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引領兒童走進水療世界[其他][水療]

「幫助兒童呵護自己和自身。」正是為了迎合這個需求,Toofruit品牌在水療世界繼續開拓發展技術。


專為兒童而設的護理產品品牌Toofruit的品牌聯合創始人兼總經理Katell Perrot,聯合2位水療專家—Wellness@Club Med產品和服務負責人Aurélien Dumon和Club Med水療經理Lydie Schemidling,在2021年10月於巴黎舉行的第50屆國際美容水療大會的Village Spa論壇中,共同發表了學術報告。

兒童舒適市場
Katell Perrot指她在8年前的國際水療美容大會上推介了Toofruit,其後每年都有參展,一直不斷進步。兒童護理潮流源自10多年前的加拿大和美國,時至今日,市場上已經有多個品牌,這證明了這個市場正在全面發展之中。自從新冠疫情以來,相關市場發展有所加速,但這其實是一個已經存在有4-5年的深層潮流趨勢:愈來愈多的父母希望帶孩子一起去水療館,向他們展示舒適世界,特別是打造溫馨親子一刻。

如何在水療館內推介兒童護理療程?
為迎合這個需求,Toofruit推出了一些簡單但卻精心設計的兒童護理療程:Mon Soin Relax全身放鬆護理療程和Ma Douce Frimousse面部護理療程。在雙人護理室進行操作時,這些護理療程有助於打造溫馨親子關係,父母和孩子同時享受體驗護理療程,一起營造一個對他們而言無與倫比的美好一刻。

全身護理療程
全身護理療程時長20-30分鐘,它的特別之處在於療程是從遊戲開始,品牌希望首先給孩子帶來舒適。療程有著情感和獨特的人際關係,因此品牌從一開始就非常注意去創造這個聯繫,特別是通過一個簡單的小遊戲,助孩子非常柔和地進入這個舒適一刻:給孩子一個毛娃娃,讓他把娃娃放在自己肚子上,並它上下移動,這樣孩子很快就明白動作手法,從而學會類似在瑜珈課程的呼吸方式。之後進行呼吸鍛煉,由護理技師向他演示如何呼吸有致,他就這樣學會放鬆自己,而後才開始進入按摩護理。Toofruit品牌設計出了一套滑動按摩和揉捏的手法。這是由品牌美容師Sylvie Figuier一手設計的,她特別懂得如何調整這個護理療程以適應兒童需求。

面部護理療程
Ma Douce Frimousse是Toofruit的招牌面部護理療程,它包括面部鍛煉動作,目的是讓孩子一邊做面部鍛煉遊戲,一邊進入這個護理療程。同樣地,在護理療程結束時,護理技師會向他演示一些有助於放鬆的自我按摩手法。不少孩子都說他們在周末時會覺得有點緊張壓力,因此,護理技師會給他們一本指導小冊子,裡面有各種小貼士,讓他們能夠一直保持在這個舒適世界。

兒童護理療程的關鍵點
看看孩子們的日常生活是怎樣的!他們有著獨特的期待。

燈光
例如在燈光方面,孩子不喜歡待在黑暗的地方,因此必須考慮調節光線亮度,並詢問他喜歡怎樣的光度。

交流
為了讓孩子順利地投入護理療程當中,他需要放心和信任。對於一個孩子而言,這可以通過1-2分鐘的溝通對話實現,你只需要詢問他的名字、他住在哪裡、他的老師的名字……這行之有效,能夠讓他很快就感到自在放鬆,講起話來也更加流利順暢。接著你可以和他說:「你會躺下來,你可以仰臥,也可以蜷著腿躺著,你喜歡怎樣就怎樣!」最小的那些孩子對這非常敏感。在做過眾多測試和護理療程,在專門研究過兒童護理設計之後,品牌熟悉掌握很多這方面的實用知識。

按摩力度
其次要考慮孩子的感受,他們的皮膚嬌嫩無比,仍然非常脆弱。因此我們須要相應調整按摩力度,因為他們對此非常敏感。

配件
配件方面,我們建議最好使用毛毯,它極為柔和,可令孩子聯想起舒適世界。如果還是很小的孩子,他們又有毛娃娃,那你可以讓他們帶著娃娃前來,這會讓他們感到安心。你必須考慮兒童的特性。

產品
Toofruit除了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價值觀之外,還希望傳遞的訊息是:在護理療程結束時總是要向孩子演示如何使用產品。這樣,只須輕輕按一下Douce Mousse就能夠擠出泡沫清潔面部,孩子們總是習慣一次擠出過多產品。對品牌而言,我們不但要教會孩子享受舒適,同時也會教會他們如何使用產品。

