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將美容院打造成幸福場所![專業知識][營運管理]

新冠疫情對美容和舒適行業的影響巨大。與此同時,女性也出現了前所未有地渴望得到呵護的需求。你須要及時抓住這些全新需求!


試想一下:一位女性覺得疲勞,她須要減壓、須要被呵護。有一天,她找到了一個地方,能夠為她提供從頭到腳的全身心護理概念,能夠消除她的疲勞,舒緩她的焦慮,讓她恢復活力,在短短30分鐘內重新充滿活力。這個地方有可能是你的美容院!

將你的美容院打造成為讓顧客恢復身心活力的一個場所,你擁有所有必需的優勢。疫情必須被看成一個誘因,促使你能夠為他們提供一個寧靜舒緩的美好旅程。

抗疫效應
毫無疑問,這次疫情令我們身心倍感疲倦。呵護自身也成為現在最切身的話題,即使是官方對此也有多番提及。面對我們每個人遭遇到和正在承受的痛苦,我們需要有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

作為專業美容師,你是能夠呵護他人的首選,你能夠為他們打造舒適放鬆、了解自我的寧靜港灣。目標是將美容院打造成為一個幸福的場所。當你的顧客進入這個地方,進入你的美容院,一切都會變得更好,他會忘記一切,親身感受體驗到你為他做的護理療程的各種功效。這美好一刻必會成為一個讓人永遠難忘的儀式。

全新理念
不要再將顧客看成只是在美容院來來去去的普通人,不要再只滿足於和他確定下個月的預約安排;也不要再將前來做脫毛療程,或用別人贈送的美容禮券來做按摩療程的顧客,看成是可能不會再次光顧的顧客。

打造舒適方案
向所有顧客提供一個年度護理方案,這有助於他們能夠隨時放鬆身心,同時也能夠在1年的12個月內延長他們的舒適。這是一個1年套餐,裡面的護理療程是你認為能夠為顧客提供最大的長期舒適體驗:可以是全身和面部按摩、外出度假前的足部美容、9月度假結束前的彩妝課程等,是一個完美的美容計劃方案。

小貼士
向顧客介紹一些可在家中自行完成的放鬆小貼士:教會他們如何做腿部、面部自我按摩、如何做粗鹽浴、如何及為何要購買全身按摩刷。在你的專業範疇,你可以向顧客提供1001種解決方案,從而令他們倍感身心舒適,養成每2周做一次護理療程的良好習慣。

充分營造「姊妹情深」
你要將所有的顧客都看成是非常需要你的女性,她們需要被百般呵護。通過你的舒適和護理療程(按摩、面部護理、足部美容等),你能夠讓她們感受到更加定期光顧你的美容院的迫切需求。這次的疫情對每個人的身心舒適都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而作為專業美容師的你就是幫助顧客舒適放鬆的關鍵和解決方案所在。這些字裡行間必須展現出「姊妹情深」的概念,因為所有的顧客都以不同方式經歷了這個混亂的一年,每個人都須要被安慰、支持和鼓勵。

該推薦哪些療程?
套裝/套餐
這些套裝專門主打舒適主題,能夠讓人瞬間享受遠離塵囂的美好體驗。你要致力於將美容院打造成為一個幸福美滿和充滿自愛的神聖之地。

打造各種護理療程,採用更為注重心靈之旅的方式,例如蠟燭、寶石、呼吸、花草茶等。通過加入這些工具來為你代言,體現你的特色。例如在全身護理療程時,你可重點強調呼吸有致,在顧客呼氣時進行輕撫按摩,同時點燃顧客此前已經選擇的香薰蠟燭。

年度套餐
例如一款年度套餐包括有4次全身和面部按摩、2次面部護理、3次足部美容、1個彩妝課程和1堂美容工作坊。根據一年的不同節日、季節和月分,你可按照自己的想法,將上述這些護理項目分散至全年內進行。

打造個人化護理療程
目標是通過營造一個能讓顧客更加沉浸其中的場景和氛圍的護理療程,這個舒適氛圍能夠讓護理療程更加有效。你其實在以前已經有過這樣的小嘗試,但具體而言,須要更進一步讓這個場景和氛圍增加個人化。你可詢問顧客喜歡哪些音樂和哪些芳香;在開始護理療程時可詢問他有甚麼具體想法。他們甚至不一定需要告訴你,他們可以將這寫下來,並在護理療程期間將紙條一直放在身上。

