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傳奇五星級酒店水療館[專訪][水療]

Maison Albar Hotels旗下、創建於1929年的五星級酒店─L´Imperator最近煥然一新!


位於法國尼姆(Nimes)市中心的     五星級傳奇酒店L´Imperator共有53間客房,它最近採用了全新裝潢設計,增設了Codage Spa水療館、泳池、8間獨立別墅、Pierre Gagnaire餐廳等。

跨越時空的全新地標
L´Imperator酒店坐落於法國梧桐樹樹蔭濃密的一個漂亮廣場上,與噴泉公園的方形屋毗鄰,距離老城區只有數步之遙。在經過前所未有的改造之後,法國尼姆市最著名的這間酒店在2019年初夏重新開門營業。Maison Albar Hotels為此再次大張旗鼓。這個家族企業專門經營五星級精品酒店,新加入的就有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 et Temping Places酒店集團,進一步確認了這個家族企業在奢侈品行業的領導地位。

這間充滿裝飾藝術風格的L´Imperator酒店是由Compagnie des Wagons-lits火車公司在1929年創建,酒店曾接待過Ernest Hemingway、Jean Cocteau、Pablo Picasso、Ava Gardner和Salvador Dali等名人。這次重修的目標就是將酒店打造成為當地酒店行業的一個佼佼者。整個,或者幾乎整個酒店都進行了重新設計,使到這間擁有輝煌歷史的酒店成為一個跨越時空的全新地標。

甫進門開始,我們可以看到富麗堂皇的裝潢設計,採用木頭和石頭等天然材料。舊式大鏡令到整個地方的面積看上去更為寬敞,敞開落地窗的通透令到酒吧、啤酒屋和大堂的空間無比明亮。

花園則是一個面積達到1,020m2、陽光普照的真正綠洲。L´Imperator酒店營造出一個溫馨富麗的全新現代風奢侈,這再次證明了即使置身於鬧市之中,我們也能夠找到寧靜一刻。

當地最漂亮的水療館之一
L´Imperator 酒店的水療館Codage Spa面積為350m2,是當地最漂亮和最奢侈的水療館之一。在這個世外桃源的寧靜港灣裡,顧客可享受獨一無二的體驗。水療館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奢侈、靜謐和快感,通過4間獨特的護理室為顧客帶來獨一無二前所未有的體驗。其中兩間是雙人護理室,為顧客提供美容護理和按摩療程等服務。這忙裡偷閒片刻還可再加上土耳其蒸汽浴、按摩浴缸、聲色感官淋浴,又或者去髮廊放鬆一下,或者到健身房鍛煉一下。除了一個室內泳池之外,顧客還可享受無與倫比的露天懸空泳道。

這間全部是由木頭和石頭天然材料建造而成的水療館致力於打造舒適放鬆,能夠為顧客帶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它的精心布局營造出一種高雅奢侈氛圍。這裡的設計概念和酒店其他地方如出一轍─將過去與現在完美結合!
 
L´Imperator酒店總經理眼中的水療館
完美的職業生涯
我的職業生涯是從一間酒店培訓學校開始,當時我15歲,在Thonon-les-Bains的Savoie Léman酒店培訓學校學習,並在這裡度過了多年的美好時光。我學會了職業知識,遇到了真正的人生導師,他們對我傾囊相授。畢業後我前往倫敦發展,但在那裡呆了十幾年。在英國這個文明國度,在倫敦這個奇妙都市,這對我來說是一個真正的探索之旅。我在倫敦的Michelin星級法式Gavroche餐廳為Roux家族工作了5年之久。

之後我認識了一位年輕有為的大廚Gordon Ramsay。我以經理身分與他在倫敦共事了5年。我們一起鼎力合作,先後獲得了Michelin一星、二星和三星評分。從1992-2000年,我經歷了這個美好的人生旅程。我也從20歲長大到30歲,這實在是我最好的美好年華:在倫敦度過這個年齡,這真的是妙不可言!

