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DIY課室(四十七)曬後修護啫喱[產品][美體][成分]

每次出海、旅行,甚至逛街,雪白的皮膚總在不知不覺間被毒熱的陽光「入侵」,為對抗陽光的傷害,只須簡單的金盞花加上甘油和蘆薈,即可助你恢復白皙肌膚。


所需原材料: 金盞花2g、純水45ml、蘆薈膠20ml、抗菌劑4滴、甘油2.5ml

金盞花水製作方法:1    取出電子磅及量杯,準確量出2g的金盞花。-   金盞花:專責舒緩及修復皮膚紅腫、敏感的情況,亦有消除炎症及止痕的功效。

2    倒純水至量杯中,確保純水必須蓋過金盞花,再以玻璃棒稍為按壓。

3    以隔水蒸的方式,將量杯放入水中,注意鍋中的水須高出杯中金盞花的位置,用慢火煮20分鐘。過程中,金盞花的營養充分滲透於純水中。

4    茶包套在另一量杯上,過濾金盞花水,最後以榨取的方式,徹底隔出金盞花水。

4    茶包套在另一量杯上,過濾金盞花水,最後以榨取的方式,徹底隔出金盞花水。

曬後修護啫喱製作方法:1    量出12.5ml的金盞花水後,與甘油拌勻,再加入蘆薈膠,以擠壓的方式將其徹底溶合。-    甘油:有保濕、溫和柔軟肌膚的作用;-    蘆薈膠:能消炎及修復肌膚,舒緩曬後肌膚引起的紅腫兼具止痕作用,對滋潤乾燥皮膚特別有效。

1    量出12.5ml的金盞花水後,與甘油拌勻,再加入蘆薈膠,以擠壓的方式將其徹底溶合。-    甘油:有保濕、溫和柔軟肌膚的作用;-    蘆薈膠:能消炎及修復肌膚,舒緩曬後肌膚引起的紅腫兼具止痕作用,對滋潤乾燥皮膚特別有效。

1    量出12.5ml的金盞花水後,與甘油拌勻,再加入蘆薈膠,以擠壓的方式將其徹底溶合。-    甘油:有保濕、溫和柔軟肌膚的作用;-    蘆薈膠:能消炎及修復肌膚,舒緩曬後肌膚引起的紅腫兼具止痕作用,對滋潤乾燥皮膚特別有效。

2    最後,加入4滴抗菌劑,加以攪拌即成。

製成!保存期:2-3個月

導師簡介Frances Chiu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香港教育局資歷架構美容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香港職業訓練局美容美髮訓練委員會委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美容行業專家(2006-2012)、City & Guilds External Verifier (2009-2012)、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External Examiner (2008-2012)。


鑑於炎熱夏日,導師今期特別製作簡單而實用的曬後修護啫喱,它不但能舒緩曬後引起紅腫、脫皮等問題,更有鎮靜、殺菌的作用,再毒的太陽也不怕,讓肌膚重"Sun"出發!

所需原材料

金盞花2g
純水45ml
蘆薈膠20ml
抗菌劑4滴
甘油2.5ml


金盞花水製作方法

1    取出電子磅及量杯,準確量出2g的金盞花。
-    金盞花:專責舒緩及修復皮膚紅腫、敏感的情況,亦有消除炎症及止痕的功效。
2    倒純水至量杯中,確保純水必須蓋過金盞花,再以玻璃棒稍為按壓。
3    以隔水蒸的方式,將量杯放入水中,注意鍋中的水須高出杯中金盞花的位置,用慢火煮20分鐘。過程中,金盞花的營養充分滲透於純水中。
4    茶包套在另一量杯上,過濾金盞花水,最後以榨取的方式,徹底隔出金盞花水。

曬後修護啫喱製作方法:

1    量出12.5ml的金盞花水後,與甘油拌勻,再加入蘆薈膠,以擠壓的方式將其徹底溶合。
-    甘油:有保濕、溫和柔軟肌膚的作用;
-    蘆薈膠:能消炎及修復肌膚,舒緩曬後肌膚引起的紅腫兼具止痕作用,對滋潤乾燥皮膚特別有效。
2    最後,加入4滴抗菌劑,加以攪拌即成。

製成!
保存期:2-3個月

導師簡介
Frances Chiu
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
香港教育局資歷架構美容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香港職業訓練局美容美髮訓練委員會委員、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美容行業專家(2006-2012)、City & Guilds External Verifier (2009-2012)、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External Examiner (2008-2012)。


如對本文或自家製有任何查詢,可電郵至f.aroma@yahoo.com.hk查詢。