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業界參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交流會[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22個美容及按摩業界協會商會對「安心出行」表示支持,並承諾全力宣傳。
下載


為有效控制疫情,減低社區傳播風險,創新及科技局於11月16日正式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鼓勵市民養成做好出行記錄的習慣。立法會邵家輝議員早前特意為美容業界舉辦交流會,邀請到創新及科技局薛永恆局長親自向業界人士介紹應用程式的必要性和使用方法。

當日出席人士包括國際斯佳美容協會、中醫經絡美容協會、香港美容業總會、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香港國際專業導師協會、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國際美業評審總會、香港美睫協會、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等多個美業及按摩業協會商會代表。

會上薛永恆局長積極爭取業界支持並協助推廣,他重申,「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不會記錄個人資料,只會如同電子行事曆記下曾到訪的地點與時間,資料亦會加密儲存於手機當中,局方只會在用戶不幸確診,並在取得授權的情況下調出資料,以便於第一時間採取措施阻截傳播,因此沒有損害私隱的疑慮。不少業界代表稱讚「安心出行」簡單易用,表示支持推廣,望可為抗疫出一分力。(13 NOV 2020)



是次交流由立法會(零售及批發界)邵家輝議員協助促成。

薛永恆局長及一眾政府代表積極回應業界的提問。

薛永恆局長及一眾政府代表積極回應業界的提問。


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先生進行分享。

市民只須掃瞄商戶張貼的二維碼,該次出行的地點和時間即會記錄於應用程式內。

交流會氣氛良好,各單位為著同一抗疫目標進行討論。


交流會氣氛良好,各單位為著同一抗疫目標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