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支援贊助  業界「疫」境更強[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正當美容同業準備好在4月24日復工之際,政府在 4月21日宣布煞停復工,加碼14天停業令至5月7日,讓同業們的心情再一次猶如坐過山車般大上大落。


整個美容業準備就緒復工,政府卻宣布延長禁令,打亂業界所有復工安排,同業們再次無所適從。在疫症期間,業界各個組織為同業出謀劃策,四出尋找協助大家度過難關、安心復工的自救對策,齊心面對「疫」境。

上期《特稿》報導,四方聯手─由樂活博覽籌辦機構Inspire Advertising & Marketing LTD統籌,聯手香港美容業總會(FBIHK)、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BISO),並得康保防疫科技有限公司(NDF)全力贊助的免費活性抗菌納米刺針保護層噴灑服務,已於4月23日(原本是美容院復工日前)展開。NDF贊助50萬,為FBIHK和BISO會員,共約300間、面積1,500呎以下的美容院提供免費保護層噴灑服務,給予顧客無比安心。

刺破殲滅病毒
讓顧客安心享受療程 
5月6日,本刊追訪了BISO的會員─位於旺角的Cupid Beauty & Hair Centre接受免費保護層噴灑服務的整個流程。約4,000呎的中心共16間美容護理房、4間顧問諮詢房、頭皮護理中心、員工休息間、洗衣房。本以為如此偌大的面積要用上半天才能完成噴灑服務,最後NDF只需1個小時便完成。NDF的負責人陳艾先生介紹指:「公司旗下的納保75抗菌液TM,擁有多項美國專利註冊及經全球多個國際認可實驗室測試證實有效,能透過噴霧、抹擦、浸泡或霧化等方式,於任何表面形成布滿6-10nm刺針的活性抗菌納米刺針保護層,一旦細菌病毒來襲,即可將它們刺破殲滅,持續長效抗菌抗病毒達1個月以上。」

採訪當天兩位NDF師傅「輕裝上陣」,分別用一支注有納保75抗菌液TM的噴槍為中心內的所有房間和設施進行噴灑:前台、梳化、護理房、美容床、美容儀器、天花板、地板、走廊牆身、走廊擺設、冷氣機槽、儲物櫃、廁所等……無孔不入地在全店所有表面形成抗病毒保護層。

衛生程度極高規格
讓顧客安心蒞臨
負責統籌的Inspire Advertising & Marketing LTD General Manager張薇蕙女士指,已分區安排師傅為不同的美容院進行免費噴灑服務,採訪當天為油尖旺區,師傅都馬不停蹄到訪該區的美容院。「我們會叫美容院員工拍下師傅進行噴灑的過程,讓他們將影片轉發給顧客。顧客了解到美容院已有足夠的抗疫配套保護,自然更有信心再次光顧。」

Cupid Beauty & Hair Centre 4位負責人之一的蘇峻甡先生表示,停業令令行業停擺,這28天毫無疑問收入是0,對生意造成莫大的影響。「同業一向都有做足衛生措施,我相信過往美容院的衛生程度都比其他行業更高規格。我們跟足政府量體溫、提供搓手液、美容師須佩戴口罩和眼/面罩的要求,並且會做得更多、更完善,例如定時消毒、提供鞋套給客人進店後穿上、使用一次性用品、完成療程後把整套毛巾立即送往店內設置洗衣房消毒清洗等。」支出變相更大,蘇先生指做好衞生顧客自然有信心回來做療程,所以十分感謝今次獲贊助活性抗菌納米刺針保護層噴灑服務。

BISO主席葉世雄先生指,縱然疫情在4月中有放緩之勢,政府仍不斷強調美容院是高危行業,令業界感到憤怒又無奈。「美容業在今次疫情中並非爆發重災區,卻被迫令停業,對業界造成沉重打擊。業界自行尋求自救方法,為復工做好一切的準備和配套,例如是次抗毒塗層服務,不單止有顯著的抗菌抗毒作用,更具有一重極大的象徵意思,就是能給予顧客和員工一個既安全,又安心的護理/工作環境,使到雙方更放心。」

