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超凡儀器面部療程巡禮[專業知識][美容]

無論你看到此稿時心情「陰晴」與否,你對美容行業的熱愛依然有增無減?


如是,你有好好把握時間溫故知新,學習最新技術嗎?不妨花一點時間閱讀以下文章,由Galya Ortega親身體驗法國各處的美容療程,觀摩一下箇中的可取之處,從而提升自己的技藝,延長非凡的美容效果。

人手和儀器美容的完美結合
我一直是人手美容按摩的擁躉,堅信雙手所帶來的神奇功效。但是我也知道在某些情況下,美容儀器能夠帶來非常有說服力的效果。我們都知道這不僅涉及瘦身纖體,同時也適用於面部護理療程。我早就聽說過將人手美容和儀器美容完美結合的Laetitia Fontanel護理技術,吸引我一試為快。

接待和介紹
為體驗這款面部護理療程,我來到了療程的發源地─由Laetitia Fontanel親自管理的Lovely Spa水療館。我先致電預約。到達所見,整間水療館的裝潢設計非常漂亮:白色和灰色主調,盡顯優雅大方。前台接待員工非常熱情,先向我介紹招牌Laetitia Fontanel護理技術,並說明技術的各種作用、即時和長期功效;我接受了她的推薦。

療程前的準備
前台接待員工核實了我的預約後,非常貼心地帶領我去進行各種準備工作:先前往更衣室,然後到洗手間,最後才來到護理室。這間護理室是一間雙人護理室。我開始脫衣服,按摩床下擺放著一個大的藤筐,裡面可以放置顧客的手袋和其他物品。我覺得這個設計非常實用方便,接著我躺下來,有幸得到水療館負責人兼美容師Laetitia親自為我進行護理療程。

Laetitia開始講解護理療程的重點內容。這一點做得很好,因為我們不要錯誤地以為愈多解釋愈好,關鍵在於向顧客講解重要步驟,並說明為何會施行這個療程而不選擇其他。就像你在餐廳吃飯,侍應生向你介紹菜單。他是通過一些描述令你產生食欲,但就毋須向你詳細講解完整的烹飪方法。Laetitia向我解釋選擇這些技術設備的原因,以及它們的連貫操作步驟。我非常喜歡聽她的說明,因為作為顧客,我想知道美容師是怎樣令到顧客美麗動人。愈深入了解美容文化,顧客對美容院的忠誠度便會愈高。

須要特別指出的是:Laetitia在講解時表現出滿腔熱情,她告訴我她為何選擇相關技術,以及如何打造出這款王牌護理療程。這在顧客溝通一環中可謂非常重要,有助顧客與美容師融為一體,更好地接受隨後的護理療程。

護理步驟
-    先進行美容診斷,Laetitia給我拍了一張照片,用來和護理療程結束後的變化進行前後對比;
-    進行傳統背部按摩,當中採用了揉捏、滑動按壓和日式指壓按摩等手法;
-    卸妝後使用微晶煥膚儀進行微晶去死皮,幫助光滑並強化肌膚。Laetitia先為我進行半張臉,然後拍照,讓我更明顯看到和另外半邊臉的差別所在。效果非常有說服力:膚色明亮、皮膚通透、肌理柔軟,所有這一切都一目了然;
-    射頻護理:以高頻透熱療法原理為基礎,用探頭對面部各個部位逐個進行護理。短波可令皮下組織局部升溫,令骨膠原纖維收縮,同時生成新的骨膠原,從而改善肌膚的緊緻度和彈性。局部微循環得到刺激,可促進皮膚細胞的營養交換,皮膚因此更為緊緻透亮。整體而言,皮膚由內到外得以滋潤保濕、皺紋被淡化、膚色變得明亮。每一個步驟我都可以照鏡子,讓我更能看到這一切的改變;
-    人手按摩:包括人手淋巴引流、密集型揉捏、面部塑形按摩等技術,實在令人歎為觀止!我在不足1小時內就年輕了10歲!
-    使用LED Skin Delight進行光生物調節療程。市面上有著各種各樣的LED美容儀。有些效果很好,有些卻只會發射紅光或藍光,效果極為有限。這間美容院採用的是高端LED美容儀,能夠有效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增加組織活氧、刺激成纖維細胞。Laetitia在我的面上塗拭光敏性精華素,然後為我進行長達20分鐘的光浴療法;
-    在進行光生物調節敷膜期間,Laetitia對我足部和腿部進行按摩,接著再按摩胳膊和手部,然後是腹部,最後是頭部。整個護理療程就此結束,我感覺舒適無比。Laetitia再為我拍一張照片進行護理前後對比,勾選並說明我所有改善的部位,這可謂一目了然:膚色明亮、肌膚光滑如絲、面部線條緊緻、輪廓清晰了不少。

整體感受
這是一款非常有效的護理療程,而且也很容易向頗為挑剔的顧客推銷。在護理療程期間須要照鏡子或看照片4次,這不太適合我,不過這是個人問題。我更喜歡在護理療程結束後才在護理室裡照鏡子看效果,以及第2天再觀察效果。翌日,我的面部輪廓仍然是完美無瑕,這實在令人興奮不已!

