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位於石灰岩採石場的 Jonzac溫泉中心[按摩][水療]

「思想有翅膀,沒有誰能夠阻擋它飛翔。」(Y.Chahine)


1986年,Jonzac市長Claude Belot與Soleil溫泉連鎖集團總裁會晤。雙方決定一起開發位於Charente Maritime、最早歷史可追溯至中世紀的Jonzac石灰岩採石場,將它打造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溫泉中心。

這個洞穴的護理中心面積廣達8,000m2!整個溫泉中心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是白色,到處都是堅固的天然岩柱。雖然面積寬廣,但這個溫泉中心卻具有極佳的隱私空間。成百上千位穿著白色浴袍的客人到處可見(溫泉中心每天最多可接待1,500位顧客)。這裡主要治理關節、循環系統及呼吸道問題。

至於這裡的水,溫泉中心經理Serge Espin表示它非常「神奇」!Jonzac溫泉在1985年通過法國醫學會認證,水的溫度、硫含量以及其他有效微量元素使到這個溫泉與別不同。它對呼吸黏膜,關節以及循環營養都有極好的作用。這裡共提供26種溫泉護理療程:噴水淋浴、滲透淋浴(花灑淋浴)、溫泉泡浴、泳池泡浴、泥漿敷膜、步行走廊等。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肯定是全身失重泥漿浴,它由高嶺土和溫泉水混合而成,其液體泥漿能夠打造出重力減少狀態,幫助減壓。

在這個採石場入門前面有著一幢漂亮的全木建築物,裡面除了接待大廳之外,還有運動室和健體室(包括普拉提、伸展運動入門課程、柔和體操鍛煉、治療舞蹈、北歐步行、自我催眠、心靈寧靜術、冥想等),以及一間美容院,入面提供各種Sothys面部護理療程(抗衰老、保濕、排毒等)、按摩療程(放鬆、腿部活力、足部反射療法、瘦身纖體等)、磨砂去死皮和脫毛療程。

經理Serge Espin眼裡的Jonzac溫泉中心
Jonzac溫泉中心的特色:
-    Jonzac溫泉中心的首要特色就是有助改善關節、循環系統及呼吸道問題;
-    第2大特色就是溫泉中心坐落於獨特的環境之中,由歷史可追溯至中世紀的舊採石場改建而成。當時這裡的石頭是用來建築住宅和教堂。古代波爾多人甚至用它們來建造紀念碑,因此我們重新開發利用這個採石場來打造成為一個護理中心。

為何光顧Jonzac溫泉中心?
-    我認為Jonzac溫泉中心與眾不同之處就是我們是一間個人化的溫泉中心。實際上,我們每年接待7,000位顧客,但我們仍然保持個人化為顧客服務;
-    其次我覺得Jonzac的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她可從北部、布列塔尼、法國東部方便進入。我們這裡較少來自南部的顧客,因為很難讓他們北上。天然向陽性讓人們都習慣於南下而不是北上。另外,我們靠近所有交通樞紐:高速公路和Angoulême高鐵。因此,前來Jonzac溫泉中心可謂非常方便;
-    最後,我們中心位於採石場,這也吸引了很多人。有些人,當然這樣的人很少,他們有一點點擔心進入一個既沒有窗戶也沒有陽光照射進來的空間。但一般而言,他們都是非常驚喜,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歎為觀止的心情。

溫泉行業的發展
幾十年前,整個市場每年有將近70萬人。但現在下跌至只有不到50萬人。因此,我們流失了許多顧客。幸運的是,最近幾年,溫泉行業再度東山再起。這是一個有點矛盾的現象,因為一方面法國人口在老化,另外一方面人們愈來愈追求天然醫學。但是,我們增加的顧客並不是太多。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最近幾年溫泉療法重新開始大行其道,這得益於新生代光顧我們的溫泉中心,特別是一些父母帶小孩一起過來進行各項護理。

溫泉行業的未來前景
我認為有幾個阻礙行業發展因素,其中一個就是溫泉度假療養的天數太長:現在為期3周的療養時間對於現代社會而言的確是太長!

迷你溫泉度假療養
我們有很多療養客人來進行為期3周的傳統度假療程。半年之後又再次光顧進行為期1周的療程。這非常有效,而且效果極佳。另外,我們也有很多新客人選擇進行迷你療程。顧客毋須花費3周時間就能很好地體驗3周溫泉度假療程。他們只須進行為期1周的迷你療程,當中不包括住宿的1周迷你療程價格為約HK$3,500。這大約是每天HK$850共    4個護理項目。

中心的護理品牌
我們屬於的Soleil溫泉連鎖集團最近決定與Sothys合作。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體驗。和Sothys的合作是從今年開始。我們早就知道這個品牌,這是一個優秀的美容院品牌,她擁有極高的性價比,護理療程也同樣非常優秀。我們的美容師在Sothys接受了專業培訓,目前收到的初步反饋非常正面。

水療需求
前來療養的顧客和為了放鬆舒適的散客,對於水療的需求並不一樣。我們首先須要將這兩類顧客分開接待。他們的期待並不相同,有些顧客前來是為了進行傳統的3周療養治療護理,他們的期待不可與前來進行舒適體驗的散客之期待混淆。為此,我們或須要開設不同的差異化護理中心,或制定不同的護理時段,例如早上接待前來療養客人,下午和傍晚則是接待個人散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