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將突破變為常規 陳佩芝[專訪][營運管理]

機會留給有準備的人,不遲亦不早,總給你預留最佳位置。


學習從不會嫌遲,Gigi做好準備,最終等到機會來找她。

Gigi指產後護理行業發展愈見規模,期望藉著發展委員會團結各從業員,為她們提供更多支援和行業資訊。

 經驗豐富的Gigi曾在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舉辦的國際人類(美容與健康)奧林匹克大賽中擔任評審。

經驗豐富的Gigi曾在韓國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舉辦的國際人類(美容與健康)奧林匹克大賽中擔任評審。

在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會長鄭鎮旭先生與中國及香港分會創會會長彭玉玲女士手中接過獎座及證書,Gigi的努力又一次受到肯定。

今期《永不停步》的主角是入行已有20年的陳佩芝(Gigi),她的進修故事印證出一個道理:機會往往留給有準備的人!Gigi的美容道路由學徒開始,晉升至美容師、美容顧問、經理等不同崗位,期間從事化妝事業,再擔任美容院的業務發展總監。默默耕耘的她,一做便20年。時間歷練讓Gigi成長,她並沒有淹沒在日復日的工作之中,而是以累積所得的豐富經驗作為基礎,追求全新知識,在產後護理領域創出一片全新天地。

勇於突破自我 展開進修里程
Gigi分享:「由學徒開始,每天工作都排得密密麻麻,遇上晉升機會立即好好把握,因此我是從日常工作練得各種專業的美容技能,一點一滴地累積經驗。」天天拼搏,努力不懈,卻在培訓員工時令她有感不足。「培訓工作我完全可以勝任,但是我的資歷卻沒有被認可,想到這裡便萌生進修的念頭。」屬於行動派的Gigi決定由基本課程開始修讀:ITEC Diploma For Beauty Specialists (Level 2)、ITEC Diploma In Facial Electrical Treatmants (Level 3)、ITEC Diploma In Laser And Intense Pulsed Light Treatments (Level 4)等,一步一步取得認證,使她感到知識水平更為豐富,變得滿滿充實。

「進修使我有能力幫助更多人!」
3年前榮升媽媽的Gigi首次體驗產後紮身護理的驚人好處,令她一試愛上之餘,更產生「我要學曉它」的想法,於是報讀相關課程,學習產後紮身塑形、經絡按摩、孕婦按摩等技術。她表示:「我十分有興趣學習這門新興專業。我發現在這裡,有著一種強大的助人力量。從事美容為客人扮靚,看到他們的皮膚有所改善,固然有一份滿足感;產後護理予我的快樂則屬於另一個層次─幫助產後婦女調養身心,特別是改善體質,助她們成為至強媽媽,應付日後的不同挑戰。此外,產後護理服務一般以預約上門形式進行,工作時間彈性又靈活,因此可以幫助到更多婦女就業,減輕她們的生活負擔。」

學習讓Gigi練得一手優秀的紮身塑形手藝,為飽受壓力的產後婦女改善體質、緩解心身。她說:「我的產後護理技術融合多年來從事美容化妝的心得和經驗,另外還加入經絡按摩,幫助婦女運行血氣、排濕排毒,使其紮身和催乳效果更佳。」她又憶述曾為一位生育後16年的婦人先推經絡後紮身,不但改善了她畏寒的體質,就連手部和腰背的問題都得到明顯改善,印證了這門專業護理已突破了「產後婦女」這個框框。

教育之心全速起飛
真切地幫助到不同的婦女工作和生活,令Gigi對產後護理這個專業愈來愈熱愛,推動她修讀教育培訓及管理課程,學習做一位真正能傳道、授業、解惑的老師。「每位學生的吸收、理解、表達能力都不一樣,作為老師應如何引導他們學習,明白、掌握以至把知識融會貫通?這是一門大學問,必須要透過課堂學曉。」Gigi堅定地說道。在學習的過程中,她發覺自己的教育願望愈來愈強烈,並對將來所走的路愈來愈清晰。「可能跟性格有關,我決定去做的事件會付諸實行,不會猶豫不決。而接下來,我打算開設產後護理培訓學校,將產後護理技術發揚光大。」

感恩多位美業前輩的扶持
回想學習歷程,總遇到各種困難,Gigi幸運地得到多位業內前輩扶持鼓勵。她特別感謝恩師黃小玉女士:「非常感激黃小玉老師的無私教導,引領我邁向產後護理這條光明大道。另外感謝李歷興博士,教曉我如何去做一位真正的老師,並啟蒙我實踐創立培訓學校的夢想。」經黃小玉老師的介紹,Gigi加入了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IBH)(中國及香港分會),她感謝創會會長彭玉玲女士的支持,讓她擔任產後發展委員會的常務副主席,肩負起發展產後護理行業的使命。當然還有丈夫的無限支持,助她無憂地努力追夢。進修令Gigi將突破變為常規,成就今天的自己,擁抱更美好的將來,期待她的學校登場,將產後護理的知識化為助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