帶來的啟發
這是一款適合引入你的美容院的優秀技術。這樣你的護理餐單上就會有一款真正的專家特色護理療程,顧客肯定會喜歡它!

護理時間和價格
90分鐘,約HK$2,200。

地址
Lovely Spa, 19 rue Benjamin Franklin, 75116巴黎
 
度身訂做的面部塑形按摩療程
我以前就聽說過Icoone美容儀,因為它的定位非常清晰和具有針對性。Icoone美容儀用於面部塑形按摩,有效令特定部位纖瘦、消腫、恢復飽滿,通過它的Roboderm技術亦可明顯減少皺紋。我以前曾經體驗過用於全身護理的這款技術,我對此非常喜歡,因此我決定去嘗試專門用於面部的Icoone美容療程。

接待和介紹
我預約了一間多功能高端護理中心。她旗下有一間專業美容院,裡面提供全身和面部護理療程,另外亦設有健身室供顧客前來鍛煉,還擁有物理治療師和整骨醫師等專業團隊。像這種集美容和健身為一體的護理中心現在可謂愈來愈多,我個人覺得這樣十分好。

療程前的準備
接待我的是即將要為我進行護理療程的美容師。她核實了我的預約,簡單準確地向我講解接下來護理療程的安排。我脫掉鞋子,然後走進護理室,首先坐在椅子上進行針對今次護理療程的美容診斷。

護理步驟
-    通過美容診斷確定了我面部最大的問題。美容師毋須考慮皮膚是油性還是乾性,因為這個療程適用於所有膚質。我覺得自己的面部輪廓肥腫,美容師因此向我解釋她將要進行的護理內容:微刺激機械無創拉皮、非侵入性塑形按摩;
-    用Micellar Water進行卸妝。毋須使用任何產品進行護理,此美容儀本身即可進行護膚;
-    步驟1:美容師使用配置有Roboderm微刺激器的複式按摩頭,上面有一些小蜂窩,能夠進行微吸附動作,有效對皮膚進行微刺激。她兩手各持一個按摩頭,用它們來模擬人手按摩手法,就好像她在用雙手給我按摩面部一樣。首先從我的前胸V位和斜方肌開始進行放鬆按摩,接著在頸部和面部輪廓逐步向上操作,全程一直沿著肌肉紋理和頜部線條滑動。美容師繼續對皮膚組織進行塑形按摩,對堵塞部位更是特別加強按摩。沿著面頰向上,一直到顴骨下面,將整個部位都向上推,施展無創拉皮手法;
-    步驟2:美容師接著使用美容筆,上面安裝了一個迷你按摩頭,用這個按摩頭對局部瑕疵包括唇周(恢復嘴唇飽滿)、悲傷紋、法令紋、頸部皺紋、眼袋等進行操作。美容師精確地沿著美容儀屏幕上顯示的路線進行滑動按摩;
-    護理療程結束。美容師為我塗拭保濕霜。我問她除了面部肥腫之外,是否還能改善其他問題?她回答是的,療程還能夠改善各種衰老跡象,提升膚色光澤和消除疲勞暗啞等。

整體感受
我非常喜歡這款能夠深層放鬆舒適的護理療程。我照了一下鏡子就已經能夠看到效果:面部輪廓變得更為清晰,法令紋有效撫平,希望這個效果能夠持久!

帶來的啟發
這款優秀的護理療程將人手與科技完美結合。你可以雙手各持一個按摩頭,對顧客面部進行全面塑形按摩。這款美容儀肯定能夠讓每位美容師都感到滿意。

護理時間和和價格
10分鐘,約HK$260。

地址
Cap Forme, 113 bd voltaire, 75011 巴黎

仿山區度假活氧護理療程
我非常想體驗這款尖端技術護理療程:Oxygénéo護理療程。它是現在的一大熱門話題,能有效對組織進行深層滋養和活氧。最終在Boulogne Billancourt找到了一間相關專業美容院進行這個療程。

接待和介紹
我首先致電預約。接電話的員工非常熱情和耐心。她先詢問我為何想體驗這款療程的原因,再告知療程的具體操作是怎樣的,我於是順利進行了預約。

療程前的準備
預約當天我來到了美容院。眾多顧客都在等待進行高科技抗衰老護理療程。接待前台員工核實了我的身分之後,引領我就進入了一間非常簡約的護理室。美容儀就在我面前,我請她向我講解一下這個護理療程。

