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天御美容廚房[專訪][美容][健康]

廚房,是伙頭大將軍和家庭主婦的聖地,閒雜人等不得內進。不過,有Dick Sir坐鎮的廚房,則歡迎大家多多來訪,必定令你得益匪淺!


Dick Sir邀得星級名廚Jacques、港姐Sophie(右一)和健美小姐Toto作客《美容廚房》,分享健康美肌心得。

Jacques炮製的入秋美饌中,果汁以溫室日本梨和蘋果,配以凍泡綠茶、陳皮及肉桂製成,中西合璧,非常養生。

Jacques炮製的入秋美饌中,果汁以溫室日本梨和蘋果,配以凍泡綠茶、陳皮及肉桂製成,中西合璧,非常養生。

科技美容達人Dick Sir與星級名廚Jacques為大家帶來多個實用的養生、美容、飲食貼士。

說的是天御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年度壓軸鉅獻,一連數集的《美容廚房》,由Dick Sir親自主理,將原本艱深難明的最新美容科技、飲食養生等知識搬上飯桌,透過與各界好友嘉賓開心暢談,向大家傳授實用的科技養生扮靚秘笈,實行內外兼美,活出健康。

話明係「美容廚房」,點少得美食和美女?首集嘉賓請來Dick Sir的老友星級名廚祈積奇(Jacques)為大家炮製入秋營養美饌,而兩位美女嘉賓─參演《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港姐葉蒨文(Sophie)及曾參加《美選D.n.A》的健美小姐湯沛宜(Toto)除了有口福外,紛紛把握機會,向Dick Sir這位科技美容達人請教最新、最潮的美容護膚技術及健康貼士。

在節目中,Dick Sir就著兩位美女的提問,解答了有關保濕、飲水、膠原增生、維他命攝取等多個疑問。本身屬於乾性皮膚的Sophie,長時間化妝拍戲,一有空檔便會敷Mask,但皮膚卻出現粒粒。笑言有「面膜王」美稱的Dick Sir立即教路:「面膜分為3類:Paper、Gel、Cream。乾性皮膚不適宜敷Paper Mask,稍不留神敷過了頭,水分會被倒吸,皮膚變得更乾。建議敷30分鐘Gel Mask,讓成分有足夠時間滲至肌底滋養細胞。敷完Gel Mask後再敷10分鐘Cream Mask,讓角質鎖緊水分,使之不易流失。至於起粒粒,大多與敷Sleeping Mask有關。其實過夜的Mask因長時間停留皮膚,容易堵塞毛孔,加上皮膚本身乾的話,翌日易生粒粒,甚至出現敏感,因此大家要小心。」

早前參加健美比賽的Toto,在賽前只飲蒸餾水以避免吸收礦泉水中的礦物質(鹽分)而影響線條,她向Dick Sir請教如何令皮膚底層充滿水分?Dick Sir指,撇除健美比賽,建議大家在日常生活多飲用有礦物質的水,有助皮膚健康。究竟哪些是靚水?他指靚水的特質是分子微細,紐西蘭或郊區由山上流下來的水都是純淨靚水的例子。身旁對烹調非常講究的Jacques表示:「水從山上流下來,會被石頭沖刷,從中會吸收不同的礦物質並過濾雜質成為靚水。」他不建議煲水過久,因為會把營養和細菌帶走,認為有少量細菌才會養成身體自行抵抗外敵的能力。

除了外敷(面膜)內服(飲好水)之外,Dick Sir又提到締造飽滿彈力肌膚的方法:「以現今科技,想皮膚有彈性其實唔難。美容界有光學、射頻、聲波等技術,透過在皮膚產生熱能刺激膠原分泌,亦即大家經常聽到的『膠原增生』,從而增強皮膚彈性。」

4人一邊熱烈討論,一邊品嚐Jacques製作的營養佳餚,腹滿知識、美饌與歡樂!《美容廚房》經已於11月上旬啟播,敬請瀏覽天御國際網站www.skygallery.com.hk、Facebook:www.facebook.com/skygalleryinternational 或於Youtube搜尋「Sky Vanity Kitchen/天御美容廚房」,知多D,學多D,建構健康生活。

鳴謝尚品薈提供拍攝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