美好舒適的尼姆市
之後我重返法國,加入了位於康城的Martinez酒店擔任美食餐廳經理,隨後在La Palme d´Or酒店擔任經理,與Christian Willer共事,他也是我的一個重要的導師。及至2011年我回到我的家鄉尼姆市,加盟了L´Imperator酒店。在這間傳奇酒店工作實現了我的童年夢想,到現在我都感到非常開心。尼姆市的居民勤勞、友善、熱情。回來這裡,我也能夠享受地中海氣候。交通便利方面,尼姆市距離巴黎不到3小時,可謂地理位置優越,美好而且舒適,是一個理想的旅遊目的地,擁有令人讚歎不已的文化歷史遺產。

世界知名的酒店
Maison Albar Hotels-L´Imperator是一間獨一無二的概念酒店,與尼姆市的Arènes和la Maison Carrée堪稱是旅遊城市的必到熱門目的地。這個傳奇地方經歷了歲月流逝,眾多名人曾經入住酒店,特別是作家Ernest Hemingway。他在其小說《伊甸園》中特別提到尼姆市和L´Imperator酒店。Cocteau、Picasso、Dali等名人也喜歡光顧L´Imperator酒店,這令到它的國際知名度大升。Frank Sinatra的妻子Ava Gardner曾經是Dominguin的情人,她當時通過酒店廚房的門口離開L´Imperator酒店,目的就是為了避開「狗仔隊」的跟蹤盯梢。

創建於1929年的L´Imperator酒店採用了裝潢藝術風格。酒店擁有一個美輪美奐的花園,裡面種植有一些來自亞洲的百年老樹,其中一棵銀杏樹最為出名,它是法國最大的5棵銀杏樹之一。銀杏是一種生命之樹,它在廣島原子彈爆炸後仍能生存下來。這棵銀杏樹吸引了我們的亞洲客戶,他們都喜歡親手觸摸和跪拜這棵神奇之樹。

Maison Albar Hôtels-L´Imperator是我家鄉的酒店,是個獨一無二的地方。酒店的合夥人Pierre Gagnaire是全球最著名的星級大廚,專門負責我們酒店餐廳的出品。對於我這樣一個專業人士,能夠擔任這間酒店的掌舵人實在是倍感驕傲自豪。

別樹一格的水療館
水療館工程是在2017年正式開工,2019年6月開門營業。這是一個面向我們酒店客戶以及當地居民的水療館。它的設計奇妙,戶外和室內通過一個朝南的懸空泳池相連,旁邊就是百年的銀杏樹。

室內還有一個逆流游泳池。水療館面積為400m2,共有4間護理室(其中兩間是雙人護理室)。這是一個溫馨世界,它和酒店一樣,一方面優雅,同時又休閒放鬆,充滿法國南方特色。另外還有一個獨特的彩釉創意牆。

水療館完全融入酒店概念,整個都是一起規劃設計。與整個酒店設計相同,水療館設計上用了有很多圓圈,這代表火車車輪,以回應在1929年代,Compagnie des Wagons-Lits火車公司將巴黎的乘客送往蔚藍海岸,日內瓦湖畔和諾曼底地區的情景。

水療館能夠提升和延長我們在酒店和餐廳顧客的體驗,起到引導的作用。Maison Albar Hotels酒店以具個人化特色聞名,充滿法式奢侈溫馨,集美食和舒適於一身。水療館在旗下所有Maisons Albar Hotels酒店的客戶體驗中也佔有一席之地,這包括位於巴黎、波爾圖和中國的酒店。在我看來,水療館絕對不是一個迫不得已的壞東西,而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好東西。水療館在客戶體驗中是不可或缺的,並具有絕對優勢,這是一張真正王牌,它可謂錦上添花。無論你是否有做按摩,這都是一個必不可少的舒適放鬆場所。在酒店的介紹中,重點推介我們水療館是非常重要的。

水療館提供度身訂做的特色護理療程,包括面部護理和全身護理。但在此之前,我們會對顧客進行皮膚分析,細心聆聽顧客,這很重要。我們提供個人化服務,從而為他們打造最完美的客戶體驗、最好的效果和最高的滿意度。