 

接觸光源
分解99.9%細菌病毒
另外,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議員早前亦為美容界帶來好消息:零售批發界獲恒基兆業抗疫基金贊助Raze Technology光觸媒消毒噴劑,美容界是第1個受惠的行業。

在5月5日舉行的美容界安心復業記者會上,Raze Technology代表徐聲偉先生向在場傳媒講解光觸媒技術如何達到抗疫效果。他指光觸媒物質在接觸光源後能分解99%細菌和病毒,而通過在環境及物件表面噴灑能形成長達3個月的防護層。恒基兆業抗疫基金代表郭一鳴先生及邵家輝議員表示,將盡快協調美容業一眾協會商會等組織,向美容院派發光觸媒消毒噴劑,加強防疫,挽回消費信心。

14個美容業組織:國際斯佳美容協會、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香港美容業總會、香港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香港美容從業聯會、國際美業評審總會、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專業美容管理發展協會、香港國際專業導師協會、國際專業美髮美容協會、中醫經絡美容協會、健康及美容公會於記者會上發表聯署聲明,共同遵守及推動「美容院防疫衛生措施指引」,為顧客營造衛生及專業的美容環境。國際斯佳美容協會創會主席鄭明明教授BBS表示,多謝恒基兆業抗疫基金的贊助,又感激業界組織及同業們的付出,各自努力採購防疫物資,讓復業做好準備。

記者會尾聲收到政府宣布停業令屆滿後,美容業可於5月8日復工的好消息,讓現場人士十分振奮,對能夠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堅守專業為顧客提供服務充滿期待。業界有難,多方支援贊助,互助共濟,令復工之路走得更順暢,重振顧客光顧的信心!



(左起)中心負責人蘇澍甡先生、歐陽峻邦先生、魏暉先生、蘇峻甡先生感謝負責統籌的張薇蕙女士及贊助方陳艾先生的安排,聯手重振美容業。

完成噴灑程序後, 蘇峻甡先生立即在大門前貼上NDF標籤,讓顧客到店時一目了然。

蘇峻甡先生指28天停業令後的首日Booking經已爆滿,加上衛生措施做足,客人定能更安心回來做療程。


兩位NDF師傅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落力為美容院噴注保護層。

兩位NDF師傅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落力為美容院噴注保護層。

兩位NDF師傅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落力為美容院噴注保護層。


兩位NDF師傅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落力為美容院噴注保護層。

兩位NDF師傅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落力為美容院噴注保護層。

(左起)香港美容業總會副主席周偉成先生、蘇澍甡先生、歐陽峻邦先生、葉世雄先生、魏暉先生、陳艾先生、蘇峻甡先生及張薇蕙女士聯手推動美業在「疫」境更強。


美容界14個協會代表發表聯署聲明,共同遵守及推動「美容院防疫衛生措施指引」,齊心高呼「安心復業」的口號。

鄭明明教授BBS(右二)代表業界接受恒基兆業抗疫基金贊助光觸媒消毒噴劑,打造衛生又安心的服務環境。

Raze Technology代表徐聲偉先生(左)及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監事長何紹忠先生分享光觸媒技術如何協助美容院維護衛生、安全的環境。


邵家輝議員即席示範使用噴劑:噴灑在空間及物件表面,可形成長達3個月的抗菌保護層。

鄭明明教授BBS向郭一鳴先生頒贈感謝狀,對恒基兆業抗疫基金的贊助表達感激。她又對行業各組織自發的防疫措施表示十分感動,希望行業能夠盡快回復正常。

鄭明明教授BBS向郭一鳴先生頒贈感謝狀,對恒基兆業抗疫基金的贊助表達感激。她又對行業各組織自發的防疫措施表示十分感動,希望行業能夠盡快回復正常。


記者會期間收到政府宣布對美容業解除停業令的消息,會後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陳秀儀女士向在場媒體講解行業為復工所做的準備。

記者會期間收到政府宣布對美容業解除停業令的消息,會後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陳秀儀女士向在場媒體講解行業為復工所做的準備。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