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熱搜成分名冊[專業知識][成分]

以下囊括了20種珍貴活性成分的簡介,它們有些是大名鼎鼎,已經被證明行之有效,又或者是嶄新面世,對皮膚護理有著極好的發展前景。


Lovelyday12

Cinq Mondes

Cinq Mondes

L. Wen/SIPA Press

Michele Ursi

Nunawwoofy

Almaje

Busik

Imacture

Dzina

這些活性成分在眾多全新護膚產品配方中均有出現,以下的介紹,能夠幫助你更好地向顧客解釋它們為何行之有效!

甘醇酸
甘醇酸屬於果酸或AHA酸中的一種,對細胞新生具有非常卓越的功效。

護膚功效
隨著年齡增長,表皮的細胞更新率也會下降,結果導致皮膚表面由於細胞死皮的積聚而變得不規則。通過甘醇酸進行溫和去死皮,有助扭轉這個劣勢,加快皮膚脫皮,從而令皮膚恢復變得更為均勻和更為明亮。通過對皮膚進行脫皮,甘醇酸得以刺激細胞新生,既能恢復皮膚光澤,淡化真皮色斑,亦可撫平已形成的皺紋。
資料來源:Vichy

匍匐筋骨草
別以為匍匐筋骨草(Ajuga Reptans)是一種普通的野草,實際上它是一種極具特色的植物。它的粗野外表後面隱藏著一種無窮力量。無論在甚麼條件下,它都能夠蔓延和頑強生長。

這種能快速生長的強壯植物有著怎樣的秘密?首先它擁有一個垂直生長的莖,主要是通過其水平增長來體現出與眾不同:眾多分枝快速蔓延,一旦接觸到地面,它們就會形成新的根莖(即匍匐莖),從而生成新的植物!

護膚功效
匍匐筋骨草擁有豐富的植物骨膠原,可刺激細胞、強化皮膚結構、增加細胞活力,並促進彈性蛋白的合成。它能改善面部輪廓下垂,從而產生提升拉皮功效。
資料來源:Yves Rocher

蘆薈
蘆薈是一種原產自非洲和印度洋某些島嶼的植物。自古以來它就被印加人、古希臘人和古埃及人使用。蘆薈是一種具有眾多功效的醫療植物,其用途和功效眾多,對人體健康有益。

護膚及護髮功效
蘆薈是一款珍貴的活性成分:
-    可對抗細胞衰老和皺紋提早出現;
-    有助於皮膚傷口癒合,促進細胞新陳代謝;
-    可舒緩被紫外線灼傷的皮膚,減輕痕癢或輕微炎症;
-    可改善皮膚的滋潤保濕;
-    可為毛髮纖維帶來滋潤、柔軟和光澤;
-    有助於清潔頭皮。
資料來源:Biopha

油甘子
油甘子在尼泊爾、印度和斯里蘭卡都被視為一種聖樹,被廣泛應用於印度阿育吠陀醫學,全因它擁有修復和呵護功效。

護髮功效
油甘子的萃取物富含維他命C、鐵質和胡蘿蔔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它主要用於呵護秀髮,能強化、修復受損髮絲,對抗早生白髮,而且可促進頭髮生長和緩慢頭髮脫落。
資料來源:Cinq Mondes

蝸牛黏液
護膚功效
蝸牛黏液富含天然強效活性成分,能夠滿足皮膚的各種問題:
-    尿囊素可再生和修復表皮組織,例如暗瘡類敏感皮膚組織、疤痕、灼傷、瑕疵部位、老人斑或日曬斑等;
-    內含的骨膠原可強化皮膚彈性,促進傷口癒合;
-    彈性蛋白在皮膚柔軟方面起到顯著作用,協助對抗妊娠紋和皮膚老化;
-    其甘醇酸可改善膚質和皮膚外表,減少皺紋和細紋以及皮膚瑕疵,達至細膩膚質,明亮膚色;
-    其維他命A和C有效促進皮膚保濕滋潤,對抗皮膚老化,促進傷口癒合,為肌膚添上光澤;
-    天然抗菌肽可起擔當皮膚保護作用。
資料來源:Royer

歐洲野菊
護膚功效
歐洲野菊又稱為母菊(Matricaria Recutita),它的花序與眾不同,本身由多列管狀頭狀花序組成。它對敏感皮膚具有真正功效,既可強化皮膚表面結構(皮膚保護層),又可加強皮膚的修復功效,減輕局部炎症,並增加皮膚對抗外界侵害的耐受性。
資料來源:Yves Rocher

魚子醬
1553年,法國著名作家拉伯雷(Rabelais)在其著作《巨人傳》中首次提及魚子醬(Caviar)。從16世紀開始,魚子醬的消費量就大幅增加,主要是位於裏海和黑海周圍地區。1675年,沙皇阿列克謝(Alexis)一世宣布魚子醬成為皇家專供產品。魚子醬被引入俄羅斯宮廷,成為了早期沙皇所喜愛的食物,並因此贏得了「奢侈珍稀食品」的美譽。

