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佩戴飾物添好運(下)[專業知識][其他]

想在頸上或腰間佩戴吉祥物,大家可以參照中脈七輪的概念,配合相對應的輪位,加強相關功效。上期已提及上三輪及心輪,今期繼續為大家探討下三輪。


紫雲天風水命理顧問,皇極密碼掌門及皇極密碼數字改運學會創會會長。曾任跨國集團駐美加分公司CEO。從事玄學研究超過30年,舉辦過數以百場講座及課程包括風水、八字命理、奇門遁甲、桃花姻緣及數字改運課程。學生總人數超過2,000人。擅長皇極經世.鐵版神數批命、風水、靈動神卦、奇門遁甲及數字改運。

中脈七輪
5 太陽輪
 位於胸骨下方橫隔膜上,對應顏色為黃色。
 
太陽輪是人體能量磁場控制中樞,影響著我們的精神及智慧力量,亦代表行動力及危機處理能力,與我們的勇氣、自尊、自信、意志 、自我約束力,以及奉獻社群的能力有關。失衡的話,五臟六腑等器官容易受到干擾,自我膨脹、控制慾望過強、無力感、缺乏自信、自我價值低落、擔憂、焦慮、軟弱無助等負面情緒容易累積。
 
6 臍輪
位於肚臍下方兩寸的位置,對應顏色為橙色。
 
臍輪代表著樂觀、自信、熱誠、勇氣、創造、憐憫之心,同時承載著享受歡娛的能力,以及對親密關係的渴望。此部位與荷爾蒙分泌密切,失衡的話,容易造成心理失衡現象,衍生出無明的憤恨、怨天尤人、沮喪、慾望過度膨脹、惡習成癮等。
 
7 海底輪
位於脊椎骨尾端會陰處,對應顏色為紅色。
 
代表著生命力和活力,是慾望之輪,亦是我們追求物質世界享受的根源,蘊含著逆境求生的意志,以及繁衍下一代的基本能力。失衡的話,容易造成自私自利、個人慾望澎湃、不顧他人感受,甚至變態、虐待、凌辱他人、過分追求觀感刺激等。
 
不同的輪位,有著不同的功效,但最重要還是心輪,它是上三輪及下三輪的中樞位置,統領著整個脈絡,亦是最適合佩戴吉祥物的位置,頸鏈吊墜是不錯的選擇。大家在佩戴頸鏈的時候,可以把位置調校至心輪的正中央,即心臟附近,效果更為理想。頸鏈吊墜的造型,不妨選擇宗教色彩較濃厚的,例如仙佛菩薩、觀音娘娘、十字架等。所起到的保護及祝福效果更好,當然一定要根據你的宗教信仰才可。大家亦可以選擇佩戴在腰間,不過造型方面就不能選擇仙佛菩薩了。
 
至於佩戴頸鏈的材質,不妨考慮優質的玉器,不論是緬甸的翡翠玉石,或新疆的和田玉,都是不錯的選擇,前提是一定要天然正品方可。
 
翡翠玉石,有多種不同的功效。 根據《神龍本草》及《本草綱目》記載,玉石可以「除中熱,解煩懣,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另外,還有定驚安神的作用。玉器除了用於佩戴外,還可以把玩、按摩,還有人把玉屑用於食療服用(服用前敬請諮詢專業人士)。
 
和田玉,除了有和翡翠玉石相近似的養生保健功能外,和田玉還甚有靈性,具備基礎的辟邪鎮煞功效。
 
亦有朋友會配合身上的穴位佩戴吉祥物,最常見的莫過於在手腕上佩戴玉器手鐲(這應該是女士們的專利)。手腕上有五大原穴,分別是:手太陰肺經原穴太淵穴(疫情期間可以多點按摩,提升保健功能)、手少陰心經原穴神門穴、手厥陰心包經原穴大陵穴、手太陽小腸經原穴腕骨穴、手少陽三焦經原穴陽池穴。

原穴,在養生保健上效果顯著,根據《黃帝內經‧靈樞‧九針十二原》記載:「五臟有疾,當取之十二原。」「凡此十二原者,主治五臟六腑之有疾者也。」原穴有著治療疾病的神奇功效。女士們佩戴玉器手鐲,可以透過手鐲,在日常生活中起到按壓刺激功效,有助養生保健。
 
有很多朋友會有佩戴腳鏈或腳繩的習慣;亦有父母會幫出生不久的小朋友佩戴腳上鈴鐺,但這是大忌。把腳鏈或腳繩等飾物佩戴在腳上,等如腳鐐,會帶來牢獄之災,以及意想不到的厄運,大家千萬不要自投天羅地網。
 
你所佩戴的吉祥物,不論水晶玉石或其他材質,都屬於非常私人的物品,絕不適宜給其他人隨便觸碰,以免干擾相關磁場。有些吉祥物會吸收你身體的負能量磁場;日常的佩戴,亦會令到汗水污垢累積在其表面及繩索之間,定期清潔淨化非常重要,切勿疏忽。

佩戴宗教類型的還需特別注意,在晚上的甜蜜時光時,一定要除下來,以免造成不敬。女士們在不方便的日子,亦不宜佩戴。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儀並合適的吉祥物佩戴,祝大家平安、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