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清雅花姿 蝶舞翩翩[專業知識][化妝]

看到黑白混搭你會有甚麼感覺?型格?低調?神秘?懷舊?淡雅?


低調底妝1  底妝以簡單、低調為主,塗抹過多化妝品會影響彩繪的顯色和持久度。配合彩繪的黑白主調,以同樣黑白色繪畫眼影;唇色亦以裸色為主,避免搶走焦點。

1  底妝以簡單、低調為主,塗抹過多化妝品會影響彩繪的顯色和持久度。配合彩繪的黑白主調,以同樣黑白色繪畫眼影;唇色亦以裸色為主,避免搶走焦點。

典雅雙色花2  在調色盤加上黑白兩色水溶性顏料,優點是顏色非常明顯,可以一筆過上色,不用補色。調色及每次取色過程要非常小心,兩種顏色左右並排,如果過度混合,必須重新取用顏料及清洗畫筆,否則無法做到黑白分明的效果。

3  以平頭畫筆同時蘸取黑白色繪畫雙色花瓣。落筆時轉動畫筆同時輕微地左右滑動,分別在左側眼角、太陽穴及面頰上方畫出不規則的花瓣形狀。

4  以尖頭畫筆勾勒線條,如藤蔓般串起花瓣。

5  取出另一枝尖頭畫筆,先蘸上白色顏料,再以筆尖部分取少許黑色,在藤蔓和花瓣周邊點上如同飛花的形態。在圖案周圍隨意貼上銀色閃片,加強視覺效果。

視覺延伸6  在鎖骨部位,以轉動畫筆的方式描畫蝴蝶飛舞,再按照上述的技巧,分別畫上藤蔓和飛花,再以銀色閃片及白色圓點裝飾。

6  在鎖骨部位,以轉動畫筆的方式描畫蝴蝶飛舞,再按照上述的技巧,分別畫上藤蔓和飛花,再以銀色閃片及白色圓點裝飾。

6  在鎖骨部位,以轉動畫筆的方式描畫蝴蝶飛舞,再按照上述的技巧,分別畫上藤蔓和飛花,再以銀色閃片及白色圓點裝飾。

7. 在右手手背上,勾劃出模特兒的左眼,再依照面上的彩繪一一臨摹於手背上,製造神秘的效果。

7    在右手手背上,勾劃出模特兒的左眼,再依照面上的彩繪一一臨摹於手背上,製造神秘的效果。

FR國際專業美學院高級課程導師 Mr. Benjamin Lam (Makeup Artist)、Olivia (Model)

導師細緻繪畫的黑白色花瓣及蝴蝶,營造典雅的氣質,顛覆了一般對於人體彩繪及面部彩繪的既有印象;手背上描繪出與左眼如出一轍的另一隻「眼睛」又為整體氛圍帶來一點神秘色彩,無需色彩繽紛亦一樣吸引目光。黑白用色難度在於顯色度,如何突出白色,調色時須要非常小心處理。

低調底妝

1    底妝以簡單、低調為主,塗抹過多化妝品會影響彩繪的顯色和持久度。配合彩繪的黑白主調,以同樣黑白色繪畫眼影;唇色亦以裸色為主,避免搶走焦點。

典雅雙色花

2    在調色盤加上黑白兩色水溶性顏料,優點是顏色非常明顯,可以一筆過上色,不用補色。調色及每次取色過程要非常小心,兩種顏色左右並排,如果過度混合,必須重新取用顏料及清洗畫筆,否則無法做到黑白分明的效果。

3    以平頭畫筆同時蘸取黑白色繪畫雙色花瓣。落筆時轉動畫筆同時輕微地左右滑動,分別在左側眼角、太陽穴及面頰上方畫出不規則的花瓣形狀。

4    以尖頭畫筆勾勒線條,如藤蔓般串起花瓣。

5    取出另一枝尖頭畫筆,先蘸上白色顏料,再以筆尖部分取少許黑色,在藤蔓和花瓣周邊點上如同飛花的形態。在圖案周圍隨意貼上銀色閃片,加強視覺效果。

視覺延伸

6    在鎖骨部位,以轉動畫筆的方式描畫蝴蝶飛舞,再按照上述的技巧,分別畫上藤蔓和飛花,再以銀色閃片及白色圓點裝飾。

7    在右手手背上,勾劃出模特兒的左眼,再依照面上的彩繪一一臨摹於手背上,製造神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