如何吸引客戶光顧水療館?
當客戶到達酒店之後,酒店員工會帶他們參觀整間酒店,從而讓他們了解酒店不同的地方,當中就包括水療館。另外,在顧客消費路線中,我們的酒店顧客一定須要經過水療館才能到達室內游泳池。這樣他們就能夠置身其中,體驗到箇中的舒適氛圍。

在某些時期,水療館會向顧客提供一些專屬護理療程,令其能夠享受到舒適體驗,例如一些瑜珈課程。我們也很高興能夠得到本地顧客的認可,選擇定期前來光顧。他們在我們這裡享受輕鬆一刻,這有時是自我犒勞,有時則是因為某個節日(母親節、生日等)收到親朋好友贈送的美容禮券。我們這裡不只是一間水療館,它的神奇魅力能夠讓顧客享受到真正遠離塵囂的舒適放鬆。

水療館的贏利秘密
除了各經營部門的良好管理之外,贏利也是顧客滿意的結果。顧客滿意自然會再次光顧,他們會主動向自己的親朋好友推薦我們水療館,我們的預約日程也因此排滿。水療館的使命就是為顧客提供專業技能、溫馨熱情和專屬建議。我們的業績非常良好,這種經營方式使到我們的營業額不斷持續增長。

對於酒店經營水療館,如果你問我有甚麼建議,我會告訴你不要擔憂大家總是談論贏利,這其實不是一個問題。如果水療館設於好的地方、如果水療館用漂亮的布草、好的產品去打造舒適氛圍、如果水療館有熱情好客的優質員工團隊,那我想這就是成功的秘密所在!

水療行業的發展
過去5年,舒適市場發展很快。我們可以看到各間競爭水療館都充滿創意。水療館與餐飲、運動健身、冥想、森林療法等配合,有著眾多的發展方向。酒店水療館大有發展前景,但和所有領域一樣,我們須要緊貼潮流,保持敏銳,聆聽市場。對於按摩療程的設計須要多加研究。為此,我們的技師會定期參加培訓。

水療經理Élodie Mourgues眼中的L´Imperator水療館
初涉美容行業
我是在蒙彼利埃(Montpellier)的ETEC學校學習,並獲取美容專業技術文憑。我一直很喜歡美容行業,但卻不知道自己應該朝哪個方向發展。通過學習和培訓,我意識到護理療程和水療更接近我的未來發展計劃。畢業後,我在多個城市的Club Med工作3年。Club Med是我在水療行業的首個職業體驗。在這3年裡,我獲得了不少經驗,也得到了晉升,成為了水療經理助理。我亦和多個品牌有過合作:Carita、Payot、Cinq Mondes、L´Occitane,這些經驗無論是對我的職業還是個人都有著很大的作用。

在L´Imperator酒店擔任水療 經理
在L´Imperator酒店水療館裡,我的職能就是接待顧客、管理團隊(4位技師和1位實習生)和從事護理療程。因此我有兩重身分:水療經理和水療技師。我優先讓技師們為客人進行護理,我只在需要時才介入。我們每天最多接待20位顧客,特別是在周六。我非常關注每天的營業額,包括護理療程和產品銷售的營業額。水療經理真的需要在酒店管理層、水療技師和顧客這三者之間起到中間人的作用。須要有組織能力、正確管理員工團隊,以及良好的凝聚力。

如何吸引顧客?
當顧客來到我們酒店,接待前台會向顧客建議帶他參觀整個酒店和水療館。為吸引酒店的外部顧客光顧水療館,我們在社交網絡上進行廣告宣傳。我們也有推出美容禮券。

水療館的贏利
為增加水療館的贏利,產品銷售是一個極佳的方法。在護理療程結束時,我們會向顧客推薦最適合其需求的護理產品。與此同時,我們還建議他預約下一次護理療程,從而建立顧客的忠誠度。我們還重點推介美容禮券,這能夠讓他贈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讓他們也能夠享受到同樣的體驗。最後,我想說的是五星級酒店現在很難不再沒有水療館,舒適已經成為客戶體驗的一個重要部分。至於對於想成為水療經理,我的建議就是:保持自信,擁有組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