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零售建未來論壇[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左起)曾芊霖主席、劉智穎會長、黎少斌總監、陳百里副局長、徐海山總裁、陳郭詩慧會長、蘇增慰會長一同主持啟幕儀式。
下載


由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CPAHK)聯同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和香港品牌聯合會合辦的「創新零售建未來論壇」早前假九龍塘生產力局圓滿舉行。論壇匯集政、商、學、研等不同範疇、不同行業的精英,共商創新零售的新方向。

論壇除了現場舉行外,還同步在Facebook直播,更引入Metaverse元宇宙體驗,實行結合線上線下模式,盡展創新意念。各個協會首長—CPAHK會長陳郭詩慧女士MH、香港零售科技商會會長蘇增慰先生和香港品牌聯合會會長劉智穎先生,聯同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先生和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徐海山先生,以及論壇籌委會主席曾芊霖女士一同主持啟幕儀式,並由陳百里副局長同事與無法到場的主禮嘉賓之一立法會議員(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先生JP致辭,正式為論壇掀起序幕。

隨後,論壇邀得3位重量級演講嘉賓,分別是MaLogic冠思聯席行政總裁袁文俊教授JP、希慎興業有限公司商業數碼科技總經理   黎柏豪先生、建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集團總監凌偉漢先生,分享他們對於零售前景的意見,為大家帶來深刻啟迪。此外,由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持續教育高級顧問鄒兆鵬博士主持的「零售創新下的機遇」座談討論,則請來  3位30後的青年企業領導一起討論,給予業界新思維的衝擊,期望碰撞出嶄新路向。(26 JUL 2022)



陳百里副局長致辭時表示商經局會致力保持香港獨特的經濟定位和優勢,同時增強經濟發展的動能,以協助零售業界以至整體香港經濟向上發展。

邵家輝議員雖未能現身論壇,仍特意透過視訊致辭,他認為一國兩制是良好的制度,能為外來投資者及本地營商者帶來信心。

袁文俊教授以「疫後的品牌管理」為主題,分享10點應對經營壓力—疫情、通脹、地緣政治、人力市場的方法。


黎柏豪先生從零售科技探討「數碼轉型及推廣」,並以大量他的實際經驗作例子,展示如何將虛擬技術與現實銷售結合。

凌偉漢先生分享其集團致力將傳統街市轉型為重點,提出投入創新思維與技術的重要性。

「零售創新下的機遇」座談討論讓大家有機會窺見行業年輕領袖的嶄新視野,為推動行業發展帶來重大啟迪。


眾多美容美髮業界精英參與是次論壇,與各界人士交流對創新零售的意見。

眾多美容美髮業界精英參與是次論壇,與各界人士交流對創新零售的意見。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