Toofruit:
首個專業兒童護理品牌
Toofruit是首個通過有機認證的專業兒童清潔和護理品牌,它針對的不是嬰兒,而是3歲以上但仍未屬於青少年、12歲以下的兒童。Toofruit銷售產品,並推出適用於水療館的護理餐單。

Toofruit的創始人Katell Perrot有3個孩子,當孩子還小的時候,她就想找一些清潔護理產品,讓他們養成清潔面部的良好習慣。她隨後發現市面上有一些家庭親子品牌,但除了兒童牙膏之外,並沒有推出專門的兒童產品。Katell因此想或許能夠開拓這個市場,提供一些專門用於治療兒童皮膚問題的產品,皆因兒童的皮膚比成年人乾燥10倍。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讓孩子覺得在家中浴室護膚是一大苦事,如果我們提供的是他喜歡的東西,孩子就會樂在其中。快樂概念是Toofruit一直堅持的,從品牌最早設計生產產品開始就一直致力於打造更多舒適:這並不只是提供產品,同時也向孩子們提供舒適體驗。

兒童護理療程的定價
護理療程的價格,不同酒店的答案也有所不同。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每分鐘單價是和成年人護理療程一樣的,各間水療館的現場反饋也顯示顧客對此並沒有任何消費障礙。家長如果已經準備好帶自己的孩子去體驗舒適世界,他們肯定會覺得相同的定價是完全正常的。

暢銷兒童護理療程
最受歡迎的護理療程就是主打親子溫馨的療程,也就是讓父或母和孩子一起進入舒適世界。他們一起體驗一個護理療程。定價同樣相當自由,只是不要與現有護理療程相同:因為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護理項目。

Club Med與Toofruit攜手 合作
Toofruit的合作夥伴Club Med在旗下主打家庭概念的Club Med度假村內推出相當完整的品牌護理餐單。Club Med現在在全球共有將近70個度假村,Toofruit針對家庭和情侶推出各種度假套餐,包括法式風情的高端體驗套餐。品牌主要面向兩大細分市場:家庭和兒童。

家庭至上!
家庭顧客主要有2類:千禧家庭和三代同堂,即祖父母/父母/孩子3代。這2種類型的家庭都追求幸福,對他們而言,幸福就是共聚一堂,分享美好時光,這也是眾多研究所得出的結果。因此家庭也是Club Med最為關注的核心內容,她早在50多年前就已經推出首個兒童中心:Mini Club兒童會所!

Club Med和Toofruit都有一個遠大目標,就是讓家庭成員一起分享利益,雙方合作也是基於這個原則,播下種子,最終使到整個家庭,特別是孩子,能夠從中獲益。這取決於3大元素、3大支柱—度假村提供的專業服務和設施,即針對兒童的3大架構:Baby Club、Petit Club和Mini Club。Baby Club和Petit Club類似於托兒所。

Club Med的水療經理Lydie Schemidling表示水療館與多個著名品牌合作:Cinq Mondes、Payot、Sothys,以及Toofruit。親子溫馨關係她們的賣點所在,相關產品極為暢銷。Club Med主打家庭核心元素,幫助顧客追求與自己的孩子共享溫馨美好一刻。她希望讓受到日常壓力困擾的孩子們能夠享受到放鬆舒適,他們非常喜歡按摩,能夠很快就適應這,一旦他們被按摩過,當他們樂在其中時,之後他們就會主動要求再做按摩療程。

Toofruit工作坊
Toofruit工作坊是由Mini Club的一位員工負責組織,它最多有10位孩子參加。Toofruit工作坊時長1小時。孩子們在這裡學會呵護肌膚、如何清潔肌膚、為甚麼以及甚麼時候呵護肌膚。孩子們圍成一圈,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水盆用來洗面,整個過程就像遊戲一樣,孩子們非常喜歡。這些工作坊可以是收費的,最高約HK$90。這有助於孩子們認識Toofruit品牌和護理療程,Club Med的員工會向孩子們介紹面部護理療程和全身護理療程,以及適合兒童需求的產品。

小貼士
如果你的水療館決定推出兒童護理療程,那你就必須擁有強烈的自信心。如果你自己都沒有信心,那肯定就不會成功。想實行兒童護理療程,就需要有適合兒童的專門產品和護理儀式。Club Med成功讓員工團隊投身其中,不只是向成年人推銷產品或針對成年人護理療程進行追加銷售,同樣懂得與孩子溝通相處,效果令人驚歎!去年夏季在短短3個月內,在Club Med度假村裡,親子護理療程的銷售超過HK$360,000!顧客同時獲得體驗增值,因為他們得以能夠遠離日常繁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