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跨界別交流[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Ken與Jenny把握機會與封Sir(左圖右)分享BISO的理念,亦不忘向他「偷師」學習電工工藝。

Ken與Jenny把握機會與封Sir(左圖右)分享BISO的理念,亦不忘向他「偷師」學習電工工藝。

Moove的員工(右)贊成BISO的QBS計劃有助提升行業質素,加強消費者的信心。

張綺媚女士(左一)大力讚好BISO與QBS的概念。

培啟小記者周哲揚(Ken)和周穎怡(Jenny)二人馬不停蹄,先後到訪多個地點與不同行業組織人士進行「跨行業交流」,一方面加深對各行業的認識,同時亦藉此機會向美容業以外的人士介紹香港標準評級機構(BISO)旗下的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QBS)。

二人分別到訪建一電工培訓中心和兒童遊樂場地Moove,與建一負責人封Sir以及Moove的員工介紹了BISO的理念與QBS的計劃詳情。其中封Sir對於美容消費安全網尤感興趣,這個專為保障消費者權益而設的機制,確保參與的消費者若遇到光顧的美容院結業,也能獲得BISO旗下的美容院接手安排剩餘的美容服務,避免損失。封Sir認為不少行業,特別是須要預繳服務收費的行業均可借鑑此機制,給予消費者多一重保障,自然能讓他們對服務更有信心。而Moove的員工則欣賞QBS為美容院制訂可量化的評級準則,例如在安全與衛生方面的標準,讓從業員能有目標地提升服務水平,這對於Moove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參考。

另一方面,Ken更與大受兒童歡迎的原創動畫人物Ming The Minibus一同前往旺角金魚街,向大眾宣揚香港的文化特色。Ming The Minibus創始人兼全利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張綺媚女士認識了BISO後,認為QBS計劃除了為美容業者與消費者提供保障之外,更重要的是向業界傳達自我提升、自我增值的訊息,值得其他行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