19世紀的工業革命使到新鮮魚子醬能夠不遠千里來到歐洲的餐桌上。法國成為俄羅斯富裕階層最喜歡的國家。在1917年的俄羅斯革命之後,眾多親俄人士蜂擁而至,魚子醬潮流也因此進入法國。而在法國這個當時被視為全球時尚之都,魚子醬也因此搖身變成全球最為熱門的食品,一舉成為奢侈的象徵。

護膚功效
魚子醬堪稱是深海寶藏,它常被美稱為「黑金」。它是一種具有抗衰老功效的強效活性成分,能夠有效補充礦物質成分。單是它本身就已經含有47種維他命和礦物質,因此它堪稱是皮膚的一大盛宴。

鱘魚魚籽堪稱是營養寶藏,蘊含能夠有效延緩皮膚衰老的所有成分。魚子醬的護膚秘密在於它含有卵黃磷蛋白(Vitelline),這種物質由深海磷脂和磷蛋白組成,它們都是細胞的基本組成成分。而魚子醬則完全糅合礦物質(鈣、鎂、矽等)、氨基酸、生成皮膚細胞膜所必需的脂肪酸(Omega 3、DHA)、維他命(A、E、C和D,以及細胞新陳代謝並不可少的B族維他命)和微量元素(鋅)。

簡而言之,魚子醬提供組成細胞的所有營養元素。這種營養基能夠維持皮膚的細胞平衡,令皮膚細胞得以重建細胞膜。因此,魚子醬萃取物能夠深層滋養和滋潤皮膚,刺激骨膠原產生,促進細胞結構新生,從而令皮膚恢復緊緻和飽滿美態。
資料來源:Matis

活性植物碳
活性植物碳是通過對椰殼焙燒所得的物質。

護膚功效
它具有極強的吸附能力,這得益於它的表面擁有極多的孔隙,這使到它能夠吸附皮膚的毒素和污垢。植物碳特別適合混合型和油性皮膚,它可對抗毛孔堵塞,吸收過多皮脂,深層清潔肌膚,同時保護水脂膜。這款多功能天然活性成分還可用作暗啞和疲勞皮膚的一種護理活性成分,它具有活氧、明亮和均勻功效。
資料來源:Aroma-Zone

薑黃
這種香料為印度女性所熟悉,因為幾百年來它一直被用於印度教婚禮上。

護膚功效
薑黃具有抗氧化、抗細菌和消炎作用,它堪稱是一種超級活性成分。它可明亮暗啞膚色,喚醒疲勞肌膚和淡化色斑。有助於薑黃的活性成分薑黃素,其消炎和抗氧化功效極為珍貴,並可對抗毛細血管滲透、炎症和腫脹等現象。
資料來源:Cinq Mondes et Actessens

庫巴蘇
庫巴蘇(Cupuacu,學名為Theobroma Grandiflorum)是亞馬遜雨林的一種樹木。數百年來,當地居民就是將其果肉作為食用,果殼用作手工藝,它的果籽則用來萃取成為蘊含脂肪酸的植物油脂,這特別適合用來滋養皮膚和乾性髮質。

護膚和護髮功效
科學分析證明庫巴蘇油脂具有卓越的營養功效:它的營養和修復能力是乳木果油的1.5倍!庫巴蘇的豐富成分也使到它成為保濕滋潤必不可少的一種活性成分,全因內含的油酸和亞油酸具有滋養功效、花生酸和山崳酸則達到深層保濕作用。
資料來源:Klorane

火絨草
火絨草(Edelweiss)又稱為「雪絨草」,是一種原產自西伯利亞大草原的植物。它生長在海拔高達3,000m的地帶,生命力非常頑強,可對抗強烈的太陽輻射和極端溫度。

分析表明,火絨草含有苯酚複合物,以及一種的特有複合物─雪絨花酸(Leontopodic Acid),使火絨草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用,讓它能夠在高海拔地區生存。

護膚功效
火絨草具有抗自由基、抗氧化、抗衰老和呵護功效,可促進表皮再生,為皮膚帶來顯著的保濕效果。
資料來源:Pure Altitude

豔山薑
豔山薑(Getto)又稱為「天堂花」,沖繩的百歲老人一直有使用它的傳統。豔山薑葉在島上被用於日常食物之中,當地的女性還將它用作去皺除紋的美容浸液。這是沖繩島居民長壽的秘密之一。原因在於這款植物具有極佳的細胞再生功效。

