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2021春夏髮型趨勢[其他][美髮]

口罩掩蓋了妝容的焦點,頭髮造型成為了今年引領潮流的關鍵。


Dyson AirwrapTM造型器

Dyson CorraleTM直捲髮造型器

精心打造的頭髮造型,可能比豔麗的妝容更顯個性、更見眩目。且看由國際著名髮型師Marco Chan利用Dyson兩款熱門造型工具打造的4款髮式造型,為你於今個春夏增添源源靈感,盡展無垠魅力。

春夏時尚造型
玻璃髮造型 (Glass Hair)
順滑豐盈的鬈曲造型,讓頭髮看起來充滿健康光澤及彈性,非常適合日常造型。

造型技巧
1.    從濕髮開始,以AirwrapTM造型器的預備造型風嘴吹至半乾;
2.    以40mm AirwrapTM長型髮捲配件,調至最高溫及最高風速塑造曲髮,輕鬆塑造豐盈彈性的感覺。

復古質感造型 (Retro Texture)
蓬鬆隨性的大捲髮,完美體現出復古懷舊風格及質感。啡金色挑染配合亞洲女性的黑髮,可分外增添層次感。

造型技巧
1.    把頭髮分成小束,將髮尾引進40mm AirwrapTM長型髮捲配件的捲筒中,並慢慢移向髮根;
2.    交替捲髮滾筒方向,塑造自然的捲髮;
3.    以CorraleTM直捲髮造型器輕輕拖鬆髮尾,營造有層次感又有活力的捲髮造型。

玩味個性造型 (Playful Honey)
Long Bob配上微微凌亂的波浪捲,可營造輕柔的空氣感。充滿動感之餘,亦散發出甜美的氣息,盡顯時尚魅力。

造型技巧
1.    以AirwrapTM造型器配上順滑造型梳配件梳鬆髮根,在頭頂營造蓬鬆感;
2.    接著,使用CorraleTM直捲髮造型器以垂直角度夾起頭髮,同時轉動造型器並向髮尾方向移動,從而打造微捲的波浪感;
3.    向內、外間斷方式捲出具層次感的弧度;
4.    最後,將捲髮稍為撥動整理,完成微捲造型。

時尚潮流造型 (The Trendsetter)
清爽俐落的中短髮,加上若隱若現的髮色,更具個性及玩味率性感覺。

造型技巧
1.    以CorraleTM直捲髮造型器在髮根位置向外夾出弧度,在頭頂打造自然蓬鬆度;
2.    將頭髮分成小束,把造型器夾住髮束往下拉,即可方便快捷地拉直頭髮;
3.    噴上定型噴霧即完成。

護髮小貼士
要做出千變萬化的頭髮造型,首先要有足夠健康、強韌的髮絲。Marco認為疫情來襲後,大眾普遍對個人健康,包括頭髮更見注重,因此他特意分享一些適合亞洲女性的護髮貼士:

頭髮防潮
亞洲地區氣候較為潮濕,頭髮容易黏膩、扁塌,因此Macro指頭髮防潮是護髮的重點之一。

慎選造型工具
除了護髮產品之外,Marco提醒大家不要忽略造型工具對護髮的重要性。他強調:「護髮產品固然可以保持頭髮健康,但使用過多的產品會帶來反效果。」他建議從造型工具著手,選擇可減低熱傷害的風筒和造型工具。「香港女性經常染髮,選擇有智能熱控的產品也可以避免高溫造型而導致染髮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