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香港會場的各主禮嘉賓進行祝酒儀式,同賀《經濟導報》75歲生日。
下載


由香港經濟導報社及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主辦的「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慶典暨2021『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年會」跨深港兩地早前圓滿舉行。創刊自1947年的《經濟導報》,以「打造百年名刊」為目標,不斷努力以優質專業的報導提升核心競爭力。

是次盛會在深圳及香港兩地,以線上線下聯動、網絡直播的形式舉行。來自內地、香港的政界、學界、工商界、新聞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及園區代表齊聚港深會場。香港會場邀得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  張國義副部長、創新及科技局薛永恒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陳百里副局長、香港期刊傳媒公會主席兼鏡報徐新英執行社長、香港期刊傳媒公會會長兼紫荊雜誌社楊勇社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史立德會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執行總經理兼大公報副總編輯韓紀文先生、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兼香港商報董事總經理張介嶺先生等擔任主禮嘉賓,共同慶賀,共襄盛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專門為報慶錄製視頻,祝賀《經濟導報》創刊75周年,並肯定其成立以來對各區港積極推廣的努力。她表示:「3年前,《經濟導報》看到了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所具備的潛力和帶來的機遇,在香港成立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緊密聯繫中國各個經濟開發區、自貿區、保稅區和自由港,以香港為紐帶,搭建各區港與海內外政商學界交流合作、互作共贏,擴大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的服務平台。」深圳會場則有中聯辦深圳聯絡部羅育淼主任、深圳市委宣傳部 吳筠副部長、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前海蛇口片區管委會黨組成員袁富勇先生、中聯辦深圳聯絡部原副主任郭正林先生、深圳市新絲路經貿商會馬如彪會長等翹首擔任主禮嘉賓。

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兼香港經濟導報社陳寅社長致辭時表示,總結這5年的歷程,深深體會到:守正是立刊之本、人才是動力之源、創新是發展之道。他又指最近一年,《經濟導報》的粉絲數目、活躍度大幅攀升。在微博平台,閱讀量「10萬+」已成常態,百萬級的作品也陸續出現。隨後,深港兩地主禮嘉賓與陳寅社長一起主持切蛋糕及祝酒儀式,兩地共賀《經濟導報》75歲生日。



香港會場的內地、香港政界、學界、工商界、新聞界等知名人士及園區代表一同合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視頻方式致賀辭。

陳百里副局長回顧2021年,稱其為經濟復甦之年,而中國內地在全球疫情防控上做得最好,從去年Q2開始,內地的經濟開始逐漸復甦,未來他相信中國會成為帶動全球經濟增長最主要的動力。


楊勇社長致辭時肯定《經濟導報》以專業、敏銳、深度的報導,傳播全球重要的財經資訊,解讀國家最新的經濟政策與戰略規劃。

香港中觀研究所劉瀾昌所長演講。

香港會場各主禮嘉賓進行切蛋糕儀式,印證《經濟導報》邁向新里程。


香港經濟導報社總編輯兼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顏安生理事長致辭。

陳寅社長提到導報媒體融合經過幾年來的積極探索,目前已推出了《聽特首講》、《香港名人薈》、《總編輯話你知》、《尋港記》等一批獨具特色的視頻品牌欄目,擁有包括Facebook及Youtube在內的10個新媒體平台。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曲建副院長進行演講。


由《經濟導報》和深圳雅文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國窗—國際傳播服務平台」啟動儀式正式展開。

深圳會場各主禮嘉賓進行祝酒儀式及大合照。

深圳會場各主禮嘉賓進行祝酒儀式及大合照。


一帶一路經濟開發與自貿園區聯盟舉行了智能中國先進技術促進中心發起支持機構頒牌儀式,支持機構代表合影留念。

深圳會場略影。

獲獎園區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