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一個紮肚師的煉成-實戰篇[專業知識][減肥][健康]

一連3篇新手攻略,終於來到實戰篇,作為剛開始試業、找客人的初哥紮肚師,有些應對客人及保護自己的要點必須要記得。


勞雅麗(Jessica)富嘉國際教育創辦人,專門提供產前產後護理培訓及嬰幼兒教育及服務。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及商業管理碩士、教育榮譽學士(專業及職業教育)、英國St Clements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香港教育局檢定註冊教師、香港美容業總會考核事務委員會主席

應對客人技巧和
新手容易忽略的操作要點
面對新客人諮詢療程時,我們作為一個專業的紮肚師,必須有禮貌、友善、耐心地保持良好的服務態度,聆聽客人的每個問題,並向客人清楚解釋所有疑問。尤其是講解關於紮肚療程的一些好處及準確清楚向客人解釋紮肚的過程、次數、所需費用,向客人解釋不能進行紮肚的情況等,以解除客人心裡的疑問及顧慮。 

當客人選擇我們作為她的專業紮肚師後,首先我們應該詢問客人的一些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年齡、聯絡電話、地址、第幾胎、順產或剖腹產、有沒有進行母乳喂養、大便情況如何、惡露是否已經乾淨、過往及現時可有任何疾病或身體問題等,須清楚準確地將客人的所有資料記錄下來。我們須要先與客人達成所需瘵程的共識,包括應溝通清楚要達成的紮肚過程、次數、所需費用、紮肚日子及時間、所用的產品等療程方案,以及所有諮詢的資料等,制定一份完整的紮肚療程協議書。

於上門紮肚的第一天,我們可同與客人再清楚解釋該紮肚療程協議書一次,並雙方簽名作實以便保障雙方的利益。當紮肚療程開始,我們須先對客人評估產後的身體情況,針對一些她產後的身體問題,向客人解釋及討論之後紮肚療程的方案。

作為新手,往往很多時候面對客人會表現比較緊張,通常都會忽略諮詢客人的細節,以及了解客人的身體情況,便不能夠很好做到針對性的為客人解決產後身體問題而直接紮肚起來,這樣做便大大減低應有的修身效果。

上門時保護自己
很多時候面對的都是一些陌生的客人,上門前我們要先通知身邊的朋友、親人或公司,保障自身安全。盡量不要穿著暴露的衣服,選擇一些舒適的運動服則比較合適。

職業傷害要小心
紮肚前,紮肚師會先幫客人做腹部按摩、腹直肌修復、盆腔修復等。上門療程的話,很多時客人家中沒有正式的按摩床可使用,即不能在按摩床上進行按摩。很多時候只能在客人的睡床或沙發或地下進行,高度我們沒有辦法選擇,那麼在按摩時,就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移動,可以雙腳打開、屈膝、挺直腰保持身體平衡穩固,萬萬不能靠自己彎腰去遷就客人的高度,以免造成自己的身體勞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