護膚功效
豔山薑是一款神奇的抗衰老植物,它擁有極為卓越的細胞再生作用。它可刺激和喚醒細胞再生,令皮膚回復自身的青春活力。豔山薑的特別之處是於它可刺激參與骨膠原和彈性蛋白合成的基因表現,同時有效遏止導致炎症反應的基因表現。此外,豔山薑有助於真皮和表皮之間更好黏連,重建真皮與表皮連接部位的波浪結構。
資料來源:Cinq Mondes

人參
人參是屬於五加科的人參屬植物,這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全球人工種植的人參共有大約10種。最著名的就是來自東北亞的人參(Panax Ginseng)。人參是傳統中醫必不可少的一種植物草本,堪稱「靈丹妙藥」的人參含有人參皂苷,它具有刺激骨膠原合成的功效。

護膚功效
人參是一種特別適用於抗衰老護理的超級成分,有效令皮膚變得緊緻,及令脆弱組織得以再生和強化。
資料來源:Cinq Mondes

石榴
石榴這種水果蘊含豐富的類黃酮、單寧酸及具有強效作用的維他命。

護膚功效
石榴可刺激細胞新生過程,減少衰老痕跡,兼可緊緻皮膚及具抗氧化功效,能夠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侵害。
資料來源:Weleda

羊毛脂
羊毛脂是一種100%天然香脂,它來自羊毛,主要用途是一年四季保護綿羊的毛皮。羊毛是一種不斷生長的纖維,需要每年進行剪毛,從而避免羊毛打結變髒,這對綿羊來說會太重和太熱。羊毛脂就是清洗剪毛所得的羊毛時所產生的衍生物。這種成分具有保濕功效,數千年來一直被用於皮膚護理(它最早的使用可追溯至公元前700年)。

護膚功效
科學證明:羊毛脂的成分能夠比其他成分更好地控制我們的脂質。羊毛脂是一種天然保護層,能夠讓皮膚維持呼吸。羊毛脂有效對內在皮膚進行滋潤,同時能夠吸附多於其重量4倍的水分。有賴於羊毛脂,皮膚得以恢復天然保濕能力。
資料來源:Lano

蓮花
蓮花在地球上生存已經超過1.38億年,它在眾多文化中都被視為神聖之花。蓮花是純潔淨化的象徵,因為它生於污泥而不染。東南亞居民非常敬重蓮花,它的全身都是寶(花瓣、根部、種子和莖梗),可用作食物、製作衣服和呵護肌膚。

護膚功效
蓮花可改善膚色,強化皮膚保護層,保護皮膚免受自由基侵害,達至保持青春膚色。這款具有眾多功效的成分可刺激皮膚的天然膚色,保護皮膚免受導致早衰的不可見侵害。
資料來源:Fresh

煙醯氨
煙醯氨更常用的名稱是維他命B3。

護膚功效
煙醯氨可促進微循環,有效舒緩皮膚及減少紅斑。它還可作用於皮膚瑕疵,從而改善皮膚整體外觀。
資料來源:Typology

牡丹
牡丹(Paeonia lactiflora L.)由於蘊含極為豐富的芍藥苷,數千年來它一直被用於傳統中醫。

護膚功效
牡丹是對抗污染和自由基所導致的暗啞膚色的理想拍檔。它100%純天然,具有抗氧化功效,可令肌膚恢復光澤明亮,另外還有舒緩和消炎作用。
資料來源:Caudalie et Klorane

視黃醇
視黃醇(Retinol)是維他命A的一種衍生物,存在於蛋黃、鱈魚肝油之中。它與皮膚接觸後會產生抗衰老作用,具有更佳的耐受性。視黃醇在1990年代曾盛行一時,後來被透明質酸所取代。視黃醇現在憑著同樣的功效東山再起,其配方更為溫和,對表皮的刺激性也更低。

護膚功效
視黃醇主要有以下功效:
-    低刺激性:改善細胞新陳代謝,減少角質層厚度,強化去色素活性成分的功效;
-    抗氧化:刺激細胞外間質的蛋白質生成,延緩它們退化;幫助表皮和真皮變厚,增加皮膚彈性;
-    光保護: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損害,從而擊退衰老跡象。
資料來源:Dermaceutic

維他命C
維他命C是維他命家族的抗衰老明星。純維他命C(L-抗壞血酸)是生理活性最強的維他命C形式。維他命C是最具代表性的皮膚抗氧化物,但不幸的是,人體並不能自行生成,因此皮膚完全依賴外來補充,即通過攝取或局部塗拭。

護膚功效
眾所周知,維他命C能夠刺激成纖維細胞生成骨膠原和彈性蛋白,有助改善膚質,令皮膚變得光滑細膩,減少粗糙,並收斂毛孔。維他命C同時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物,可減少皮膚的氧化損害影響,減輕黑色素的氧化,加強膚色光澤。
資料來源:La Roche Pos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