩,使用熱敷布袋(傳統稱為暹羅香囊),裡面裝滿海鹽和薰衣草。我最終決定選擇了這款療程。

我在預定的時間到來,前台員工告訴我:「知道你今天要來,我為你預訂了位於1樓的一間護理室。」在我1年前來時,有著對螺旋樓梯非常「頭痛」的經歷。這位員工有此安排,我對此深為感動和開心。在慣常的預約核實手續之後,美容師陪我到護理室。置身其中,令人開始身心寧靜─海藍色的天花板和裝潢布置,令我立即放鬆起來。

療程介紹
美容師向我介紹整個療程和將使用的工具和產品。熱敷布袋就是我們平時所熟悉的按摩香囊,裡面裝滿香草、海鹽和海洋薰衣草。香囊加熱後用來對經絡進行輕力按壓,從而對精確刺激身體。美容師又向我介紹蘊含豐富深海活性因子的按摩油;又介紹一款專門為這個護理療程設計,並在門店同樣有零售的護膚產品。它一款乳霜,在塗拭時會變為油狀。

按摩步驟
-    美容師用充滿浪花芳香的海洋噴霧在我身邊周圍噴灑;
-    她用熱毛巾蓋著我的雙腳,對我進行幾分鐘足部按摩;
-    熱香囊沿著經脈從胳膊一直到腿部滑動。左右輕搖按壓香囊有效增加刺激作用。這個步驟結束時,美容師將熱香囊放在我的頸背兩側,從而對整個頸部起到溫和加熱效果。
-    對身體進行推油按摩,交替使用摩擦、掌壓、包裹式輕撫等手法。我的髖部被叉開,有助刺激大腿內側和腿肚。整個操作令人非常放鬆,同時又起到極佳的促進活力作用;
-    對背部進行同樣操作:先以熱香囊進行按壓,然後再推油按摩。按摩結束後,我整個人精神煥發,神采奕奕,充滿信心地迎接冬季的到來。最後我坐在溫馨的休息室內享受著一杯香茗。

帶來的啟發
通過這次體驗,我得到了兩個對大家有用的建議:
-    向顧客表現你一直記得他。將顧客的個人細節立即記下,這一點非常有用。這是護理療程個人化的開始所在;
-    選擇海洋品牌能為你打開眾多美好可能,特別是當這個品牌引入了高端奢侈元素。

療程時間
1小時

Spa Étoile Phytomer水療館
地址:巴黎19 rue Washington, 75008 

Kailash護理療程
我喜歡聲音療法,我也欣賞礦物質能量。以前就聽說過Kailash護理療程,在途經法國南部時,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去體驗一下這款特色護理。

接待
我先致電了解一下這款護理療程。接待員工耐心地向我介紹:Kailash護理療程源自西藏傳統。西藏地處山區,因此須要擁有充足活力和抵抗惡劣氣候的能力。她還告訴我,根據真正的西藏傳統,這個療程會使用由7種金屬煉製而成的頌缽,以及大顆綠松石用來提供能量,打造身心合一。聽完她的一番介紹,我立即與她確定預約日期。

介紹
預約當天,我來到一間漂亮的海療館。透明玻璃外幕令人能夠與大海接觸。即使置身室內,我也能夠呼吸到大海的氣息。接待員工向我再次確認了我要進行的護理療程,然後將我帶到一個柔和光線的寧靜休息區域。負責接待我的美容師Jonathan到來。我進入護理室還沒有躺下時,他就開始向我逐一介紹護理療程,指會用上綠茶按摩油、音療、頌缽、寶石等。護理室內播放著西藏音樂。他讓我躺下,然後離開護理室。

按摩步驟
躺在按摩床上
-    我深呼吸綠茶噴霧,一股清新襲身而來;
-    一個大頌缽放在我的腹腔神經叢位置,另外一個放在我的頭部旁邊。Jonathan逐一敲響它們。我感覺到聲波振動我的腹部和頭部。這種感覺無法解釋,我覺得身體被打開,充滿能量;
-    他將兩大顆綠松石放在我手裡,用力地畫出一個螺旋線。他用力地按壓寶石,就好像它們進入了我的身體,我感覺到流入我的血管的力量。

正面:按摩
-    首先按摩前胸、頸部、肩膀和面部。我感覺整個人被「喚醒」,而不只是處於簡單的放鬆狀態;
-    接著他用力地按摩我的腹部、胳膊、腿部和足部,然後採用揉捏、摩擦和滑動按摩等手法。我感覺整個人「與大地接通」;
-    接著再來一次音療。在經過之前一系列觸摸感官享受之後,這次的聲波對整個人重新進行調整恢復,我覺得身心得以合一。

背部:頌缽、綠松石和按摩
-    改為俯臥。美容師將一個大頌缽放在我的腰部上方,另外一個放在我的頭部旁邊。神奇的聲音再起響起,我似乎飛入了能量漩渦之中;
-    他將兩顆綠松石按在我手裡,我感覺到這從我的手掌一直到指尖在跳躍。我細細地品味著護理療程。這實在妙不可言!
-    美容師用綠茶油對我進行按摩,採用柔和輕撫手法;
-    稍為休息後,對背部按摩開始變得極為強勁,首先是敲擊,接著是用力摩擦,抓捏揉滾,有效塑形和喚醒的滑動按摩,還有打磨和牽拉手法;
-    對腿部進行與背部同樣的操作,並再活動關節;
-    這實在妙不可言。我整個人充滿活力,我覺得我能夠輕鬆攀越Kailash高山。

療程結束
-    美容師將一個頌缽放在腰部凹位,另外一個放在我的頭部旁邊。我現在對此已經非常習慣。當我聽到聲音,我就開始深吸氣,從而增加吸收能力。放在我手裡的綠松石向我傳遞寶石能量;
-    當我重新站起來時,我整個人精力充沛。

帶來的啟發
這個護理療程,我總結出對大家有用的兩大建議:使用音療法和寶石,及提升接待質量。後者非常重要,它屬於護理療程的一部分。通過你的講解,顧客的思緒就已經開始神遊異域他鄉。你要選擇合適的用語,令他浮想聯翩。要好好拿捏向顧客詳細解釋的方法,但又不要過於囉嗦沉悶。另外,選用特色工具極為有用,有助提升療程的層次。如果你想將它們引入護理療程,那就要先要進行專業培訓,從而真正體驗到音療和寶石的力量。這肯定能夠吸引你的顧客,他們會對你的護理療程深愛不已。

療程時間
50分鐘

Thalazur Ile Rousse
地止:25 bd Louis Lumière, 80150 Bandol

篇幅所限,下期繼續帶大家神遊他國,體驗各款特色專業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