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紫外光都與風水有關?[專業知識][其他]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大家經常會聽到不同類型的消毒用品被廣泛使用,包括酒精、稀釋漂白水、不同類型的消毒劑、紫外光消毒(特別是UVC)等。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運用紫外光消毒,好像愈來愈流行,有些醫院、診所、客機、辦公場所、商場,甚至會訂製不同類型的紫外光消毒機械人,為其場所定期進行自動消毒,堪稱既環保又零殘留。當早期N95口罩供應緊張的時候,有些醫院及公營機構,甚至會運用紫外光為其員工使用過的口罩進行消毒,以便重複使用。專供手機使用的紫外光消毒盒,亦頗為流行。輕便能隨身攜帶的紫外光消毒棒,亦觸發了不少商機。    

三元九運
在疫情肆虐下,很多行業都飽受經濟寒冬困擾。然而亦有一些行業需求異常殷切,例如口罩、酒精搓手液、呼吸機、各類型的醫療及醫藥用品、消毒用品等。而紫外光,就是其中一員,在疫情的刺激下,備受關注,可謂商機無限。但為甚麼紫外光會和風水有關呢?

在正統堪輿風水學說中,風水的吉凶盛衰,會隨着時間而有所轉變,我們會以三元九運去區分。 三元,即上元、中元、下元,每元主宰60年,三元合共為180年。每元更可細分為三運,每運各主宰20年。詳情如下:

上元一二三運分別為:
1 1864(甲子)-1884 上元一運
2 1884(甲申)-1904 上元二運
3 1904(甲辰)-1924 上元三運

中元四五六運分別為:
4 1924(甲子) - 1944 中元四運
5 1944(甲申) - 1964 中元五運
6 1964(甲辰) - 1984 中元六運

下元七八九運分別為:
7 1984(甲子) - 2004 下元七運
8 2004(甲申) - 2024 下元八運
9 2024(甲辰) - 2044 下元九運

到2044年後,新一個元運會出現,周而復始,循環不息。

備受關注的紫外光
這和我們又有甚麼關係呢?大家可以配合後天八卦及《三命通會》,加以解讀。

根據後天八卦的卦理編排,一運為坎卦、二運為坤卦、三運為震卦、四運為巽卦、五運為中央戊己己、六運為乾卦、七運為兌卦、八運為艮卦、九運為離卦。

《三命通會》云:「乾首坤腹坎耳儔,震足巽股艮手留;兌口離目分八卦,凡看疾病此推求。」以當下今日為例,我們正處於下元八運,艮卦當運,以《三命通會》的理念,艮為手,一切和手有關的都屬於當運。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有些行業在八運期間特別興旺,但在早一個元運七運時期並沒有如此興旺的,例如腳底按摩、水療、指甲美容、眼睫毛延長等行業。其原因很簡單,在八運這20年期間,艮卦氣運當旺,充斥著三界,主宰著萬物,和艮卦相關的行業自然受益。

早一個元運,即七運時期,兌卦當運,兌為口,所以卡拉OK在七運期間非常流行,成為男女老少交際應酬消遣娛樂的好去處。但好景不常,現在就沒有那麼興旺了,因為運過即舊,現在已經由七運轉為八運了。

下一個元運很快就到了(2024年),九運時期,離卦當運,離為目為火為電為光。紫外線漸漸興旺,與九運開始進氣不無關係。其實不單止是紫外線,甚至激光武器,高科技例如 5G、AI,以及各類型的電腦手機應用,都和離卦息息相關。

所以在未來的歲月,除了電腦,還是電腦,大家如果有小朋友的話,不妨鼓勵他們以電腦為專業(切勿鼓勵他們只懂得玩電腦遊戲),例如程式設計、網絡保安、人工智能開發、5G、高科技產品開發及應用、遊戲開發等,將會大行其道,前景將會一片光明。

風水方面, 九運期間正吉正神方在南方,見山形秀麗、草木茂盛的山林,大利人丁興旺。正吉零神方在北方,見深清停蓄之水,大利財運。趨吉照神方在東南,見水有利財運。港鐵港島線沿線物業,有很多不錯的選擇,大家不妨多加留意。

碰巧的是,每逢元運轉變期間,都有大事發生。詳情如下:

-    (即上一個下元九運轉化為上元一運期間)1864年曾國荃率湘軍攻陷天京,太平天國覆滅;
-    1883年中法戰爭爆發 ;
-    1900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
-    1925年 孫中山於北京逝世;
-    1945年 日本戰敗投降,香港重光,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    1964年第1次在新疆羅布泊進行原子彈試爆成功;
-    1984年簽訂《中英聯合聲明》;
-    2003年 SARS;
-    2020年新冠肺炎。

這次新冠肺炎事件對全球造成前所未有的巨大影響,大多數人都面臨財物損失及健康風險,更有許多寶貴的生命因此而喪失,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告一段落,大家能夠回復以往的生活。祝大家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