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朝氣洋溢 15分鐘早晨瑜珈[專業知識][健康]

每天早上只需要短短15分鐘,就能夠讓你的顧客開啟不一樣的一天。呼吸鍛煉、腹肌鍛煉、瑜珈動作、自我按摩和放鬆,從而開始神采奕奕、精神飽滿的新一天。


1. 居中對齊和呼吸有致

2. 自我按摩太陽穴

3. 剪刀式

4. 刺激背部

5. 狗低頭式

6. 弓步下蹲

7. 半叉開

8. 弓步扭身

9. 坐地扭身

10. 坐地鉗式

11. 放鬆

1. 居中對齊和呼吸有致
盤腿端坐,盆骨固定在地面,伸直脊柱。閉上雙眼,輕微調整你的姿勢,直到你感覺到你盆骨與上面的肩膀對齊。呼吸和感覺保持原樣數秒。然後將一隻手放在腹腔太陽神經叢位置,另外一隻手放在背後的同樣位置。使用這個姿勢繼續自我對齊和固定自己的身體。延長呼吸,吸氣4秒呼氣4秒。用你的手按住身體的前面和後面進行吸氣。重複10次。

2. 自我按摩太陽穴
將你的食指和中指放在太陽穴上面。輕輕按壓,然後逆時針柔和打圈。做十幾個打圈,最後按住不放。鬆開你的雙手,放在大腿上。享受你端坐的姿勢幾分鐘。

3. 剪刀式
仰臥,將你的腿向上抬高。呼氣時收腹,將頭部、肩膀和手臂輕微抬起。將雙腿分開,一個向上,另外一個向前。在每次呼氣時,更換左右腿的方向。共進行十多次剪刀式動作。

4. 刺激背部
身體前伸,收腹,保護背部。雙手握成拳頭狀,用拳頭輕拍背部的中間和下部,持續20-30秒。

5. 狗低頭式
趴下,面朝地,然後用雙手撐地,將臀部向上和向後推伸。盡量彎曲雙腿,以保持背部繃直。眼睛一直盯著自己的腳趾。胸廓內深呼吸,進行6-10個呼吸周期。

6. 弓步下蹲
雙腿一前一後分開。為更加舒服,你可將一個坐墊放在後膝蓋下面。恥骨前伸,腹部內收,手臂向上伸。一邊呼吸,一邊逐漸增加上半身的高度和伸展度。右腿前蹲做6-10個呼吸周期,接著換左腿前蹲進行。

7. 半叉開
由雙腳雙手著地姿勢開始,將一腿向前伸。調整前腿伸展度,使到腳趾朝向面部。臀部往後但不要坐下,在前腳和後臀之間找到一個平衡位置。右腿前伸呼吸6-10次,接著換左腿向前伸重複動作。

8. 弓步扭身
採用和弓步下蹲一樣的初始姿勢。這次則是將相反的手放在前腳上。另外一邊手臂則伸向天空。腹部保持靠近向前伸的大腿。用手做支撐推地,胸部保持張開。用伸向天空的手臂來尋找輕盈感覺。右腿前蹲呼吸6-10次,接著換左腿前蹲重複動作。

9. 坐地扭身
端坐,一腿伸直貼地,另外一腿則彎曲放在貼地腿的上面。用反邊的手臂纏繞彎曲的腿。將另外一邊的手放在盆骨後面。在向後轉身時,將膝蓋朝自己壓迫。右腿貼地呼吸6-10次,接著換左腿貼地。

10. 坐地鉗式
端坐,雙腿向前,稍微彎曲。抓住雙腳。腹部保持與大腿接觸。每次呼吸時,將背部向前伸直。保持6-10次呼吸。

11. 放鬆
躺臥,雙腿分開,左右手臂放在身體兩側,掌心向上。讓你的身體完全融入大地。大腦意念想像你身體的每一個部分,由腳到頭,從而令身體更進一步融入大地。例如:「我重新啟動雙腳、雙腿等。」之後再重複:「這全新一天我充滿自信,心靜如水、穩如磐石。」重複3次。在地面停留3分鐘。然後開始迎接你全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