顧客來做護理療程通常是因為他們有此需要。是的,但他們真正需要的是甚麼?他們的需求愈是具體,就愈能夠接收你提供給他們的一切。如果他們覺得這個場景非常漂亮,聲色感官體驗將會加倍增加,你的護理療程也將會是獨一無二和效果顯著的。

參與顧客的自我意識
通過這個方法,顧客將會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自身、生命、情感、靈魂和魅力。他們在結束護理療程時將會感謝你,同時也會突然產生感謝這個神奇身體的想法。從他們產生自我意識這一刻開始,每月定期光顧你的美容院將會成為他們的必需品。你、你的技能、你的聆聽是這個完美體驗的源泉所在,這將會逐漸成為一個難以抗拒的吸引力。你在這整個過程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長期舒適護理療程和休閒度假療程
顧客預約前來做護理療程。完成之後,你可以向他推薦一個年度護理療程方案,裡面包括他身心舒適所需要的各種護理項目。這其實就是一種身心保養方法,它和運動鍛煉、均衡飲食、良好睡眠並無兩樣。這次的疫情讓你意識到你作為專業人士的優勢和能力。當你向顧客推薦你的護理療程來進行個人保養時,你的觀點在他們看來必須是不可質疑的,他們必須接受和認可你的方法,你的護理療程也必定能夠為他們帶來真正的舒適放鬆,同時也起到教育和啟迪作用。因為很多女性並沒有很好地去呵護自己,也不知道應該如何下手。

價格
你可以根據單價來制訂套餐的價格,並提供美容諮詢等服務。

廣告宣傳
至於廣告宣傳,你可製作一段影片進行講解:這款護理療程是甚麼?你設計這個療程的原因是甚麼?它能夠帶來甚麼效果?將相關答案寫下來,並通過社交網絡和群發訊息發布。將它打印在一張漂亮的紙上,然後貼在美容院等候區。廣告和護理套餐本身一樣極為重要,因此你須要大肆宣傳。

讓護理昇華
你也可以將脫毛療程打造成享受寧靜舒適的美好時刻。在脫毛護理結束後,將燈光調校柔和,不要再講話,然後按摩顧客的脫毛部位。雖然只持續2分鐘,但對顧客而言這短短2分鐘卻是煥然新生的一刻。事先還可以點燃蠟燭和播放音樂。

在做面部護理療程時,讓顧客確定自己的想法,並在護理療程開始前再用心想想,也可將這寫下來。在彩妝護理之前,把顧客喜歡的東西或談論過的內容製作情緒板(Moodboard)。此舉將向他們表示你已經有考慮他的需求,你在護理療程之前就已經開始為他們著手工作。正是這些細節讓你與眾不同。

詢問顧客
你可以直接詢問他們,甚至對街上的行人或在社交網絡上進行詢問,提出最多3-4個問題:
-    你是否需要和願意被人呵護(全身按摩、面部護理、足部美容、美容工作坊)?
-    如果向你推薦為期1年的舒適護理套餐,大約1個月1次護理療程,如果你相信這些護理療程會對你整體身心有益,那你願意為此投資多少:HK$2,500/$4,500/$7,000?
-    你會否喜歡別人贈送這個護理療程給你作為聖誕或生日禮物?

充分利用美容診斷
在進行美容診斷時,你可以提供2個選項供顧客選擇,提供他們在疫情之後,圍繞護理療程制定的另外一種方式:
-    我希望完全遠離塵囂,避免交談,保持沉默,置身於幽靜無聲或柔和音樂之中,因為我須要集中精力冥想;
-    又或者我更喜歡傳統方式。

參與顧客的自我意識
提升改善顧客的意識,讓他明白光顧你的美容院呵護自己、呵護身心,就和日常吃飯、睡覺、運動並無兩樣。光顧你的美容院有助於自己煥然一新。這個方法與瑜珈、冥想等技術的作用一樣。但與這些方法不同的是,你的方法還包括接觸,這能夠為顧客帶來安慰、連結、放鬆,以及每個人對自己身體的自我意識。在護理過程中,你能夠讓顧客舒適放鬆,消除壓力和焦慮,同時帶來歡樂、完美和自愛。疫情對於每一位顧客都是困難時期,而你擁有一切專業優勢,能夠將美容院打造成為逃離疫情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