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DIY課室 (100) 「蛋糕」手工皂[其他][美甲及手足]

為慶祝《自家手作》踏入100期,來自製個精緻「蛋糕」慶賀一番!!


構思好「蛋糕」手工皂的上下層分布,今次示範「蛋糕」上層為100g;下層為30g。先用可放進微波爐的杯量好100g白皂基,然後「叮」45秒使之熔化。-白皂基本身具優秀的潔淨力,亦有保濕效果。

加入適量的黃色色液,拌勻,如有氣泡可噴灑酒精將之消除。(可隨個人喜好添加色液,令顏色變深)

添適量香精攪拌後,把混合物小心倒進圓柱型模具,待1-1.5小時凝固。(遇時間緊迫,可把混合物放進雪櫃約30分鐘加速凝固)

添適量香精攪拌後,把混合物小心倒進圓柱型模具,待1-1.5小時凝固。(遇時間緊迫,可把混合物放進雪櫃約30分鐘加速凝固)

取另一個可放進微波爐的杯量好30g白皂基,加熱後加入適量的藍色色液,攪勻。再用溫度計測溫,確保保持在60-65℃,不會熔掉黃色的上層「蛋糕」。

將藍色混物合倒進黃色的「蛋糕」上,如有氣泡可噴灑酒精將之消除,放約30分鐘待凝固。

用微波爐加熱透明皂基,熔後作膠水之用,黏上預先做好的紅桑椹、藍莓手工皂及乾花點綴一番。

Frances Chiu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IFA MIFA-EOT精油治療師、NAHA Level 3 Certified Clinical Aromatherapist、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國際斯佳美容協會榮譽會長、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榮譽會長、中醫經絡美容協會榮譽會長、國際美業評審總會榮譽會長、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學術委員、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手作護膚品及精油治療項目主席

為你送上的精緻「蛋糕」其實是耐看兼實用的保濕手工皂,做法簡易,添配各式可愛小裝飾,送禮自用一樣叫人心花怒放!

1.構思好「蛋糕」手工皂的上下層分布,今次示範「蛋糕」上層為100g;下層為30g。先用可放進微波爐的杯量好100g白皂基,然後「叮」45秒使之熔化。
-白皂基本身具優秀的潔淨力,亦有保濕效果。

2.加入適量的黃色色液,拌勻,如有氣泡可噴灑酒精將之消除。(可隨個人喜好添加色液,令顏色變深)

3.添適量香精攪拌後,把混合物小心倒進圓柱型模具,待1-1.5小時凝固。(遇時間緊迫,可把混合物放進雪櫃約30分鐘加速凝固)

4.取另一個可放進微波爐的杯量好30g白皂基,加熱後加入適量的藍色色液,攪勻。再用溫度計測溫,確保保持在60-65℃,不會熔掉黃色的上層「蛋糕」。

5.將藍色混物合倒進黃色的「蛋糕」上,如有氣泡可噴灑酒精將之消除,放約30分鐘待凝固。

6.用微波爐加熱透明皂基,熔後作膠水之用,黏上預先做好的紅桑椹、藍莓手工皂及乾花點綴一番。

注意:不可食用,請遠離孩童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