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注意!影響健康的風水格局[專業知識][健康]

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應付日常繁重的挑戰。然而除了身體健康外,心靈健康亦很重要,關乎到我們的內在價值。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更廣義一點的話,財務狀況健康、感情生活健康、家庭關係健康、人際關係健康、名譽地位健康,都屬於廣義的健康範圍。在陽宅風水布局方面,主要亦是圍繞以上範疇加以改善。如果大家想改善健康的話,以下數點須要多加注意。
 
室外形煞沖射
窗外或大門之外,看到路沖、反弓、天斬煞、壁刀煞、尖角沖射、探頭煞、撳頭煞、割腳煞、蜈蚣煞、鐮刀煞、光煞、反光煞、天刀煞、沖天煞、刺面煞、剪刀煞、穿心煞、開口煞、屋脊煞等形煞沖射,當然不以吉論。化解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是懸掛八卦凸鏡,其用意是把煞氣反彈出去。

 如果大門外是向下的樓梯,財運容易流失。如果窗外是向著平衡的高架行車天橋,即既不是內彎的鐮刀煞,亦不是外彎的反弓煞,則會形成扯水局,單位內的財運容易被抽出屋外。懸掛八卦凹鏡,有助把流失的財運吸回室內,改善破財現象。為免把穢氣、邪氣亦一併引入宅內,八卦凹鏡的背後必須有符咒擋煞方可。
 
在窗外放置仙人掌亦會有幫助,其用意是利用仙人掌的針刺,以煞制煞。在仙人掌向著室內的方向,必須要有物件阻隔方可,高大的植物或實物,可將針刺的煞氣隔絕,不至影響室內。
 
室外的煞氣如果太嚴重的話,大家可以運用天地人三才化煞。例如在露台門楣上方,安放八卦凸鏡,以擋天煞。左右兩旁的小茶几上放置仙人掌,以擋人煞。在露台地面放置半圓形地氈,地氈下暗藏五帝錢,以擋地煞。

廚房
 廚房為陽宅三要門、主、灶之一,主管著一家人的食祿,亦關乎到一家人的飲食健康,有非常多須要注意的地方,專欄篇幅有限,只能挑選幾個重要的和大家分享。
 
水火不留中線
即廚房及洗手間千萬不要安放在全屋的十字線之上,特別是全屋的中心立極點。如果廚房落在中宮的話,家人的健康容易出現問題。如果洗手間在全屋中央的話,家人的財運亦會受到影響。另外西北方乾宮為男主人的宮位,五行屬陽金,最忌火剋,廚房切忌坐落在全屋的西北方。
 
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灶口為財位,切忌外露,如果在大門外能直接看到爐灶的話,對財運不太有利。開放式廚房不但油煙容易影響室內,亦容易有灶口外露的情況,並不太合符傳統風水要求。
 
水火相爭
水龍頭如果和爐灶太接近的話,會出現水火相爭之象,對健康及財運都不太有利。
 
睡房
 人生有大約1/4至1/3的時間,在睡床中度過,睡床的風水吉凶異常重要。
 
床頭無靠,是安床的大忌
床頭後方為玄武靠山,最宜是實體牆壁,而牆壁後方切忌是馬桶、爐頭、電梯槽、走廊通道等。床頭後方如果是窗戶的話,該窗戶宜封上,床頭亦須要配置高大的床板,以補靠山不足之弊。
 
睡床上下,亦須注意
上層單位如果是洗手間的話,污穢之氣,日夜侵蝕你睡床的風水,大忌!下層單位如果是廚房的話,爐灶的燥火,日夜煎熬,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亦會影響睡眠質素。
 
窗下多夢
睡床如果太貼近窗戶的話,元神在夜間容易受到干擾,經常發夢、不能熟睡、睡眠質素下降。日間不但精神不足,對健康更為不利。  
 
靜坐冥想
 有大量權威的研究報告顯示,冥想具有非常多的優點,對舒緩繁忙緊張的都市生活,尤為重要。冥想的優點包括:提升忍受痛楚的能力、提升腦部思維、改善負面情緒、增加快樂指數、舒緩壓力、增強身體健康、加強免疫系統、幫助睡眠、改善血壓、加強專注集中力、重塑自我價值等。大家不妨在睡眠之前,或清晨時分,進行短時間的靜坐冥想,你會發現有所不同。

辟穀斷食
「辟穀」源自仙道家養生修練之術,現代醫學更從科學層面引證了辟穀斷食的優點。2016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日本分子細胞生物學家大隅良典,揭露了「細胞自噬機制」。在飢餓的時候,細胞會把殘破損毁的舊細胞進行降解回收。細胞自噬功能亦能消滅入侵的細菌及病毒,甚至降解為身體需要的原材料,循環再用。間竭性斷食,不但能夠啟動細胞自噬,更有助身體分泌更多生長因子,減低胰島素抗阻。辟穀斷食不但能夠減肥,更能改善健康。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你會發覺自己的皮膚比以前更年輕,大家不妨多加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