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特色精緻小店傲立同儕(下)[其他][營運管理]

上期講到為美容院選擇合適的品牌產品,是開拓業務發展的重要基石。今期我將會就這一點再加仔細闡述。


作者簡介:█ David Suzuki █ 美國 Bio-Therapeutic, Inc. 總裁,從事專業美容行業超過 18 年,由水療、日常護理技巧,到經營管理均有深入研究和豐富經驗。他擔任多個機構、美國國家委員會、FDA 及其他管核機構(如 UL、ISO、CSA、CE)的顧問,並定期為國內外的行業雜誌撰寫專欄。

我們通過同行、培訓班、行業雜誌和參加展會,搜尋市場上的每一個新概念、科技、成分和產品。我們明白要保持行業領先地位,就必須保持消息「靈通」—任何能提升客人外觀並加快幫助他們的肌膚恢復年輕美麗之目標的資訊。這個半握消息的主動權就在我們手裡,當然這還包括使用極高比例經科學驗證活性成分配製而成的奇效產品。

許多大品牌擁有似乎用之不盡的預算來做研究和開發,以生產出功效神奇的產品。許多情況下他們的目標和我們不同,他們關注的,是「合理潛力」產品的市場適銷和盈利能力。這符合你的目標和設想嗎,又或者你想找的是一些特別的東西?

獨樹一幟精品店
獨樹一幟的精品咖啡店很特別,店主自己烘焙咖啡豆,熱情高漲地在咖啡機前調配出一杯又一杯滿滿的咖啡。小店經營著重工作熱情、誠信和強度等,根本容不得太多閃失。相反,正是這些特質將一個構思轉化成蓬勃發展的事業,而這些也是小本經營求生存謀發展所不可或缺的。

至於皮膚護理策劃,在有機特色精品店環境下的產品研發,熱情高漲是無可比擬的能量,最終研製成功的產品無不散發著這種力量。這有賴產品的設計以其功效為依歸,而非其成本。歸根結底,一無是處的便宜貨有甚麼價值可言呢?

品牌生涯
每一個成功的品牌和事業,都無可避免地經歷成長和蛻變。其中許多企業想要的只是維持小本經營,而另一些例如星巴克則立志成為商業帝國。每種經營模式都是基於某種目標而設計的,在服務客戶之餘,亦為企業帶來裨益;顯然總有一種模式能夠支援我們身為皮膚護理專家的美容事業。

理解與你合作的公司的構想、理念、文化、核心價值和未來發展願景,將會令你充分認識到他們是否你和你的公司好拍檔,以及你和這個品牌合作可能持續的時間長度。

隨著口耳相傳給品牌贏得愈來愈多的認可,你是為數不多的獨家零售商,而不是幾百個零售商之一。這一點特別重要,客人可以從他們各自區域的獨家零售商那裡買到產品。

最後,和你未來構想方向一致的優質生產商將會是你的絕佳合作夥伴,並能真正幫助你再創事業高峰。請記住你是萬中無一、獨樹一幟的皮膚護理專家,你所能投資的最重要品牌就是你自己。緊記你就是讓客人去而復返,讓美容院得以經營下去的理由所在。找尋能分享你的核心價值、未來願景,和你一樣誠信並且熱愛美容的合作夥伴,就來得非常重要。

星巴克的故事充滿奇思妙想,我相信Howard Schultz是一位才華橫溢的生意人;而對我而言,我仰慕的是始創人率先開創的先河,而不是他們建立的帝國。

文:David Suzu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