護理步驟
-    先卸妝。全部都是由美容儀操作,人手只屬輔助作用;
-    美容儀有兩臂,端部各有一個按摩頭,美容師在上面安裝含有活氧產品的膠囊;
-    美容師在我的面部塗拭啫喱,以便按摩頭滑動,同時也有利於膠囊(保濕、抗衰老、皮脂平衡等)內所含的活性因子滲透進入皮膚;
-    由內至外活氧:這是一個天然的活氧過程,它通過美容儀按摩頭內的Oxypod滾珠進行。美容師在我的皮膚上塗拭啫喱,然後用按摩頭在上面滑動,釋放出來的CO2氣泡會緩慢爆裂,極為溫和地輕刺肌膚。按摩手法非常簡單:對整個面部和頸部進行來回輕撫;
-    泡浸:更換按摩頭後進行超聲波護理。美容師塗拭精華素和荷荷巴油,然後將按摩頭置於面上溫和滑動。此時會有輕微發熱感覺,全程都非常舒適放鬆;
-    護理療程結束。在面上塗拭保濕霜,並稍加按摩一番。這款技術的獨特性在於天然活氧,令活性因子被肌膚最大程度吸收。

整體感受
我的肌膚變得透明飽滿,實在是不可思議!我就好像剛從山區度假回來。翌日,護膚效果仍然持久不變。

帶來的啟發
技術設備的選擇的確是個人問題。毫無疑問,這款美容儀非常具有說服力。你需要考慮的是怎樣處理好儀器美容和人手美容這兩者的關係,你期待的又是怎樣的效果。除不可否認的良好功效之外,Oxygénéo療程還能夠有效放鬆舒適,起到立竿見影的明顯效果。

護理時間和價格
30分鐘,約HK$1,200。

地址
Le Centre, 55 bd Jean Jaurès, 92100 Boulogne Billancourt

光療煥膚療程
我早就有聽說過光生物調節,即LED光療,它聲稱有眾多功能,能夠應用於醫學和美容等領域。

接待和介紹
Esthe LEDs是可發射柔和冷光的發光二極管。這個冷光可穿透皮膚,然後被細胞吸收,並產生化學反應。這款護理療程本身非侵入性、無痛、無灼傷風險。護理後天然骨膠原和彈性蛋白的會大量增加,皮膚微循環也會得到改善。這款美容儀類似於3個電極板組合,上面裝有密集的電極管,能夠覆蓋須要治療的整個皮膚部位。我選擇了一間提供光生物調節療法的專業美容院進行此療程。

療程前的準備
這間護理中心專門提供高科技美容療程。經理Catherine Azaoui熱情好客,非常熟悉自己美容院旗下各種護理療程的優點。她的座右銘是:「聆聽顧客的需求,推薦合適的技術實現天然煥膚,結合不同方法,精通專業技能,貼身陪伴顧客!」如有必要,她還可以加入一些人手美容技術,從而增加護理療程功效。而今次我只想體驗一下光生物調節護理療程。

護理步驟
光生物調節護理療程本身獨立於其他護理。因此,它可按個人需要是否與另一款面部護理療程結合,又或者是自己本身作為一個單獨護理小療程。
-    先躺在按摩床上;
-    我原本化了淡妝。美容師讓我自己選擇,我可以不用卸妝,我同意了;
-    美容師啟動美容儀上的相關護理程序,在我的面部上方,美容儀的伸縮臂連接著一塊大型電極板。她用眼罩保護好我的雙眼,接著為我播放柔和的背景音樂,然後就離開護理室;直到她重新回來,我一直都是處於半睡半醒狀態;
-    這位熱情的美容師告訴我這個療法堪稱是未來的美容藥物!LED光充滿維他命D,能夠有效促進免疫系統健康。

整體感受
第一大功效就是舒緩放鬆感覺,我的整個身體都得到舒適放鬆,面部變得神采奕奕。我對此非常驚歎,因為我剛進行的並不是一款傳統的面部護理療程。皮膚方面,膚色明豔動人,整個人面上不再有一絲疲勞痕跡。當我按捏自己的皮膚時,我能夠感覺到它變得更為緊緻。當然,要想效果更為持久明顯,肯定還要再多做幾次療程,但我對今次這個護理效果已經非常滿意。

帶來的啟發
毫無疑問,這款技術的優點就是它完全是「無人手」操作,它可配合任何一款護理療程進行,其功效真實可靠。療程的盈利毋可質疑,能夠增加任何一款護理療程的功效,將你的美容院提升到一個更專業級別。

護理時間和價格
20分鐘,約HK$260。

地址
Centre AC Derma, 2 rue Félix Barth, 57600 Forb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