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小企商會聯席會議—— 2022兩岸四地大中華區中小企業(線上)高峰論壇[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高峰論壇聚首了一眾各界中小企精英與領袖,盡顯彼此緊密合作,共謀新商機。
下載


香港中小企商會聯席會議日前假上環南北行公所舉行以「中小企業——新世代營商新突破」為主題的高峰論壇,共商中小型企業的未來發展方向。論壇採實體及網上方式同步進行,無法親身出席講者們通過Zoom Meeting參與論壇,討論氣氛仍相當熱烈。

近4小時的高峰論壇分成5個環節,首先由南北行公所現場的聯席會議主席兼召集人佘繼泉先生,連同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一眾論壇籌委會委員及講者進行開幕儀式。陳副局長發表主題演講時提到,最近與丘應樺局長在思考5年目標,其中援助中小企是首要任務,包括實行「認知、落地、加碼」3方面的優化,帶領大家找尋商機及宣傳香港優勢,而這一切都需要各界緊密合作。

其後環節則分別由零售、餐飲、中醫等不同領域的企業及協會領袖進行討論。其中,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先生,JP、籌委會委員兼佩芬國際美容健美學院校長潘佩芬女士及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理事長謝景霞女士在論及美容業界所面臨的困境及機遇時,均表達正面的看法。當中提到香港現在流行網上銷售,行業若能把握科技應用趨勢就會很有優勢,並要抱持「山不轉人轉」的心態,保持韌力,適時調整營運策略,就可克服逆境。(08 JUL 2022)



陳百里副局長表示,這是他今屆上任以來首次對外活動,自己喜歡實體形式見面,感覺更親切。

縱使邵家輝議員未能親身出席論壇,仍然透過視訊鼓勵大家。

謝景霞女士(左)及潘佩芬女士討論時,提出多間企業的經營策略為例子,提醒大家要與時並進,洞悉市場發展趨勢。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先生表示美容美髮業相當關注微膠粒及揮發劑造成的空氣污染問題,期望各界能充分配合,一同盡企業環保責任。

聯席會議榮譽主席兼前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先生(正中)分享有關減低碳排放的議題,須要從國家層面(G2G)立法,令企業之間(B2B)可以實行;又提到內地碳交易所已運行多年,比香港進步。

在最後的互動交流環節,大家的討論依舊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